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家人》10大彩蛋:片尾紅字真相曝光!「不敢相信」來自林柏宏親自設計


《鬼家人》10大彩蛋:片尾紅字真相曝光!「不敢相信」來自林柏宏親自設計

由林柏宏、許光漢主演的國片《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上映至今話題不斷,票房也順利衝破1億大關,成為近期最受歡迎的電影!片中除了圍繞同性議題,也對死亡、愛與和解做出了與眾不同的詮釋,一起來看看片中還有哪些幕後彩蛋吧~

看更多:《黑的教育》演員、劇情7大看點:朱軒洋揪清純學妹壞壞!柯震東導演處女作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劇情簡介

恐同又怕鬼的直男警察吳明翰(許光漢飾)在辦案蒐證時誤撿紅包,被迫與冤死的Gay「毛毛」(林柏宏飾)舉行冥婚。無法接受事實的明翰開始遭遇一連串的衰事,讓他決定只要與毛毛一起攜手辦案,找出害死毛毛的肇事兇手,進而展開一段笑淚交織的旅程。

 

彩蛋1:許光漢為戲苦練身材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IG

許光漢在片中飾演警察「吳明翰」,不過劇本初期其實是一名清潔工撿到紅包的故事,不過劇情為了融入懸疑、動作等元素,才將清潔工改為警察!許光漢為了演出警察的真實模樣,不僅親自前往偵查隊觀察警察的日常生活,更為此特地曬黑、練壯身材,成功跳脫過去斯文的形象,在片中裸奔又狂飆髒話,突破自我為電影注入許多活力!

 

彩蛋2:「不敢相信」是林柏宏親自設計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IG

片中最令人難忘的莫過於林柏宏飾演的「毛毛」貫穿全片的口頭禪「不敢相信」!其實導演程偉豪透露有一次接到林柏宏非常興奮打來的電話,表示想給毛毛設定一個口頭禪,「不敢相信」這句洗腦的台詞因此誕生。林柏宏也表示同志並不只有一種樣子,希望能透過建立語境的方式呈現出毛毛的個人特色。

 

彩蛋3:王淨拍攝途中慘摔嚇壞工作人員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IG

在片中飾演警花「林子晴」的王淨有別於過去較常飾演憂鬱、文靜成熟的角色,導演表示選擇王淨的原因是看到她私下在社群與朋友互動的幽默感,將王淨本身的喜感融入到角色中,不僅在片中上演飛車追逐戲,也呈現出不少反轉魅力。林子晴雖然最初只是被當成花瓶的警花,但其實也不甘只做一個貌美的花瓶,王淨更在拍攝追逐戲的途中慘摔嚇壞工作人員,讓她自嘲從小就肢體不協調,是「跌倒專家」,所幸沒有造成大礙!

 

彩蛋4:馬念先慘遭香爐K頭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IG

飾演偵查隊隊長的馬念先除了在片中有不少動作戲,更在最後的關鍵一幕慘遭香爐K頭,由於香爐一開始裝滿太多香灰,導致被K完後滿臉都是灰,也讓馬念先瞬間噴笑NG。程偉豪導演更透露那個香爐其實大有來頭,正是《當男人戀愛時》將邱澤砸到頭破血流的香爐,小小的彩蛋也成為一大亮點。

 

彩蛋5:全片色調暗藏「彩虹」寓意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IG

程偉豪導演透露自己曾經聽過「七彩合在一起就是白光」這樣的說法,因此全片除了開頭的冥婚以及最後的醫院戲刻意採用全白色調拍攝之外,在片中都悄悄融入了彩虹的七彩顏色在佈景、服裝上。並指出像Gay Bar、健身房、KTV等跟毛毛比較相關的場景大多會採用「紅橙黃紫」等色調,明翰的房間、警察局等地則是採用綠色、藍色等較為陽剛男性的色調。

 

彩蛋6:冥婚「中西合璧」融合新元素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Youtube

片中相當重要的冥婚戲背後佈景也有大學問,導演表示冥婚除了融合傳統的燈籠、布幔等元素,其實也放入了許多現代新潮的元素,更讓許光漢以中式帽子搭配白西裝創造出跳tone的喜劇反差。

 

彩蛋7:台灣少見的飛車追逐戲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Youtube

由於片中還有大量的飛車、槍戰等動作戰,導演坦言要在台灣拍攝槍戰並不容易,也有許多法規限制,因此動作指導設計出開槍時就能產生火光的槍械道具,再藉由道具組將彈孔輸出列印貼在車子上,再透過後期加工成為看起來相當逼真的彈孔。飛車追逐戲則是使用大量的CG動畫,搭配河堤、工業區等具有台灣特色的街道,讓演員在投影幕前配合演出,花費長達10個月才製作出4分鐘的精彩飛車戲!

 

彩蛋8:多元融合的類型片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IG

程偉豪導演過去以《紅衣小女孩》為人熟知,向來擅長拍攝驚悚、懸疑片的他這次坦言想挑戰喜劇電影,更表示喜劇電影其實就像恐怖片一樣,每個人喜歡的點都不一樣, 試圖呈現出具有台灣特色的動作喜劇,同時又融合懸疑、驚悚等元素,讓同志電影有更加不一樣的新風格!

 

彩蛋9:片尾名單的紅字藏深意?

圖/ 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IG

雖然《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並沒有片尾彩蛋,但也有不少影迷發現片尾工作人員名單有不少字特別以紅色呈現,讓不少影迷瘋猜紅字背後是否有什麼特別訊息。不過導演也親自解答「抱歉,答案算是沒有,就是個調皮的趣味,原本覺得每次電影片尾都跑落落長的白字有.夠.無.聊,不然就隨機挑選幾個字改成紅的吧,萬白叢中一點紅應該會蠻有趣的吧,也呼應開頭白色喪禮的紅包、紅字的配色」。

不過看似無邏輯的挑選,還是暗藏著小巧思,例如金百倫的金、殷振豪的殷、大鶴的鶴等,讓不少網友苦喊「可惡,傻傻的猜字猜了兩次,難怪猜不出來」、「邊看邊默念找藏頭」、「被騙了」、「不敢相信」。

 

彩蛋10:蔡依林《親愛的對象》MV藏祖孫彩蛋

除了電影本身藏著許多秘辛及巧思,天后蔡依林為《鬼家人》演唱的主題曲《親愛的對象》也話題滿滿,MV更請到林柏宏與片中的阿嬤王滿嬌一同主演,可以視為是電影的前傳劇情,一路帶領影迷一窺阿嬤對毛毛的感人親情,蔡依林不只演唱主題曲,也在MV裡化身同志女神,片中更播出不少蔡依林的經典金曲,其中同志金曲《愛無赦》也重新喚起不少歌迷的回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