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藤櫻《重啟人生》爆紅!7大生涯經歷「造就影后級演技」 與影帝老公互動超有愛!


安藤櫻《重啟人生》爆紅!7大生涯經歷「造就影后級演技」 與影帝老公互動超有愛!

近期日劇《重啟人生》在日本國內外都引發超高討論度,超展開的劇情立刻被封為年度最佳日劇,其中擔任主演的安藤櫻也再度人氣爆棚!今年37歲的她不僅是日本知名的實力派影后,私下的性格也備受影迷喜愛,一起來認識關於她的8件事吧~

看更多:日劇《重啟人生》7大演員:安藤櫻厭世金句連發!每集客串卡司都超狂

1. 出生自演藝世家,妹妹也是導演

圖/ 安藤櫻IG

安藤櫻從小就出生有名的演藝世家,爸爸奧田瑛二是日本知名演員兼導演,媽媽則是散文家安藤和津,姐姐安藤桃子目前也以電影導演的身分活躍於演藝圈。其實安藤櫻的家庭背景相當雄厚,外曾祖父是日本前首相犬養毅,父親奧田瑛二也曾當過國會議員的秘書,但後續走上演藝之路,也讓安藤櫻從小就擁有成為演員的夢想。

2.《愛的曝光》飾演惡女嶄露頭角

圖/ 《愛的曝光》劇照

雖然出身演藝世家,但安藤櫻並不甘淪為「星二代」,因此並未從小就開始演戲,而是在打工唸書之後才踏入演藝圈。安藤櫻在2009年的電影《愛的曝光》中飾演反派角色首度嶄露頭角,當時電影中大尺度又挑戰宗教禁忌的大膽劇情引發熱議,也讓她與主演的滿島光累積不少交情,兩人日後不僅是日本實力派影后的代表,私下也是感情要好的摯友。

3.「個性派」女演員

圖/ 《百元之戀》劇照

安藤櫻並非標準的美女演員,卻以充滿個性的演技魅力坐穩日本一線女星的地位,其中《百元之戀》中她飾演一名頹廢的女拳擊手,不僅在片中扮醜增肥,也精準演繹出厭世的性格,讓她一舉奪下日本電影金像獎、電影旬報獎、藍絲帶獎和高崎電影節等最佳女主角獎項,成為她的影后代表作之一。

4.  與滿島光是好朋友

圖/ 安藤櫻、滿島光IG

安藤櫻與滿島光被譽為是日本同世代中最有才華的女演員,兩人不僅都是影后專業戶,也經常在各大作品中互相客串,除了在《愛的曝光》初次合作之外,兩人後續也在日劇《儘管如此,也要活下去》、《四重奏》(聲音出演)中一起登場!在近期的《重啟人生》中也藏著兩人的友情小彩蛋,劇中成了電視劇製作人的安藤櫻曾經參與滿島光主演的《Woman》,雖然滿島光本人沒有在劇中登場,卻在事後轉發劇中安藤櫻與《Woman》海報同框的截圖表示興奮,也讓人期待兩位影后以後是否還有機會同台飆戲!

5. 老公柄本佑也是實力派影帝

圖/ 安藤櫻IG

安藤櫻在2012年與同為演藝世家出身的柄本佑結婚,目前育有一名女兒。兩人不僅家庭背景相似,柄本佑也是影壇知名的實力派演員,其中兩人在2019年分別以主演的《小偷家族》以及《你的鳥能唱歌》共同獲得每日電影獎、電影旬報最佳男女主角獎,是日本史上首度有夫妻檔在同一年共同獲獎,安藤櫻在發表得獎感言時也忍不住激動落淚,讓柄本佑無奈表示「這樣只會有我們夫妻一起哭的照片出來啦」、「就算你用那種眼神看著我也沒用」,也可以看出兩人的好感情!

6.《小偷家族》眼淚演技逼哭全場

圖/ 《小偷家族》劇照

安藤櫻2019年透過是枝裕和執導的《小偷家族》再度奪下多座影后獎座,《小偷家族》也奪得坎城影展最高榮譽「金棕櫚獎」,安藤櫻在片中飾演一名家境貧窮的太太,雖然一家人生活窮困,甚至得靠偷竊為生,但卻對遭到虐待的小女孩伸出援手,將她視為親生女兒照顧。安藤櫻在獄中被問訊的一段經典場面真情流露,驚人的落淚演技更被封為是「神演技」,其實背後也與她剛生下女兒的心情互相呼應,讓《小偷家族》成為她的生涯代表作之一。

7.《重啟人生》狂吐內心OS引共鳴

圖/ 《重啟人生》劇照

近期安藤櫻在人氣日劇《重啟人生》中飾演死後不斷重啟人生,試圖挑戰「重新投胎成人」的女主角近藤麻美,除了每段人生幾乎都要嘗試不同的職業,安藤櫻除了演活各行各業的女性之外,麻美熱愛吐槽、將內心OS忠實呈現的個性也引發網友共鳴,感人又搞笑的劇情成果獲得好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