夜市賣77元「爆炒鵝卵石」走紅!網紅嘗鮮實測 驚人吃法掀熱議:一菜傳三代


夜市賣77元「爆炒鵝卵石」走紅!網紅嘗鮮實測 驚人吃法掀熱議:一菜傳三代

中國無奇不有,過去傳出有人吃土、水泥,如今網路上又瘋傳影片,是長沙揚帆夜市的「爆炒鵝卵石」,乍聽之下感覺是無稽之談,但這卻是當地相當知名的下酒菜,又被稱為「嗦丟」,新奇的菜色讓不少網紅都爭相去嘗鮮。

看更多:分手孫生後首吐心聲!Wendy認了「每天醉生夢死」感情2底線不能踩:不要偷吃

來源:小紅書

爆炒鵝卵石是湖北恩施的道地菜,鵝卵石並不能直接吞下肚,而是吸吮味道後就吐出來,因此又名為「嗦丟」,老闆會先將鵝卵石以熱油炒熱,再放入乾辣椒、大蒜、迷迭香、洋蔥、木耳等調料翻炒,由於口味很重,不少人都會拿來當下酒菜,這些石頭清洗乾淨後還可以留作紀念,或留著下次再炒來吃。

來源:小紅書

爆炒鵝卵石的售價為18人民幣(約77新台幣),最近因為開始在夜市販售而爆紅,許多網紅都前往嘗鮮,小紅書上一名美食博主「怪味阿追」就親嘗這道神秘菜色的味道,直率坦言,「它其實就是香料的味道,只是讓你的嘴巴在吃的時候沒有那麼寂寞。」抖音網紅「小翔哥」也在家如法炮製自己炒一道爆炒鵝卵石。

來源:小翔哥YT

「小翔哥」表示:「據說是在河裡面挖的這個鵝卵石,水裡面有很多魚嘛,所以石頭上面會附着一種魚腥味,所以吸的時候會有一股魚味。」但真的有在吃肉的感覺,儘管只是吸個味道,但真的香氣十足,爆炒鵝卵石還有傳言「一菜傳三代,人走菜可在」,就是因為這些石頭都可以回收再吃。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