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偷車挑戰」掀爭議!釀多起車禍、900萬名車主哀嚎 現代、起亞車廠61億和解


抖音「偷車挑戰」掀爭議!釀多起車禍、900萬名車主哀嚎 現代、起亞車廠61億和解

近期在抖音上掀起不少離奇挑戰,像是先前在法國青少年間蔚為風潮的「傷痕挑戰」、「斷片狂灌加侖」、「苯海拉明挑戰」等,不但有多名少年因參加挑戰受傷,甚至還有人因此喪命,而這樣的挑戰居然更涉及了「偷車」的犯罪行為,社群上掀起的「起亞挑戰」(#Kia Boys)引爆全美超過數百起汽車竊盜案,並衍伸出14起車禍和8起車禍死亡事故!

看更多:雜誌創刊找馬斯克站台!「VIP票價破30萬」卻派山寨馬斯克混淆視聽 賓客怒:根本詐騙

來源:YouTube截圖

根據外媒報導,日前在抖音上興起一個名叫「Kia Boys」的偷車挑戰,網友透過USB線、螺絲起子等簡易工具,輕鬆繞過韓國汽車大廠現代(Hyundai)和起亞(Kia)車款的安全系統,並將竊盜教學上傳於網,導致青少年有樣學樣開始偷車。據悉,不少在2015年至2019年出產的現代、起亞車款缺乏電子防盜器,導致車輛犯罪活動不斷增加。

來源:TikTok
來源:TikTok

不僅如此,在偷車挑戰興起後,除了釀成多起汽車竊盜案,還傳出至少14起的車禍死亡事故。事件爆發後,許多車主將車廠一狀告上法院,表示車廠要為這種不設防的車輛防盜機制負責,於是,在今年2月,南韓兩大車廠提供車輛免費的軟件升級,包括了將車輛警報聲的長度延長至1分鐘,且需將鑰匙插入點火開關方能使車輛移動。

來源:TikTok​​​​​

據統計,事件爆發後約有900萬名車主獲得了賠償,包括保險費用和竊盜相關所產生的損失,並達成了約2億美元(約新台幣61億元)的和解協議。此外,外媒的資料也顯示,自從「偷車挑戰」在社群興起後,光是在芝加哥就衍伸出比過去高7倍的竊盜案件,短影音上興盛的挑戰歪風也成為外界高度關注的議題之一。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