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美人魚》海報出事了!「淡水鹹水魚種」大亂鬥 學者嗆:賽巴斯丁甚至是陸蟹


《小美人魚》海報出事了!「淡水鹹水魚種」大亂鬥 學者嗆:賽巴斯丁甚至是陸蟹

從選角開始就屢屢出現爭議的迪士尼真人版電影《小美人魚》於本周一釋出了全新預告與電影海報,火速引爆討論,預告中除了主要人物角色,還可以看到由《漢密爾頓》東尼獎得主戴維德狄格斯配音的「賽巴斯汀」;由雅各特倫布雷配音的「小比目魚」以及奧卡菲娜配音的「史卡托」,甚至還有由金獎影帝哈維爾巴登飾演國王,不料,電影海報以及預告公開後,又遭到網友們的猛力抨擊。

看更多:奧斯卡/《小美人魚》女主角化身公主!「蓬裙禮服」飄仙氣 網嗆:仙杜瑞拉錯棚了

來源:IMDb

《小美人魚》全新電影預告跟著本屆奧斯卡一同釋出,沒想到預告發布後,在YouTube按不喜歡的人數竟多達350萬人,遠遠超過按喜歡的120萬人,甚至成為好萊塢目前為止,按不喜歡最多的電影預告,還有網友表示,「對《小美人魚》預告不喜歡的程度令人心碎,我已經厭倦了人性。」

來源:YouTube截圖
來源:YouTube截圖

儘管該片被IMDb選為2023最受期待的電影前10名,但在電影海報釋出時,引來一片罵聲,起因於有海洋生態學者跳出來指出整張海報的生態系統簡直就是「一團亂」。海洋生態學者「Wox Lee」在電影海報公開後於臉書發文,指出《小美人魚》原作是以大西洋為背景,卻在海報中看到來自各大洋的魚種,無知的設計隨即引爆網友討論。

來源:Wox lee Facebook

除了搞錯魚種該生存的海洋,就連淡水鹹水魚都混著亂用,舉例巨骨舌魚(Arapaima gigas)及食土魚(Geophagus sp.)應是出現在亞馬遜的淡水魚,竟也跑到了海報中,甚至連「賽巴斯汀」在劇中的造型也被專家指出應該是沙蟹科或地蟹科的螃蟹,進入海洋會被淹死!

來源:YouTube截圖
來源:YouTube截圖

網友看到專家一連串的吐槽,不禁大笑調侃:「政治正確但是生態不正確」、「只要是水的生物都是一家親啦」、「小美人魚真的接納各種物種」、「學者看到應該快中風了」、「至少也要把我們台灣鯛放進去才對啊」!而《小美人魚》也將於今年5月25日在台上映。

來源:YouTube截圖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