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成家4兄弟「3人已離世」!注意心肌梗塞10大徵兆 5良好習慣提前預防


艾成家4兄弟「3人已離世」!注意心肌梗塞10大徵兆 5良好習慣提前預防

藝人艾成於去年8月過世,家人們在今年3月初遠到台灣祭拜,沒想到日前竟傳出親弟弟艾翔因「心肌梗塞」去世的消息,令人不勝唏噓。事實上,艾成家一共育有六名子女,其中佔了四名男丁,但隨著艾翔的離開,如今只剩下老么跟兩個女兒。此外,根據國健署資料指出,如果身體出現「10大徵兆」就要注意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的前兆!

看更多:艾成才離世7個月!親弟弟艾翔「心肌梗塞猝逝」 王瞳悲痛發聲:再次感受到撕心裂肺的傷痛

來源:大姐臉書

艾翔3月初才與家人一起到台灣祭拜艾成,還意外現身胡瓜主持的《最強綜藝秀》,沒想到短短一個月不到,就傳出20日因心肌梗塞去世的消息。而艾成的父母其實育有6名子女,其中大哥很早就離開人世、艾成於2022年墜樓、艾翔則在日前猝逝,如今只剩下兩個姐姐及最小的弟弟,無疑對一家人是最沉重的傷痛。

來源:大姐臉書

而根據國健署提供的資料指出,心肌梗塞常見的前兆有「胸悶、胸痛、心悸、呼吸困難、噁心、冒冷汗、頭暈或暈厥等症狀,另更年期女性可能出現氣喘、背痛等非典型症狀」,如果有出現上述症狀就要立即就醫,以免憾事發生。

來源:國健署官網

不僅如此,平時都可以透過好的健康習慣去預防,包含「控三高(高血壓、高血糖、高血脂)」、「拒菸」、「挑好食」、「多動」及「健檢」。由於有三高患者比一般人罹患心臟病、腦中風、腎臟病的風險還高,所以更應該妥善控制病情;也可透過最基礎且良好的生活習慣保護身體,減少心臟損傷的可能性。

來源:國健署官網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