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就勾起「母愛記憶」!盤點台劇10大國民媽媽:王彩樺《花甲》爆哭觀眾秒落淚


看到就勾起「母愛記憶」!盤點台劇10大國民媽媽:王彩樺《花甲》爆哭觀眾秒落淚

隨著母親節即將到來,也讓人回想起從小和媽媽相處的點點滴滴,而有一群「媽媽專業戶」女演員將母愛演繹得令人動容,無論是媽媽關心的嘮叨、爭執的淚水、溫柔的安慰,這些都讓觀眾勾起自身回憶。我們就來看看這些擁有精湛演技的「國民媽媽」演員有誰呢?

看更多:盤點10大近代動漫特色媽媽:野原美冴堪稱最強媽媽!花媽成為動漫界的Goat

王彩樺

來源:豆瓣電影

「台灣濱崎步」王彩樺不僅是八點檔中的熟面孔,同時也是電影界的媽媽專業戶,包括《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雖然媽媽說我不可以嫁去日本》、《刻在你心底的名字》都有她的身影。

在《花甲男孩轉大人》中,王彩樺飾演花甲的媽媽靜雲,當初為了躲避丈夫家暴而離開,多年後和孩子重逢,濃濃母愛伴隨著強烈思念爆發,王彩樺一哭,觀眾也跟著揪心落淚,將母親的糾結心態表現得絲絲入扣。

苗可麗

來源:豆瓣電影

苗可麗早在不到30歲時就開始演媽媽,當時演出她兒子的陳昭榮年紀甚至比她還大,這個突破也讓她在八點檔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直到2013年,她在《含笑食堂》中詮釋出為人母的心境,也讓她獲得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

陳淑芳

來源:豆瓣電影

今年已經83歲的陳淑芳在演藝圈打滾大半生,在戲劇圈佔有一席之地,2020年更憑藉著《孤味》、《親愛的房客》,成為金馬獎史上同時獲得最佳女主角及最佳女配角等獎項的演員。

陳淑芳曾多次為電視劇、電影演出媽媽角色,包括《親戚不計較》、《飛龍在天》、《金枝玉葉》,90年代更是八點檔的媽媽專門戶,如今也晉升奶奶等級,被封為「國民阿嬤」。

柯淑勤

來源:豆瓣電影

柯淑勤曾以《孽子》獲得金鐘獎連續劇女主角獎,近年來幾乎都是以媽媽角色為人所知,無論是憔悴潦倒,還是豪門精明能幹的形象,柯淑勤都演繹得入木三分,近年來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陽光普照》和《植劇場-戀愛沙塵暴》。

呂雪鳳

來源:豆瓣電影

講到呂雪鳳就會想到她笑到瞇起的雙眼,總是給人和藹可親的傳統媽媽印象,卻又能感受到她柔中帶剛的特質。

呂雪鳳過去以《醉·生夢死》中的母親角色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獎,也曾在植劇場中飾演男主角大偉的媽媽,近來更是在熱播劇《人選之人-造浪者》中詮釋女總統孫令賢。

鍾欣凌

來源:豆瓣電影

鍾欣凌早期是從主持節目發跡,討喜外型和幽默風趣的個性讓她廣受歡迎,跨足戲劇圈後,近幾年也開始挑戰演母親角色,更憑藉著《雨後驕陽》、《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貓的孩子》分別獲得金鐘獎視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

近來最知名的莫過於《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儘管定位是婆婆,但鍾欣凌飾演的角色同時是5個孩子的媽媽,演出了不少家庭中老母親的心情,格外令人心酸。

于子育

來源:豆瓣電影

以「錦繡二重唱」出道的于子育早期是滾石底下的歌手,也跨足主持界,開始演戲後,更成為少數三金(金馬、金曲、金鐘)入圍者,近年來她多接演媽媽角色,還在《孤味》中飾演陳淑芳年輕時,獨自一人拉拔孩子長大。

不僅如此,在電視劇《俗女養成記》、《她和她的她》、《未來媽媽》中,于子育都有亮眼表現,其中她更以《俗女養成記》獲得金鐘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配角獎。

林美秀

來源:豆瓣電影

林美秀喜感的形象讓她成為媽媽角色的不二人選,早期的偶像劇《敗犬女王》、《下一站,幸福》、《命中注定我愛你》、《我可能不會愛你》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和男女主角的互動更是讓人笑到流淚。

儘管都是媽媽,近來林美秀的角色形象卻更深沉立體,在《總舖師》、《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花甲大人轉男孩》都能看到她的精采表現,她甚至還以《總舖師》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

謝瓊煖

來源:豆瓣電影

想到謝瓊煖,或許最先想到的人物形象會是《華燈初上》的阿季,但大家似乎忘了她在《我們與惡的距離》中的精湛表現,在劇中她飾演殺人犯的母親,除了無奈更多歉意,複雜的情緒讓她最後在吳慷仁飾演的律師面前情緒崩潰,經典一幕令人難以忘懷。

楊貴媚

來源:豆瓣電影

楊貴媚一向給人優雅善良的形象,也因此多是飾演溫柔知性的媽媽角色,儘管她在現實中並沒有結婚生子,卻將一位母親的內心描繪得十分真實,更以《媽媽不見了》獲得亞洲電視大獎最佳女配角,近來她在實境節目《阮三个》中的表現也非常亮眼。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