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4大邪教:教主硬上超過百人、集體輕生慘案「全是真的」!


《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4大邪教:教主硬上超過百人、集體輕生慘案「全是真的」!

Netflix紀錄片《以神之名:信仰的背叛》近期上線後引發民眾熱議,節目中除了揭露4位邪教教主的傳教過程,更曝光他們以上帝、宗教名義犯下性侵、殺人、暴力等駭人行為的詳細過程,節目曝光後立刻引發外界震驚,一起來瞭解這4個邪教的背後秘密吧!

看更多:邪教教主將教徒關進豬圈暴打致死!「新那拉唱片」背後秘密曝光 Kpop迷集體抵制

EP1~3:「攝理教」鄭明析

圖/ Netflix

「攝理教」教主鄭明析原先自稱是「這個時代的彌賽亞」,但卻利用信徒的虔誠之心犯下性侵惡行,受害者甚至不只在韓國,還橫跨到香港、台灣、中國、澳洲等地,旗下教會在亞洲遍佈多達200~250個,其中台灣也有台大、政大等頂級學府的女子成為鄭明析性侵的對象,受害者超過百人。

據了解,鄭明析會先將外型貌美、身高超過170公分的高挑美女列為「常青樹」的高階信徒,再以威脅哄騙的方式誘導女生拍下比基尼性感照,甚至是私密處近照等裸照,再將各地教會的女子照片集結成「選妃冊」供鄭明析挑選。鄭明析將選中的女生封為「神的新娘」,除了要求對方一輩子都必須奉獻給主(不能結婚)之外,還必須把教主當成新郎來侍奉、愛戴,並宣稱這就是「神的旨意」。

圖/ 翻攝自Netflix

根據Dcard網友分享,「攝理教」透過大學社團等活動深入校園,於社團內傳教的人通常熱情友好,使信徒能夠放鬆警惕,不少民眾事後才發現自己其實早已誤入邪教,教會內更有許多信徒都是畢業自名校的高級知識份子。也有網友分享在教會中經常會被要求要呼喊「老師(意指鄭明析)」,將鄭明析神化,潛移默化的傳教行為令人不寒而慄。

圖/ 翻攝自Netflix

雖然鄭明析曾因性侵罪在2008年被判10年有期徒刑,但在2022年又再度侵犯2名外籍女信徒遭逮,目前仍在審理中,然而鄭明析卻仍然持續犯罪,引發外界公憤。節目中港星方力申的女友葉萱也勇敢曝光自己遭到性侵的錄音檔,當時鄭明析要求她「抱我,抱緊我,說你會永遠愛主」,但卻伴隨著打屁股的聲音,隨後鄭明析又表示「我們秀晶的屁股真大」、「是不是濕了」、「我好像已經射了50次」,讓她決定站出來提告,希望再也不會有下一位受害者,此舉也獲得男友方力申以及父親的支持。

 

EP4:「五大洋」朴順子

圖/ Netflix

1939年生的朴順子曾在大病中痊癒,因此聲稱是得到神的救贖,創立邪教組織「五大洋」後更主張自己是能夠支配五大洋、進而主宰世界的領袖。「五大洋」不僅買下大田、京畿道龍仁的許多工廠,還握有不少養老院及幼稚園,並對孤兒們洗腦「你們沒有家人,我才是你們的母親!」若不服從就以毆打等暴力行為作為懲戒。

1986年,朴順子因投資失敗,要求信徒們借高利貸,款項高達170億韓元,朴順子不僅會要求信徒毆打上門討債的債主,最後更在1987年8月29日帶著32名信徒集體自殺,震驚全韓國。據了解,屍體大多以上吊、綑綁的方式呈現,組織的資料也已經遭到竄改,朴順子本人也喪命於此,因此沒有人知道真相,究竟眾人是在朴順子的慫恿下自殺,又或是被債主謀殺致死也無從得知,也有一派說法指向五大洋的前身「救援派」的俞炳彥,但最終證據不足,俞炳彥則是在2014年的世越號沉船事故中喪命。

 

EP5~6:「嬰兒花園」金己順

圖/ Netflix

金己順在創立邪教之前是一名普通的家庭主婦,但在邪教「嬰兒花園」創立後,她時常身穿誇張的公主裝自封為神,要求教徒不能有親情、人性和物慾才能獲得永生,並命令父母親手毆打孩子,甚至是要求孩子毆打自己的父母。金己順更曾經犯下2件轟動韓國的殺人事件,其一是自己的兒子曾經愛上一名女信徒,但金己順卻以該女子勾引自己的兒子為由,將女信徒毆打致死並棄屍。

圖/ Netflix

紀錄片中更揭露了1987年發生的「樂鬼致死案」,當時年僅7歲的男童「樂園」被金己順以魔鬼附身為由改名為「樂鬼」,被關在豬圈裡挨餓,更被自己的姨媽用棍棒毆打、餵食糞便,最終慘死在豬圈內,但幕後主使的金己順卻因為證據不足,僅被判4年有期徒刑就出獄。

金己順不僅將自己神化為「嬰兒神」,更對不服從自己的信徒一律採取毆打甚至是殺害等兇殘手法對待,並以信徒詐騙取得的金錢創立了「新那拉唱片」賺進天價利潤,成為目前全球知名的專輯流通販售商之一。由於新那拉唱片的價格比起其他通路更加便宜,成了全球不少Kpop粉絲喜歡選購的通路之一,卻沒想到新那拉的背後其實是邪教勢力。案件曝光後,不少Kpop粉絲也呼籲唱片行公開通路來源,並自發抵制購買新那拉相關通路的專輯。

 

EP7~8:「萬民中央教會」李載祿

圖/ Netflix

1982年創立的「萬民中央教會」是基督教的異端教派,創辦人李載祿同樣以「久病痊癒」為由,聲稱自己親耳聽到「上帝的聲音」,並以此為噱頭大肆傳教,吸引不少體弱多病、患有久疾的病人入教,多次在宗教聚會時宣揚「上帝顯靈」等畫面,吸引民眾崇拜。

據了解,李載祿不僅以「聖靈之火淨化心靈」來哄騙教徒,更以獻金制度為信徒制定5種階級,並拿著信徒繳納的獻金肆意揮霍、賭博,主張「我的信徒不會生病」,因此禁止教徒看醫生接受治療,許多信徒因為罹患肺結核卻疏於治療而死亡。李載祿不僅以自製的「務安甜水」聲稱喝下或塗抹就有治癒能力,還在2018年爆出性侵女信徒的醜聞,並以「這裡是伊甸園」、「我就是神」為由誘導女信徒脫下衣服、強吻及性侵,只要漂亮的女信徒交男朋友就會被視為是「被玷污」的女人。

雖然韓國MBC電視台的長壽節目《PD手冊》在1999年曾試圖揭露李載祿的惡行,但李載祿卻慫恿大批信徒闖入MBC電視台示威抗議,更對電視台的內部構造瞭若指掌,因此最終闖入播出節目的主控室,導致節目在放送途中遭到中斷。目前李載祿因性侵案遭判16年有期徒刑,將在監獄服刑至2034年,但李載祿今年已有79歲,再加上罹患腦腫瘤,在獄中過世的可能性相當高。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