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編劇群起罷工!《怪奇物語》「第五季暫停拍攝」網哀嚎:再不拍演員都要老了


好萊塢編劇群起罷工!《怪奇物語》「第五季暫停拍攝」網哀嚎:再不拍演員都要老了

美國近日面臨編劇工會的大規模罷工,導致好萊塢影視產業受到的衝擊越加明顯。其中,由Netflix、Disney、亞馬遜、華納兄弟、派拉蒙等片商旗下的編劇打頭陣上街抗議,不僅讓多個知名電視節目停播,還牽涉到約600部作品、20000多名員工的去留,Netflix熱播美劇《怪奇物語》(Stranger Things)最終季的拍攝也首當其衝!

看更多:日本屁孩掀惡搞風潮!男子「拿玩具氣槌隨機襲擊老人」戲謔片瘋傳全網共憤:超欠教訓

來源:Pexels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編劇工會上一次的大型罷工是在2007年,當時長達100天的罷工造成大量影視作品、脫口秀節目暫停,甚至腰斬,經濟層面的虧損高達20億美元。而這一次從本月2日開始的罷工,據統計恐將損失更加慘重,且速度也更快。

來源:IMDb

罷工數日以來,已有《週六夜現場》、《吉米夜現場》、《塞斯梅耶斯深夜秀》等知名脫口秀節目不得不停播,漫威下一階段的超英大片《刀鋒戰士》也受到衝擊,起因於編劇無法到片場即時更改劇本,該片不得不暫時拍攝,這些編劇舉著「放下你的筆」的招牌走上街頭,抗議串流平台對他們造成的權益損害。

來源:IMDb

此外,Netflix熱播影集《怪奇物語》的主創杜夫兄弟(The Duffer Brothers)去年公開了影集第五季預計上檔的時間,官方也在去年8月宣布開始創作最終季的劇本。而昨日(7日)杜夫兄弟發表聲明,表示會支持美國編劇工會的相關同業,《怪奇物語》第五季的製作將隨之暫停,

來源:IMDb

杜夫兄弟發文表示:「影集開始拍攝時編劇通常不會停下腳步,儘管我們很期待能與出色的演員和工作夥伴們繼續怒力,但由於目前罷工的情勢,迫使我們無法繼續推進。我們希望勞資雙方能夠盡快達成公平的協議,以利大家回到工作崗位。」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