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季後賽首輪對戰分析:KD季後賽首度對決Westbrook!洛杉磯湖人盼以下剋上


NBA/2023季後賽首輪對戰分析:KD季後賽首度對決Westbrook!洛杉磯湖人盼以下剋上

NBA 2023季後賽在附加賽結果出爐後正式開打!本賽季最強的16支球隊為爭奪最終的冠軍獎盃都卯足全力去備戰,在首輪季後賽當中出現了許多具有世仇對決的話題,也有許多昔日隊友交首的精采對決,以下就為大家盤點分析本季季後賽首輪的看點!

看更多:NBA/季後賽首輪強度報表!字母哥、Herro、Morant三大球星進入傷兵名單

東區第1 密爾瓦基公鹿 VS 東區第8 邁阿密熱火

 

密爾瓦基公鹿

邁阿密熱火

例行賽戰績

58勝24敗

44勝38敗

場均得分

116.9

109.5

場均籃板

48.6

40.6

場均助攻

25.8

23.8

 

密爾瓦基公鹿隊近年第三次在季後賽與邁阿密熱火隊碰頭,2020年熱火隊的「人牆陣」讓字母哥頻頻碰壁,最終遭到熱火隊淘汰,2021年字母哥成功突破熱火強悍的防守,並以4:1壓倒性的實力晉級並抱走冠軍獎盃,今年第三度的在季後賽碰頭兩隊的對決可說是話題性十足。不過今年熱火隊雖然有Love和Zeller兩位禁區的加入,不過整體陣容還是出現明顯過矮的情況,外界一致認為公鹿隊會輕鬆地擊敗熱火並晉級下一輪的賽事。

不過在第一場比賽,字母哥和Herro兩支球隊的焦點球員都出現傷病的狀況,熱火隊也因此奪下了重要的開局首勝,在賽後的傷並檢查後雖然字母哥身體內部沒有出現明顯的傷勢,不過接下來預計還是會缺席幾場比賽,而在熱火隊方面Herro右手手指出現骨折的情況,確定在本賽季會以報銷收場。

東區第2 波士頓賽爾提克 VS 東區第7 亞特蘭大老鷹

 

波士頓賽爾提克

亞特蘭大老鷹

例行賽戰績

57勝25敗

41勝41敗

場均得分

117.9

118.4

場均籃板

45.3

44.4

場均助攻

26.7

25.0

 

亞特蘭大老鷹隊在今年的附加賽以下剋上級敗邁阿密熱火隊取得東區第7名的季後賽門票,老鷹隊本賽季雖然簽下Murray這位明星等級的後衛擔任球隊二號的持球手,不過戰績卻沒有預期的成長,被譽為本賽季最讓人失望的球隊之一。在波士頓賽爾提克方面,去年闖進冠軍賽可惜敗給金州勇士僅奪下亞軍的成績,今年球隊補上Brodan去年最弱的持球手一環,試圖在今年再度衝擊冠軍野心相當宏大!

兩隊在季後賽首度交手,賽爾提克隊就展現出強悍且完整的陣容實力,最終以112:99輕鬆奪下本場比賽的實力,其中D.White對於老鷹隊主將Young的防守可說是密不可風,讓他僅留下27.8%的命中率。

東區第3 費城76人 VS 東區第7 布魯克林籃網

 

費城76人

布魯克林籃網

例行賽戰績

54勝28敗

45勝37敗

場均得分

115.2

113.4

場均籃板

40.9

40.5

場均助攻

25.2

25.5

 

布魯克林籃網在上半季陣容主要靠著KD和Irning兩大球星的發揮之下取得相當出色的戰績,不過球隊在季中氣氛相當差,最終KD和Irning都被交易至其他球隊換取年輕具有潛力的資源,籃網隊也徹底盡如重建的計畫,但因上半季出色的戰績讓年輕的他們獲得今年季後賽吸取經驗的機會,76人隊則是在陣容沒有過多的變動之下,默契磨合更加完整,其帶能夠再次衝擊季後賽。

兩隊在季後賽首度交手,76人隊在Harden出色的組織傳導和外線攻擊之下,徹底的輾壓籃網隊的發揮,雖然籃網隊靠著Bridges 30分的貢獻一度讓比賽出現一點移率,不過最終還是以121:101被76人搶先取得季後賽第一勝!

東區第4 克里夫蘭騎士 VS 東區第5 紐約尼克

 

克里夫蘭騎士

紐約尼克

例行賽戰績

51勝31敗

47勝35敗

場均得分

112.3

116.0

場均籃板

41.1

46.6

場均助攻

24.9

22.9

 

克里夫蘭騎士隊在休賽季搶下Mitchell這名超級球星,在他的加入後騎士隊整體的競爭力提升不少層級,面對本賽季防守崛起的紐約尼克隊,其帶可以成為重要的突破僵局手!尼克隊本賽季在自由市場搶下Hart這名籃板、快攻手後球隊整體的防守實力有大幅度的成長,且在Randle狀態回溫之下打出東區第5名的實力。

兩隊在季後賽首度交手,雖然騎士的Mitchell為球隊砍下38分的高分,不過還是沒辦法有效限制Bruson、Randle、Hart三位大將的發揮,最終尼克隊以101:97奪下首勝,未來兩隊的交手必定會是相當膠著、難以分出勝負的情況。

西區第1 丹佛金塊 VS 西區第8 明尼蘇達灰狼

 

丹佛金塊

明尼蘇達灰狼

例行賽戰績

53勝29敗

42勝40敗

場均得分

115.8

115.8

場均籃板

43

41.9

場均助攻

28.9

26.2

 

丹佛金塊在連霸MVP「小丑」Jokic的率領搭配傷兵陸續回歸下,在西區打出傲人的戰績,其中Jokic與Murray的雙人配合戰術更是相當難以被限制的進攻戰術。而在明尼蘇達灰狼方面,雖然他們在休賽季搶下Gobert這名聯盟第一的護框中鋒,不過他與Towns雙塔的配合並沒有相當好的成效,最終在本賽季僅拿下42勝40敗的成績。

兩隊在季後賽首度交手,丹佛金塊就展現出聯盟龍頭的整體實力,明尼蘇達灰狼雖然球隊全員出動,但還是完全沒法限制金塊隊的攻勢,最終金塊就以109:80輕取灰狼奪下季後賽首勝。

西區第2 曼菲斯灰熊 VS 西區第7 洛杉磯湖人


 

曼菲斯灰熊

洛杉磯湖人

例行賽戰績

51勝31敗

43勝39敗

場均得分

116.9

117.2

場均籃板

46.6

45.7

場均助攻

26.0

25.3

 

曼菲斯灰熊本賽季在JJJ健康出席的情況下打出相當傲人的防守成績,且Morant也一樣打出相當出色的破壞力,球隊分工相當完整在本賽季被視為一大黑馬,不過在下半季球隊出色不少的爭議,加上Morant又因為手槍事件惹出不少爭議,因此球隊陷入一陣子的低潮。反館洛杉磯湖人隊在本賽季則是漸入佳境,在季中交易大限過後球隊補強的相當到位,球隊久違的迎來年輕的新血與活力,最終他們得以搶下季後賽第7名的門票。

兩隊在季後賽首度交手,Morant就因為手腕的傷勢退場治療,雖然灰熊隊其他球員表現都還算及格,不過湖人隊在年輕球員紛紛跳出的情況下,以128:112奪下相當漂亮的一場勝利。

西區第3 沙加緬度國王 VS 西區第6 金州勇士

 

沙加緬度國王

金州勇士

例行賽戰績

48勝34敗

44勝38敗

場均得分

120.7

118.9

場均籃板

42.5

44.6

場均助攻

27.3

29.8

 

沙加緬度國王本賽季打出相當亮眼的成績,在Fox和Sabonis出色的發揮之下,球隊睽違16年再度挺進季後賽,並且取得西區第3傲人的成績,金州勇士隊去年強勢奪下總冠軍,今年雖然整體陣容沒有太多的更動,不過球隊出現了明顯的傷病潮,這讓勇士隊今年僅取得西區第6名的成績。

兩隊在季後賽首度交手,金州勇士雖然久違的迎來全員出席,不過全體球員的手感明顯還不在線上,最終國王隊靠著Fox 38分的頂級表現以126:123奪下本系列賽的第一場勝利。

西區第4 鳳凰城太陽 VS 西區第5 洛杉磯快艇

 

鳳凰城太陽

洛杉磯快艇

例行賽戰績

45勝37敗

44勝38敗

場均得分

113.6

113.6

場均籃板

44.2

43.2

場均助攻

27.3

23.9

 

鳳凰城太陽隊在今年交易大限搶下KD這名史詩等級的球星,雖然也送出了許多球隊重要的年輕資源,不過在KD和Paul還有Booker的聯手之下,太陽隊被視為當今最可觀的進攻組合。而在洛杉磯快艇方面本賽季他們的陣容可說是最深、最全能的,不過雙星接連的輪休以及受到傷病困擾讓他們最終僅取得西區第5的成績。

兩隊在季後賽首度交手,季中加入快艇的Westbrook本場比賽在防守端貢獻非常多,多次的阻攻、抄截以及進攻籃板成為快艇隊非常大的突破口,在Leonard和KD差不多的發揮之下,最終快艇在Westbrook成功封阻Booker之下以115:110奪下本場比賽的勝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