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髮艾德再捲侵權官司!法庭當眾「自彈自唱」撇清 他狠烙:敗訴的話直接退出樂壇


紅髮艾德再捲侵權官司!法庭當眾「自彈自唱」撇清 他狠烙:敗訴的話直接退出樂壇

英國創作才子紅髮艾德(Ed Sheeran)出道以來創作多首爆紅單曲,席捲超高人氣,然而卻也多次捲入抄襲抄襲風波。其中,他在2014年推出的浪漫神曲〈Thinking Out Loud〉被不少新人選為婚禮定情曲,沒想到發行之後,卻被指控抄襲美國傳奇歌手馬文‧蓋(Marvin Gaye)的經典名曲〈Let's Get It On〉,近期官司如火如荼的展開中!

看更多:真人版《芭比》試映爆好評!影評人盛讚「奧斯卡歷代級別」:未來幾年都很難超越 

來源:edhq

根據外媒報導,Ed Sheeran上個月27日因〈Thinking Out Loud〉的版權官司現身紐約法庭,據悉,該曲被指控抄襲Marvin Gaye的〈Let's Get It On〉,Ed Sheeran的律師過去幾個月中試圖讓這個案子被駁回,不過法官最終認定兩首歌有太多相似的地方,因此無法同意Ed Sheeran撤銷訴訟之要求。

事實上,這起侵權官司是由Marvin Gaye的共同作曲家Ed Townsend的繼承人所提起,Ed Townsend主張〈Thinking Out Loud〉抄襲了〈Let's Get It On〉曲中的和弦進程以及節奏等元素,因此要求瓜分該曲之利潤。Ed Sheeran在法庭上作證時,一度拿著吉他現場唱了〈Thinking Out Loud〉,並指出自己當時與艾美偉吉(Amy Wadge)一同以祖父母為靈感,創作了這首歌。

來源:edhq

不僅如此,Ed Sheeran還表示自己大部分的歌都是在一天之內創作完成,有些歌甚至花不到他幾分鐘就能寫完。他認為〈Thinking Out Loud〉與〈Let's Get It On〉之間的相似之處皆屬巧合,而這些相似之處也十分常見,不足以構成侵權。據外媒報導,當Ed Sheeran的律師問他如果原告勝訴的話怎麼辦,他回答:「如果發生這種事,我就不幹了!我覺得作為一個創作型歌手,我一生的努力都白費了,這真是一種侮辱!」

今日(5日),法院的判決結果出爐,最終Ed Sheeran在一起涉及〈Thinking Out Loud〉歌曲侵權訴訟中獲得勝利,紅髮艾德在勝訴後接受採訪表示:「很高興自己的歌手生涯得以繼續,但對這種毫無根據的指控感到失望。」他強調:「永遠不會讓自己變成任何人的搖錢樹」。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