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10大近代動漫特色媽媽:野原美冴堪稱最強媽媽!花媽成為動漫界的Goat


盤點10大近代動漫特色媽媽:野原美冴堪稱最強媽媽!花媽成為動漫界的Goat

各式各樣的動畫作品在全世界都擁有相當高的人氣,其中「媽媽」的角色再許多作品當中都讓人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不管是相當貼近觀眾的《我們這一家》花媽,還是《火影忍者》為了鳴人奉獻自己的漩渦九品都讓人印象深刻!以下就為大家盤點10個對畫作品讓人最有印象的媽媽!

看更多:看到就勾起「母愛記憶」!盤點台劇10大國民媽媽:王彩樺《花甲》爆哭觀眾秒落淚

《我們這一家》花媽

說到媽媽大家第一個聯想到的動畫角色莫過於是《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吧!極度貼近真實的母親角色,不管是日常的特價採購,還是精打細算的生活都讓觀眾深有同感就像是在看家裡媽媽一般,而且每次花媽遇到難關都能夠「逢凶化吉」,幽默的日常故事讓他成為動漫界媽媽大家第一個會聯想到的人物。

《蠟筆小新》野原美冴

面對小新這般無厘頭、活潑好動的小孩,全世界大概只有他的媽媽「野原美冴」能夠克制了!在《蠟筆小新》的劇情當中,不管是面對外星人、機器人、或者是生活中許多奇奇怪怪的大小事,美冴幾乎可以說是無所不能的照顧且保護著小新,儘管有時候會嚴厲的給予小新一點「教訓」,不過還是可以發現美冴是多麼心愛著小新,許多網友稱美冴為地表最強媽媽。

《間諜家家酒》約兒

在《間諜家家酒》當中,有著刺客背景的約兒,雖然一開始是為了不讓家人擔心而和有間諜背景的洛伊德·佛傑、有讀心術超能力的安妮亞一同組成一個家庭,不過在成為安妮亞母親後她盡心盡力保護、照顧著安妮亞,平時看似天然呆的約兒,在安妮亞遇到危險時還能夠運用自己刺客背景的超級實力挺身而出,反差萌的形象吸引許多觀眾喜愛,相信她是近年動畫當中最強且人氣最高的媽媽角色之一。

《火影忍者》漩渦九品

《火影忍者》主角漩渦鳴人的母親漩渦九品,年少時被選中成為九尾的祭品之力並且被帶到木葉忍者村,隨後和「第四代火影」波風湊結識並成為夫妻。在準備生下鳴人的時候,九品因為分娩耗損過多精力被敵人擄走並抽出體內的九尾之力,為了封印被釋放出來的九尾力量,兩夫妻奮鬥並在臨死前將九品的查克拉與九尾之力一同封印在主角鳴人漩渦身上。九品最後遺留的查克拉在鳴人長大後與鳴人見面,到了《火影忍者》劇情接近結尾的時刻,九品靠著遺留的查克拉出現在鳴人的精神領域裡。與鳴人對談,並協助鳴人壓制九尾妖狐掌握九尾的力量,並且在揭露九尾妖狐襲擊木葉的真相後隨之消失,這段劇情讓不少《火影忍者》粉絲落淚,並為漩渦九品的母愛感到欽佩。

《櫻桃小丸子》櫻董

可能大家對於櫻桃小丸子的媽媽「櫻董」的名字沒有太大的印象,不過她身為小丸子的母親,不管是教導小丸子該尊重長輩、引導小孩做出正確的決定等讓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親民的角色塑造野讓許多觀眾在她身上看到自己母親的身影。

《Cyberpunk》大衛媽媽

今年推出的動畫《Cyberpunk》主角大衛的母親,為了讓大衛有好的學校可以就讀,成為了判客救護人員並身兼走私器官的地下工作,儘管沒能夠有非常優秀的生活體驗,但她奮不顧身的做高風險的工作並賺取金錢來栽培孩子,讓許多觀眾看了相當胃痛。許多家庭和大衛家庭一樣經濟條件並不是特別出色,但為了小孩不顧一切打拚的故事,無疑是最偉大母親的象徵。

《我推的孩子》星野愛

2023人氣新番動畫《我推的孩子》,故事中的最主要角色星野愛,她是一名偶像團體的C位偶像,在16歲時意外懷孕並偷偷躲到鄉下生下雙胞胎,生完雙胞胎後立即返回偶像活動,雖然礙於工作必須隱瞞育有小孩的秘密,不過她還是相當照顧她的兩個寶貝小孩。在工作方面,愛可以說是作為偶像的天才,對待工作十分上進,最終成為全國最高人氣的偶像巨星,是近代動畫當中人氣最高的媽媽角色之一。

《多拉A夢》野比玉子

《多拉A夢》當中野比大雄的媽媽野比玉子,儘管對於高科技的產品沒有太大的興趣,但還是非常疼惜自己的孩子野比大雄以及多拉A夢,在故事中雖然時常對大雄說教並指責她讀書讀得不好,看到大雄做錯事時會苦口婆心的對她說教,說教時間很長很瑣碎,但就像所有觀眾的母親一樣,費盡口舌都是為了讓自己的小孩可以更好。

《鬼滅之刃》竈門葵枝

竈門葵枝是《鬼滅之刃》主角竈門炭治郎與禰豆子的母親,典型的日本農家婦女,在丈夫不幸生病過世後,獨自一人擔起撫養六個孩子的責任,雖然她不幸的在第一集在炭治郎出門賣炭的期間慘遭鬼舞辻無慘殺害,不過她在過世後仍心繫着生還的炭治郎和禰豆子,時常在兩兄妹遇到危險時在夢境與回憶中出現,並引導兩人做出正確的選擇。

《七龍珠》琪琪

《七龍珠》當中的琪琪除了是孫悟空的妻子以及孫悟飯的母親,悟空時常離家修行導致她往往要一個人在家照顧著悟飯,只能靠著在天下第一武道會的獎金硬撐家計,因此導致琪琪非常反對悟飯也走上格鬥的道路,不斷要求悟飯讀書成為學者,面對來自宇宙的強敵,琪琪獨自一人還要扶養著戰力強大的賽亞人兒子,可說是最獨立的母親象徵。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