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酋長帽作為「整人道具」?韓選秀爆文化挪用爭議 海外觀眾怒轟:對印地安人極不尊重


將酋長帽作為「整人道具」?韓選秀爆文化挪用爭議 海外觀眾怒轟:對印地安人極不尊重

韓國生存節目《BOYS PLANET》正進行得如火如荼,最新一集(第5集)也公布第一次排名儀式的結果,淘汰了多達41人。但沒想到的是,該集節目中一段將印第安酋長帽最為「整人道具」的畫面引起了爭議,讓不少海外網友都怒批是文化挪用、不尊重文化的表現!

看更多:奪命剪刀腳?日本地下偶像「腿夾男粉、跨坐」拍照 網看傻怒轟太下流

來源:Mnet K-POP

《BOYS PLANET》最新一集中,製作單位為了惡整K組《LOVE ME RIGHT》,在定裝的準備過程中,突然拿出了印第安酋長帽作為道具,由於和原本身穿的棒球外套搭牛仔褲的造型有些違和,因此讓練習生們都看傻了眼,甚至「目標對象」李會澤(Hui)在得知是自己要戴上的時候,也困惑地問工作人員,「真的嗎?」

來源:Mnet K-POP

後來製作單位又轉移目標對象,編藉口指出因為動線關係,提議可以換成由金奎彬戴酋長帽,然而這番話一出後,讓金奎彬立刻秒變臉露出震驚神情,雖然李會澤和金奎彬起先都對於酋長帽感到傻眼,但2人戴上後也都相當開心,甚至是戴著跳起舞。

來源:Mnet K-POP

儘管練習生仍有戴上酋長帽,但看在海外觀眾眼裡,認為出現推託、驚訝的表現是相當的不尊重,並且指出使用酋長帽作為「惡整道具」相當不合適,因為酋長帽具有特殊的意義,不但是印地安人的文化,也是領導、正面的象徵,怒批節目組作為道具使用是文化挪用,而目前電視台則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