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星「20年未剪指甲」!照片一曝光 網全嚇壞:長到可以當武器了!


女星「20年未剪指甲」!照片一曝光 網全嚇壞:長到可以當武器了!

對於藝術工作者來說,有時候為了追求完美、或是一個文化的傳承,他們會因此而付出了一生,燃燒自己只為了藝術全身心投入,有時甚至活成了一般人難以想像的模樣。大陸知名舞蹈藝術家「楊麗萍」,為了傳承中華傳統技藝──民族舞蹈,做出了相當大的貢獻,力求將民族舞發揚光大到全世界,但一生為了藝術獻身的她,背後也付出了許多犧牲,甚至因此備受爭議。

圖片來源/楊麗萍

圖片來源/微博

身為一名家喻戶曉的舞蹈家,楊麗萍每次在舞台上的表演都給了觀眾非常深刻的印象,多次獲得國際內外的各個大獎,其中更以「孔雀舞」揚名世界,也成為了她最具代表性的舞蹈表演,然而由於孔雀舞的特殊性,必須要讓舞者的指甲保持至少三公分長,因此楊麗萍為了保證孔雀舞的最佳演出效果,因而長年蓄養超長指甲,平時只是簡單修飾從不直接剪短,然而指甲一旦留長了會對生活造成相當大的不便,她為了要讓指甲保持最佳狀態不受損,據說已經持續了20年的時間「沒有自己洗過澡」,連上廁所也需要麻煩助理幫忙。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同樣是知名舞蹈家的好友「金星」更曾在節目上吐槽楊麗萍「仙裡仙氣的,手指甲架著別人伺候」。除此之外,一般舞蹈演員為了保證演出的藝術效果,對身材管理也是要求相當嚴格,據說楊麗萍自從開始學舞後,為了能維持最好的體態,長期以來一直嚴厲控制自己的飲食,已經多年沒有吃過米飯。除此之外多年來由於對藝術的追求,雖然楊麗萍先前有過兩段婚姻,但都沒有生下自己的孩子。而這些對於一般人來說難以理解的奇特生活方式,對藝術家來說反而是正常而必須的。

圖片來源/微博

圖片來源/微博

楊麗萍今年八月在排練舞劇《春之祭》的時候意外摔傷,腿部多達四處骨折,然而先前她坐著輪椅現身機場時,穿著民族風的繡花黑裙,雖然左腿打著石膏,卻大方對鏡頭微笑,手上的白色長指甲看起來十分搶眼。

圖片來源/微博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