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女宅急便》更適合大人看!8大台詞「揭開夢想與成長的殘酷」超寫實


《魔女宅急便》更適合大人看!8大台詞「揭開夢想與成長的殘酷」超寫實

由宮崎駿執導的經典動畫《魔女宅急便》即將在3月31日正式上映,令不少影迷震驚的是《魔女宅急便》除了在2002年以影展形式短暫上映之外,其實從未在台正式上映,因此本次首度登上大銀幕也讓不少吉卜力迷相當期待!一起來回顧這部經典動畫的台詞,以及背後值得反思的含義吧~

看更多:《鈴芽之旅》登票房冠軍!場面震撼、「女主太戀愛腦」? 7大評價一次看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1:只有一個人在旅行時,才聽得到自己的聲音,它會告訴你,這世界比想像中的寬闊。

《魔女宅急便》以13歲的少女「琪琪」獨自離家開始魔女修行的故事展開,魔女必須獨自在陌生的城市修行才能成為合格的「大人」,這趟旅程中的所見所聞也成了琪琪最重要的成長養分!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2:成長是一筆交易,我們都是用樸素的童真與未經人事的潔白交換長大的勇氣。

雖然琪琪在修行的過程中渴望成長,但成長其實也意味著童真的消失,在變得越來越世故圓滑的同事,也容易失去最初的初心和純粹,在成長的同時,別忘了自己是為了什麼而努力,才能在成長的路上保持初心!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3:在這個世界上別太依賴任何人,因為當你在黑暗中掙扎時,連你的影子都會離開你。

琪琪來到城市定居後,雖然遇到不少好人相處,卻也遇到了不少挫折,揭露了現實世界也具有殘忍的一面。在過於依賴別人的情況下,不僅無法讓自己成長,有時也容易被原以為親近的人背叛或欺騙,因此更應該要學會獨立並相信自己。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4:大部分人隨著年紀變大,身上的擔子也變強壯了,能負擔起更多的事,埋怨啊、不安啊、失落啊……這些東西不是說不痛了、不難過了。只是擔子大了就能裝下,然後就默默地挑走。

年輕時對許多事情經常會執迷不悟,導致自己過於受傷或是影響情緒,但是在經歷的事情越來越多之後,也會對各種感情更能看開、看淡,領悟出更加開闊的人生觀。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5:一個人的時候,怎麼過?就算再難以承受,其實到最後我們總能走得過來。

琪琪在片中曾經遭遇一度沒有魔法的「撞牆期」,雖然現實生活中本就沒有魔法,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在追求夢想或是工作的道路上經歷過同樣的瓶頸期,但其實「船到橋頭自然直」也是很重要的人生觀,在面對壓力時,偶爾還是要放輕鬆看待,也許事情其實沒有自己想得那麼嚴重,每件事情自然也都會找到解決的方法。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6:我以前什麼都不用想就可以很自然地飛起來,但現在無論我怎麼努力都飛不起來。

琪琪在片中曾經遭遇一度沒有魔法的「撞牆期」,雖然現實生活中本就沒有魔法,但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在追求夢想或是工作的道路上經歷過同樣的瓶頸期,每當遇到這種時候,或許應該放慢步調,而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緊。就像片中的畫家烏露絲拉給的忠言一樣,這種時候也許脫離困境,多去散步、放鬆生活後,反而會獲得更多前進的動力!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7:從一個城市到另一個城市,只有靠自己努力,學會長大,學會承受,學會哭過之後,還可以微笑地擁抱爸爸媽媽。

《魔女宅急便》雖然以離家的成長故事為主軸,但仍然強調了家庭的重要性,無論是琪琪出發前,爸爸媽媽叮嚀她「如果在外面不順利,記得還可以回家」,或是在漫長的旅行之後,也別忘了要回家給爸爸媽媽甜蜜的擁抱,家永遠是旅途的終點!

圖/ 《魔女宅急便》劇照

台詞8:每個人都有他與生俱來的特質,最後一定能苦盡甘來。

無論是魔女琪琪、畫家烏露絲拉、熱愛飛行的蜻蜓,甚至是黑貓吉吉,每個角色在片中都擁有屬於自己的潛質和人生,找到自己擅長的事物或是熱愛的領域,即使過程會經歷痛苦,最終也能獲得好的回報。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