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出爐!灰熊火鍋王JJJ力壓大洛成為史上第二年輕DPOY


NBA/2023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出爐!灰熊火鍋王JJJ力壓大洛成為史上第二年輕DPOY

NBA稍早公布了2022~2023球季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灰熊隊火鍋王Jaren Jackson Jr.和公鹿隊Brook Lopez都被視為本季奪下最佳防守球員大獎的熱門人選,最終Jaren Jackson Jr.共獲得56張第一名的選票以總分391分力壓眾人奪下今年的年度最佳防守球員。

看更多:NBA/2023季後賽首輪對戰分析:KD季後賽首度對決Westbrook!洛杉磯湖人盼以下剋上

曼菲斯灰熊隊的Jaren Jackson Jr.,今年是他加入NBA第五個賽季,在個賽季灰熊隊的主力中鋒Adams因傷缺席了後半段的比賽,讓Jackson的護框責任更加重大,但這也逼出他成為聯盟最強門神的實力!本賽季他出賽63場比賽,他繳出場均18.6分、6.8籃板、1助攻、1抄截還有3阻攻(聯盟第一)的成績,這樣的好表現也讓灰熊隊取的51勝31敗西區第二的戰績。

圖片來源:NBA官網

在本屆最佳防守球員的投票當中Jaren Jackson Jr.一共獲得了56張的第一名選票,最終以總分391分力壓其他競爭者成為本屆年度最佳防守球員!公鹿隊的老將中鋒Brook Lopez則拿下31張第一名選票拿到309分排第二,騎士隊的禁區新星Evan Mobley以101分排第三,後續的排名內還有勇士隊的Draymond Green、熱火隊的Bam Adebayo。

根據進階數據可以看到Jaren Jackson Jr.在場上時,灰熊隊每100回合只丟106.6分,對手禁區命中率也僅有44%,而在他奪下今年最佳防守球員後,他不僅成為史上第二年輕奪下最佳防守球員的紀錄,同時他也成為史上第4位平均有3阻攻1抄截的獲獎球員,另外三位球員Olajuwon、Robinson、Wallace皆是名人堂球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