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香港人傷口灑鹽?甄子丹批「反送中是暴動」 民運人士喊話奧斯卡:取消他參加典禮


在香港人傷口灑鹽?甄子丹批「反送中是暴動」 民運人士喊話奧斯卡:取消他參加典禮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甄子丹.jpg
甄子丹

香港動作男星甄子丹憑藉電視劇《精武門》、《葉問》系列電影等作品享譽國際,其中葉問形象更是深植人心,今年初他獲選中國香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多次表態對中國一心的堅定立場,甚至稱反送中是暴動,徹底惹火民運人士王丹,要求奧斯卡取消甄子丹參加典禮的決定。

看更多:肢解煮屍蔡天鳳竟可被保釋?律師揭「前夫全家最終下場」 高大成嘆:台灣半年內可能發生

來源:微博

甄子丹5日出席全國兩會,致詞時表示:「很榮幸能夠擔任新一屆全國政協委員,這是很大責任,我會盡力做好這份工作,為大家服務,為國家做點事。」不僅如此,受訪時甄子丹強調,「我從小在美國長大,四年前我已經把美國籍退回去,我現在是百分之百的中國人。」讚賞中國基礎建設完勝很多國家,但國際媒體BBC和CNN卻從不報導。

來源:微博

「對話中國」智庫所長王丹怒控,甄子丹在2月28日當天,接受英國雜誌《GQ Hype》專訪時表示,2019年的反送中運動並不是抗議活動,而是暴動,王丹強調,甄子丹甚至罔顧事實,中國防疫政策明明為人民的生命以及生活帶來衝擊,習近平也打壓公民自由思想,他卻公然為獨裁者歌功頌德。

來源:微博

王丹說重話指出,甄子丹的言論對人民抗爭運動來說是種汙衊,無疑是在香港人的傷口上灑鹽,若是甄子丹在中國這種專制國家升官發財還可以理解,但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邀請他成為頒獎嘉賓就極為不適當,認為這是對民主理念的踐踏,同時也是對獨裁政權的叩頭行為,「我強烈呼籲奧斯卡頒獎典禮組織方取消邀請甄子丹參加頒獎典禮的決定,以彰顯電影藝術的價值基礎」。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