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良執念清除師》曾敬驊「獻螢幕初吻」害羞吐心聲!宋芸樺、彭千祐為戲拚命:跌的很過癮


在《不良執念清除師》中飾演中二病不良少年蒲一永的曾敬驊,因一場意外發生後發現自己有獲得了與「怪物」溝通的超能力,卻沒想到因此被「執念化成人形」的怪物們纏上,而他也因為各種意外誤打誤撞的與女警陳楮英(宋芸樺飾)以及醫學系學霸曹光硯(彭千祐飾)組成了打怪小隊,接連破解懸案的同時也一步一步揭曉了當初發生意外的真相。

獻螢幕初吻 投入到忘記呼吸

對於在《不良執念清除師》中是否有印象最深刻的橋段,曾敬驊表示第一個想到的是車禍現場的拍攝,大讚美術設計讓車禍現場還原得相當逼真,加上當天陰涼的天氣讓他相當有帶入感。而宋芸樺感慨表示,自己印象最深刻的部分也是同一場景幫曾敬驊急救的戲:「我人生第一次幫別人CPR的部分,所以算是另類的吻戲啦」,曾敬驊這時不禁害羞表示:「對…那算是我跟異性的螢幕初吻。」

彭千祐則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橋段其實是某段還未曝光的CPR畫面, 坦言一開始因為劇情需較重的情緒,因此讓他壓力很大,好在一旁的宋芸樺見狀後,不斷陪在他身邊給予鼓勵:「一直記得叫我要呼吸、要吐氣,因為我當時真的有點就太投入到忘記呼吸,差一點就要...別人幫我CPR」。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遍體麟傷 只為呈現最好的畫面

談到《不良執念清除師》的打鬥橋段,彭千祐透露在準備某些動作戲的同時,因為投入了過多的情緒:「我已經忘記要保護身體這件事,就是有一點點沒辦法控制,雖然我膝蓋整個都是瘀青,但把自己交出去給這個角色跟戲,其實跌的還蠻爽的。」敬業的精神令人敬佩。

不僅如此,宋芸樺也坦言自己在某場對打戲中,不小心被對手演員打到鼻子,導致她當場血流不止:「我人生從來沒有流過這麼多鼻血」,她甚至還因為擔心鼻子是否因此歪掉,心急地前往醫院就診,好在最後檢查並無大礙。檢查結果出爐後,讓宋芸樺忍不住幽默自嘲:「原本想說看要不要趁機去墊個鼻子之類的」,不過被問及這段畫面是否會出現在劇情中,她笑說:「其實戲裡面本身是我要把別人打到流鼻血,所以應該是不會有這段畫面」。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不要想太多 當個普通怪也不錯

假如要化身成一種由執念變成的怪物會如何選擇,宋芸樺表示想變成一隻「卡通版的愛吃怪」,認為這樣可以品嘗許多平常不能吃的東西:「像桌子啊燈啊,或是把大家都吃掉,這些人類的牙齒都沒辦法咀嚼」。

曾敬驊表示自己會想變成「普通怪」,透露自己曾經玩過一款桌遊,而自己就是拿著普通人卡的普通怪:「因為我平常總是會想太多,會有很多煩惱,可是是我當下不需要去解決或思考的。」

至於彭千祐則透露,因為本身很喜歡雕塑,因此會希望變成「雕像怪」,認為當雕像怪有一種「被雕刻,挖掘的感覺」。不過,曾敬驊這時跳出來笑說彭千祐也有可能是「修圖怪」,原來是他與宋芸樺兩人的照片都經常交給彭千祐修圖,「他美感很好,我們很信任他」,意外透露出不為人知的一面。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為大家帶來快樂 化身冷笑話擔當

從《不良執念清除師》釋出的花絮及預告中,能得知曾敬驊樂於分享冷笑話,對此,宋芸樺表示:「他就像顆未爆彈,你不會知道他今天會給你什麼」,而曾敬驊隨即拋出一個笑話:「什麼帽子兼具流行跟性感……流行性感冒!」答案公布後卻換來了全場靜默,讓曾敬驊尷尬表示:「唉~我自己都想嘆氣了」,直呼自己當初不應該用講笑話當宣傳的,想再次對著所有粉絲說:「我沒有愛講笑話,唉…算了、算了,我之後再做點功課。」

來源:不良執念清除師臉書

只要是有意義的事情 都能產生力量

如果要為自己在《不良執念清除師》中飾演的角色定義一個名詞,宋芸樺認為自己飾演的陳楮英,就像一顆「固執的石頭」,因為她一心都只想當個位階更高、打擊犯罪的警察,卻每天面對的事情都是處理流浪漢、醉漢等非相關事件,「所以她這樣固執的性格到後面變成了一種執念,已經有點像不良執念了,因為她就是只看到自己的目標,而忘記當初為什麼想要做警察,其實她做警察是想要幫助這個世界。」

彭千祐則認為劇中的曹光硯就像一個冰塊:「雖然一開始是很冰冷的固體,但在碰觸到像蒲一永、陳楮英兩人這樣『熱』的存在後漸漸地融化,各種喜怒哀樂都被打開了。」

曾敬驊認為蒲一永就像是寫書法的宣紙:「因為它原本是空白的,可是就很像蒲一永在幫人寫毛筆字化解執念的時候,他把某一些有意義的事情寫上去就會開始產生力量,所以我覺得他可能就是那一張書法的宣紙。」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