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南韓藝人涉及異端宗教!朴寶劍、劉在錫、晉久全上榜:驚傳教會打人喊哈利路亞


盤點南韓藝人涉及異端宗教!朴寶劍、劉在錫、晉久全上榜:驚傳教會打人喊哈利路亞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在近期引發廣大關注,節目揭開韓國4大邪教主鄭明析、金己順、朴順子、李載祿的爭議事蹟,當中有包括以神之名洗腦信徒、性侵、暴力、集體自殺等駭人行徑,讓觀眾都相當吃驚,事實上,其實也有許多韓星過往都被傳出疑似與邪教有來往,近期也隨著紀錄片再度受到關注!

看更多:聲稱不清楚攝理教被打臉?男偶像「岩石神蹟畫作」遭疑不單純 網怒轟必須退團

朴寶劍

29歲朴寶劍一向給人陽光形象,雖然他不隱瞞自己的信仰是基督教,甚至名字就是教會牧師所取,但是他在2017年卻爆出邪教爭議!

朴寶劍因為在社群宣傳「耶穌中心教會」的活動宣傳照,不僅遭不少網友批評藝人不該張貼宗教活動,更有人發現該教會曾被韓國基督教總聯合會、大韓耶穌教長老會等機構列為異端,並且教會中的李牧師更是因為宣稱能驅魔、治病引發爭議!

所待的教會被指控為異端後,朴寶劍曾受訪遺憾表示,「如果真的是那樣,我早就離開了。」強調自己只是普通基督徒,不過去年也有網友發現他默默轉換教會,讓許多粉絲都鬆了口氣!

柳真、奇太映

「元祖偶像」SES出身柳真和演員丈夫奇太映生活相當甜蜜,然而在發生世越號沈船事件後,就有不少網友質疑這對夫妻檔是具有關聯性、被判定為異端的「基督教福音浸禮會」(救援派)信徒,不過夫妻倆後來澄清所在的教會與救援派並無關連,指出教會被牽扯遭受輿論是一場誤會。

朴軫永

經紀公司JYP娛樂老闆朴軫永也曾被爆是與世越號有關的救援派信徒,甚至還被媒體曝光傳教時的錄音檔,雖然他對此發文否認有關聯,還強調雖然很了解宗教,但本身沒有特別信仰,不過仍是造成公司股價下跌、旗下藝人遭抵制的狀況。

後來雖然朴軫永本人一再強調只是單純研讀聖經,甚至救援派也澄清他並非教徒,不過朴軫永去年開始在宗教頻道「初熟果子」講解聖經內容也再次引起爭議,有不少人擔心會是衍生成另一個異端興起。

晉久

演員晉久在2011年遭指所信仰的基督復臨安息日會為異端,不過他在受訪時對該說法感到沮喪,認為教會遭到誤解也受到很多偏見,外傳會打人打喊哈利路亞是荒謬的指控。另外晉久也透露這個宗教信仰是從祖母開始從下來的,母親也是虔誠信徒,就算現在在外喝酒回家也會挨罵

庚潤

人氣男團DKZ成員庚潤近期因爆出父母是攝理教信徒而引發「脫粉潮」,而7日經紀公司也證實此事,不過也強調庚潤不知情、以為父母是去正常教會。然而時隔一日,卻有網友翻出庚潤過往的畫作「不單純」,針對「從岩長出樹」的畫作指出攝理教教主鄭明析故鄉月明洞也有類似岩石,並且信徒也認為這是他所創造的奇蹟,因此質疑庚潤恐怕本身就是信徒。

來源:sbs_runningman_sbs

李炳憲、劉在錫等50多位大咖藝人

事實上,2年前南韓疫情大爆發時,被視為邪教的新天地教會就遭指是疫擴散破口,當時不僅引發批評聲浪,網路論壇上也流傳包括李炳憲、劉在錫、朴敏英、李準基等超過50位大咖藝人是新天地信徒,讓各經紀公司是氣得發出聲明並且喊告!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