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芽之旅》登票房冠軍!場面震撼、「女主太戀愛腦」? 7大評價一次看


《鈴芽之旅》登票房冠軍!場面震撼、「女主太戀愛腦」? 7大評價一次看

由新海誠執導的日本動畫電影《鈴芽之旅》上映後持續獲得好評,更穩坐台灣票房冠軍,除了細膩動人的劇情感動無數觀眾,片中聚焦在「311大地震」之後的創傷記憶,並融合奇異幻想的元素,打造出充滿魅力的故事,一起來看看電影的評價如何吧!

看更多:《鈴芽之旅》10大彩蛋:貓咪「大臣」命名背後藏深意!3畫面致敬《魔女宅急便》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以下有雷*

《鈴芽之旅》劇情

女高中生鈴芽在311大地震中痛失家人,過後與阿姨2人在九州相依為命。一天,她遇到了神秘男子「草太」,並發現了「門」的存在,鈴芽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打開了門,沒想到卻因此引發巨大的災難,為了找回鎮壓災情的方法,鈴芽與草太一同踏上了未知的旅程。

 

評價1:新海誠「災難3部曲」延續

圖/ 《鈴芽之旅》劇照

《鈴芽之旅》延續新海誠的前作《你的名字》及《天氣之子》,被視為是「災難3部曲」的第三部電影,有別於前作的設定較為虛構,這次圍繞著「地震」展開的故事取材自2011年的311東日本大地震,結合奇幻的「關門師」設定打造出全新的災難電影。

 

評價2:畫風精緻、視覺效果震撼

圖/ 《鈴芽之旅》劇照

延續新海誠一向來的高品質作畫,《鈴芽之旅》也以精細的場景以及視覺效果受到許多好評,特別是片中在描繪誘發地震出現的「蚯蚓」時,盤根錯節的宏偉畫面也與熙來人往的都市場景形成強烈的對比,在電影院觀賞時也讓不少影迷直呼起雞皮疙瘩!

 

評價3:配樂震撼

新海誠這次再度與多次合作的樂團RADWIMPS以及音樂家陣內一真合作配樂,片中除了有許多烘托情緒的配樂,更加強了人聲的運用,在唸咒語等場景時搭配充滿傳統氛圍的人聲吟唱,加深了片中的奇幻氛圍,相當震撼人心。片尾的主題曲則是由女歌手十明所演唱,同樣以吟唱的方式開頭,充滿力量又治癒的音樂也獲得好評!

 

評價4:時空轉換成熟

圖/ 《鈴芽之旅》劇照

新海誠過去以《你的名字》爆紅,但作品也經常被詬病「看不懂」、「思維太跳躍」,這次在《鈴芽之旅》中明顯有更加成熟的時空設定,包含咒語以及關門師的概念也有完整交代。其中最關鍵的「門」其實不僅是用來阻擋蚯蚓的出現,其實也是鈴芽與小時候的自己溝通的渠道,12年前後的時空跳躍較為簡單,也不會讓人難以理解。

 

評價5:氣氛調節適當

圖/ 《鈴芽之旅》劇照

雖然《鈴芽之旅》以地震的主題展開,也有賺人熱淚的地方,不過整體並不會過於沉重,尤其重要角色的「大臣」是以可愛的貓咪造型登場,更在推特上掀起「尋找大臣」的熱潮,而關門師草太則是被封印在3隻腳的椅子裡,「會動的椅子」也引發不少笑料,草太的好友芹澤登場時也有許多讓人爆笑的笑點,為電影帶來了許多輕鬆的氛圍。

 

評價6:鈴芽突然一見鍾情?

圖/ 《鈴芽之旅》劇照

電影最後鈴芽表示自己害怕活在沒有草太的世界裡,一番告白讓不少影迷都相當感動,但也有觀眾認為鈴芽突然就對草太一見鍾情有點過於草率,旅程中對兩人的感情刻劃也不多,更有網友吐槽「只有貓咪受傷的世界達成了」、「女主過於戀愛腦」等批評。

 

評價7:人心的重量

圖/ 《鈴芽之旅》劇照

片中發生災害的地方都是被人遺忘的廢墟,因此在關門時必須回想起當地原本有人生活的樣子,才能順利將門關上。土地的記憶是由人心的重量構成,因此即使災害發生,也不應該遺忘過去在當地生活的人們,唯有將這份重量放在心裡,才有辦法繼續往前走。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