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H48成員槓上公司!10年違約金破3000萬 「失信名單曝光」遭酸:靠解約賺錢


SNH48成員槓上公司!10年違約金破3000萬 「失信名單曝光」遭酸:靠解約賺錢

中國女團SNH48為日本AKB48的姐妹團,經營模式幾乎是一模一樣,自2013年出道以來已經培養出不少女偶像,有些已經畢業有自己的一片天,也有部分被升格、降格,甚至是解約的,導致公司與成員的官司數量相當驚人,收取的違約金竟高達人民幣700萬元(約台幣3100萬元)。

看更多:在香港人傷口灑鹽?甄子丹批「反送中是暴動」 民運人士喊話奧斯卡:取消他參加典禮

來源:SNH48微博

有網友製作出一張表格,可以看到SNH48成員跟經紀公司絲芭傳媒曾發生多起官司,其中與違約相關的訴訟有19起,這些違約的成員包括馮薪朵、黃婷婷、張語格等人,還有部分已經私下和解的無法查詢,黃婷婷就必須承擔人民幣350萬元(約台幣1550萬元)的違約金,馮薪朵則是人民幣120萬元(約台幣530萬元)。

來源:微博

這些違約金的總額加起來竟達台幣3100萬元,消息曝光後,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有人發現排名前五十名的人氣成員,會在合約到期時自動續約,「自動續約,吃人公司 」、「排名靠前沒選擇權,靠後掙不了錢,想解約還得支付違約金」、「靠解約賺錢」、「這真的是靠美女解約金活著」、「永遠不要共情資本」。

來源:微博

然而也有人認為,公司也有自己的立場,「700萬還不夠絲芭一場握手會賺的錢呢」、「退團只要不是繼續從事演藝行業,公司不管的」、「藝人自己不違約不就沒事嗎」,還有網友翻出過去知名主持人何炅曾爆料,「有的公司就是會一次性簽約100個小孩,只要其中一個人火了,這100個就不白簽,剩下的99個就慢慢耗,耗到你跟我解約,最後賺的就是你解約的錢」。

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