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總冠軍賽對戰分析:金塊超狂實力握有極大優勢!熱火「黑8」精神能否延續再創歷史?


NBA/2023總冠軍賽對戰分析:金塊超狂實力握有極大優勢!熱火「黑8」精神能否延續再創歷史?

NBA 2023 季後賽在熱火擊敗賽爾提克後,2023年球季總冠軍賽對戰組合已正式出爐!總冠軍賽將由丹佛金塊對戰邁阿密熱火,熱火隊一路以黑八之姿擊敗強敵,接下來將面對在西區總冠軍賽橫掃湖人實力強大的洛杉磯湖人,以下就為大家分析總冠軍賽對戰走向。

看更多:NBA/「英雄即將回歸」Tyler Herro有望出戰總冠軍賽Game 3!戰力回歸有望助熱火繼續上演黑八奇蹟

丹佛金塊

丹佛金塊本賽季在兩屆MVP「小丑」Jokic和傷兵陸續回歸之下打出例行賽西區第一的亮眼成績進軍季後賽,季後賽首輪面對擁有雙塔的明尼蘇達灰狼,他們更輕鬆地以4勝1敗晉級第二輪,第二輪面對到坐有KD和書僮的超級太陽隊,Jokic繳出場均「大三元」的可怕成績順利地以4:2晉級,完整度相當高的球隊陣容,被譽為今年NBA的冠軍大熱門球隊。

邁阿密熱火

說到黑馬大家今年依定會想到邁阿密熱火隊!本賽季僅取得44勝38敗的邁阿密熱火,在今年以附加賽以東區第8之姿晉級,面對聯盟例行賽戰績第一名的密爾瓦基公鹿隊,熱火隊的Herro以及Oladipo更接連因傷倒下,原先外界一致不被看好的他們竟然以4:1奇蹟般的以老八之姿扳倒公鹿晉級季後賽,接下來在第二輪面對紐約尼克,他們繼續上演逆襲劇本強悍的防守以及角色球員的貢獻,讓他們再以4:2的成績獲勝晉級,「黑八」的劇本堪稱近年最強黑馬。

兩隊數據比較

 

邁阿密熱火

丹佛金塊

得分

111.7

116.4

籃板

41

44.2

助攻

23.7

25.9

抄截

7.4

7.1

阻攻

3.4

3.9

失誤

11.6

10.3

三分球命中率

39%

38.6

 

丹佛金塊不管在得分、籃板、數據方面都優過於邁阿密熱火,且王牌球星「小丑」Nicola Jokic禁區極大的優勢恰巧是熱火隊最弱的禁區一環,這或許會導致Jokic在總冠軍賽有非常可觀的表現。而在熱火隊方面雖然在季後賽移路上他們都屬於較劣勢的一方,不過他們無比強大的韌性不管面對差距再大的敵人都毫無畏懼,且在三分球命中率方面熱火隊以39%的成績排名季後賽第一名的成績,在總冠軍賽外線命中率能否維持將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焦點球星比較

 

Jimmy Butler

Nikola Jokic

得分

28.5

29.9

籃板

7.0

13.3

助攻

5.7

10.3

抄截

2.1

1.1

阻攻

0.6

0.9

 

Jimmy Butler與Nikola Jokic分別是東西區季後賽的最有價值球員,Jimmy Butler在季後賽猶如神助不管在攻極端還是防守端都成為熱火隊重要的戰力,不過他在季後賽曾出現腳踝扭傷的情勢,這讓他在之後的表現都受到影響,成機有所下滑。Nikola Jokic則是在季後賽表現相當穩定,場均「大三元」的成績更讓成為金塊隊的重要核心,不過在他下場後金塊遞補上場的禁區球員都成為敵對首要攻擊的破口,如何維持他的上場時間與表現會是重要的課題。

X因子比較

 

Caleb Martin

Aaron Gordon

得分

14.1

13.0

籃板

5.7

5.5

助攻

1.7

2.5

抄截

1.0

1.1

阻攻

0.8

0.5

 

Caleb Martin在東區冠軍賽奇蹟般地跳出來拯救熱火隊至今仍歷歷在目,不管事在外線把握度還是自主攻擊方面他都繳出相當突出的成績,能否在冠軍賽繼續扮演攻擊箭頭會是熱火隊重要足以改變賽況的X因子。金塊隊Aaron Gordon是Jokic之外重要的禁區人力,面對身高較為矮小的熱火他的發揮會成為金塊重要的突破點,出色的體能也讓他有能力去鋪防熱火的射手大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