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蔡天鳳碎屍案10大時間軸:名媛慘遭前夫全家肢解烹煮!郭富城夫婦都心碎


懶人包|蔡天鳳碎屍案10大時間軸:名媛慘遭前夫全家肢解烹煮!郭富城夫婦都心碎

香港28歲名媛蔡天鳳(Abby Choi)在生前被形容為「業內最受歡迎、具影響力人物之一」,24日卻被發現慘遭前夫一家人殺害,兇手手段殘忍,將她分屍烹煮,駭人聽聞的新聞震驚兩岸,儘管目前犯案的前夫、前夫哥哥、前公婆都已經遭到逮捕,一家人仍不肯配合調查,警方也仍在搜索蔡天鳳的殘肢,以下時間軸幫助大家了解案件來龍去脈。

看更多:蔡天鳳家屬認屍崩潰!見破碎殘肢哭喊「她這麼愛漂亮」 粉絲曝她手機去向:有他人在用

2005年

鄺球曾涉強姦罪。(來源:搜狐)

時間回推到18年前,蔡天鳳的前公公鄺球在任職警長期間,在調查刑事案件時認識一名女子,遭對方指控強姦,儘管最後並沒有被起訴,但他卻因為名聲一敗塗地而被迫離職。

2013年

快訊/名媛碎屍案「前夫被抓了」!碼頭等船被攔截 前夫全家終落網
鄺港智被通緝。(來源:臉書)

年僅18歲的蔡天鳳和國中同學鄺港智(Alex)交往3年步入禮堂,兩人結婚後生下兩名子女,然而2014年到2015年之間,鄺港智卻涉嫌詐騙約500萬港幣(約1946萬新台幣)遭捕,還被銀行等債主追債,疑似是他以黃金投資生意的名目,說服他人參與買賣黃金,在受審期間,鄺港智甚至潛逃而成為通緝犯。

2016年

蔡天鳳和Chris再婚。(來源:微博)

蔡天鳳和鄺港智離婚後,仍一直大方支付前夫一家的生活,對其家人無微不至照顧。

同年她和譚仔米線創辦人「五哥」譚澤均的兒子Chris舉辦婚禮,譚仔米線擁有超過200家餐廳,在香港餐廳的排名中位於前六,年營業額高達18億,喜宴風風光光席開近百桌,兩人卻沒有註冊登記,婚後育有兩名子女。

三人的緣分不淺,譚澤均和蔡天鳳從10歲就因就讀同所國際學校認識,是女方家長公認的青梅竹馬,他們和鄺港智也都是國中同學,然而在15歲那年,她和譚澤均的緣分中途被攔截,直到2016年才修成正果。

2019年

鄺港傑曾為媽媽慶生。(來源:鄺港傑IG)

再婚之後,蔡天鳳的前後任老公關係不錯,因為原先就認識的關係,兩家人甚至經常會出遊,新年也會一起吃飯,Chris父母甚至還將蔡天鳳和鄺港智的2子女視如己孫,然而鄺港智曾慫恿蔡天鳳以及Chris投資雞蛋仔和賭博生意,導致夫妻倆血本無歸。

由於鄺港智是通緝犯,一直都為無業狀態,弟弟鄺港傑也因為欠債23.8萬被花旗銀行告上法庭,為了給前夫一家人優渥穩定的生活,蔡天鳳花費7,200萬港幣(約台幣2億8464萬)購入加多利山豪宅,並將房產登記在前公公鄺球的名下,沒想到蔡天鳳的善良心腸卻引來殺機。

2022年底~2023年初

蔡天鳳把鄺港傑當作家人照顧。(來源:鄺港傑IG)

蔡天鳳打算出售時值6,800萬港幣(約2.6億元台幣)的豪宅套現,藉此來收回部分款項,同時幫忙前夫一家人另尋新的住所,卻讓擁有房產的前公公鄺球心生不滿,甚至出言恐嚇:「妳敢賣我就殺了妳!」

對此,蔡天鳳當時表示已經諮詢過律師,雖然房產在鄺球名下,但只要能證明她是購買者,賣房的錢仍然是她的。

幾個月後,蔡天鳳聘請鄺港智的哥哥鄺港傑擔任自己的私人司機,給予他工作機會。

2023年2月21日-22日

碎屍名媛身體、手部仍未找到!港警「翻8000頓垃圾苦找」 兇嫌開庭反應淡定
來源:蔡天鳳IG

2月初鄺家人租下犯案現場—大埔龍尾村一處村屋。

21日下午2點,蔡天鳳照例到大埔科學園接和鄺港智的女兒放學,上車後被鄺港傑載往村屋,慘遭殺害分屍,同天Chris和蔡家人發現蔡天鳳失蹤,立刻報警處理。

有民眾目擊蔡天鳳的最後身影,表示她在晚間10點多下班回家時,看見疑似是蔡天鳳的白衣女子從7人座白色汽車下來,與另外3、4個人進屋,並在22日凌晨回家時,又聽到案發地點以10到30幾秒地間隔,不斷傳出疑似撞擊窗邊和物品掉落的聲響持續10分鐘之久。

不僅如此,還有其他民眾也在21日晚間10點多,聽到案發地點傳出女子與他人激烈爭執的聲音。

2023年2月23日-24日

來源:微博

警方陸續找來鄺港傑和鄺球夫婦問話,鄺港傑聲稱蔡天鳳失蹤當天半途就下車,不知道她的去向,而鄺球夫婦也數度說話前後矛盾,警方認定他們說謊,將3人拘捕,同時對鄺球的龍尾村租屋處展開調查。

鄺港智進行逃亡期間,蔡天鳳家屬曾接到對方電話,鄺港智竟哭求,「為什麼報警前不通知我一聲?」讓家屬徹底心寒,「心都沉了一下」。

24日下午,警方在龍尾村村屋的冰箱發現人體雙腿和兩鍋人肉湯,確認蔡天鳳遇害,死狀悽慘,但死者的頭顱和部分殘肢還是下落不明。

2023年2月25日-26日

鄺港智遭制伏。(來源:微博)

25日,警方接獲消息,在東涌碼頭埋伏,順利拘捕企圖潛逃出境的鄺港智,傍晚在軍澳華人永遠墳場尋找死者的頭顱,仍沒有收穫。

26日傍晚,警方在燉有紅蘿蔔、白蘿蔔的人肉湯中找到蔡天鳳的頭顱,發現頭骨及頭髮、皮膚及肉已經分離,並在右耳後方找到大約6.5公分大的洞,被初步推測為致命原因,不過蔡天鳳的雙手、驅幹仍未找回。

當天晚上,警方拘捕鄺球的47歲情婦,她任職深水埗一間「骨場」,涉嫌包庇藏匿企圖潛逃的鄺港智,被警方帶回扣查。

一家四口被警方起訴謀殺罪以及妨礙司法公正罪,全部不准保釋還押至5月8日再訊。開庭時,鄺球反應平靜,在書記宣讀罪狀後清楚回應「明白」,鄺港智及鄺港傑則時而觀望四周,前婆婆則全程低頭。

2023年2月27日-28日

碎屍名媛頭顱藏在蘿蔔湯內!「部分器官仍未找回」 郭富城夫婦齊發聲
郭富城和方媛發文哀悼。(來源:郭富城微博)

香港天王郭富城老婆方媛與蔡天鳳情同姊妹,方媛27日在微博寫下「心情極度悲痛,此刻仍無法接受這是事實!內心難過得無法言喻,只有一千個為什麼?痛心的情緒至今仍然未能平伏!祈求安息」,郭富城則轉發妻子的微博表示「祈求安息」。

28日早上,蔡天鳳的10多名親友前往富山殮房認屍,家屬們悲慟不已,現任婆婆甚至哭喊「我的媳婦平常這麼愛漂亮…平常都這麼漂亮…」,結束後,一行人回到案發現場的大埔龍尾村進行路祭,Chris在上香時忍不住激動喊話「好感激遇到妳」。

2023年3月1日

香港房屋署指鄺球2019年持有加多利山豪宅後,仍是綠表人士身份(以家庭組合申請的人士),因此並無任何資產。

2023年3月3日

蔡天鳳碎屍案新進展!第6人落網「協助前夫搭船脫逃」 驚人身分背景震撼網
來源:微博

警方再逮捕一名共犯,為蔡天鳳前夫鄺港智的41歲林姓友人,該男涉嫌協助犯罪,在案發後嘗試收取30萬港元酬勞,要開船將鄺港智載離香港,林男疑似是港星鄭中基的前助理。

西九龍總區刑事總部(行動)警司鍾雅倫指出,已經通知蔡天鳳家屬搜索行動結束,對方也表示諒解,對所有參與調查的警方人員表達感謝之情,最後仍無法找回全屍。

2023年3月7日

29歲女子涉嫌協助蔡天鳳前夫鄺港智逃到中國,逃亡近兩周,仍遭執法人員逮捕,並在7日早晨被遣返回香港交由當地警方,女方身分遭起底,為鄺港智的好友,目前已有7人遭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
Adult only

您即將進入的新聞內容
須滿十八歲方可瀏覽

否,我未滿十八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