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忻爬山失足扭傷!「想呼叫海鷗求救」1原因狂被山友勸阻:不自主打了個寒顫


謝忻爬山失足扭傷!「想呼叫海鷗求救」1原因狂被山友勸阻:不自主打了個寒顫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謝忻.jpg
謝忻

藝人謝忻經常在社群上跟大家分享她去健身或是參與各種運動的日常,而她最近透露自己先前因為登山意外扭傷腳,並分享受傷之後的心路歷程,甚至一度痛到讓她想直接呼叫「海鷗(直升機)」來接她下山!不過,在山友們的勸說之下,她最後決定要硬著頭皮苦撐著疼痛下山,也曝光了自己最後決定苦撐的原因,讓許多網友們看了都相當心疼,掀起熱議!

看更多:情人節「整天躺床上動彈不得」!謝忻曬趴倒照曝受傷真相:太高估自己

圖片來源:謝忻 臉書

謝忻23日在社群平台上大方分享自己受傷的過程,她表示自己當時爬過品田山最危險的V型斷崖之後,心情一不小心就鬆懈了,「自大地以為前方的箭竹林區根本小兒科來著,於是愉悅地跟山友們說說笑笑,毫無戒心地邁步向前。萬萬沒想到這一跨踩了個空,痛苦的瞬間也是惡夢的開始!」

圖片來源:謝忻 臉書

在腳扭傷之後,謝忻痛到無法起身,「腦海中第一個念頭是三月的名古屋馬拉松怎麼辦,完全忘了當天的路程還很漫長,而明天還有另一座桃山要爬,以及要如何平安下山」。後來謝忻腳傷的疼痛逐漸放大,特別是前往桃山山屋的這段陡上,她只能帶著傷努力撐著,「六小時的路程讓氣力徹底放盡,我咬緊牙關,用登山杖勉強支撐腫脹的腳踝,一拐一拐地負重前行。」

圖片來源:謝忻 臉書

謝忻為了不讓自己跟一行人都卡在樹林中,死命地硬著頭皮爬上山屋,「拼死拼活終於撐到了山屋,協作看了看我的腳踝,只淡淡地說:『妳明天會更腫。』才半天的時間都已經腫成了菠蘿麵包,我不敢想像接下來會惡化到什麼程度。」在劇烈的疼痛之中,謝忻腦唻中請求海鷗救援的想法仍時隱時現,但山友們都極力勸阻,「妳會被罵爆」、「妳會上社會新聞」。

圖片來源:謝忻 臉書

聽到這些話,謝忻也坦言,當我想到每次登山救援新聞底下的網友無差別的咒罵,「浪費社會資源!」、「沒那個能力就不要去爬山!」、「浪費納稅人的錢!」,她便知道山友們的顧慮是有道理的,光想到這些排山倒海的輿論,她也不自主打了個寒顫!最後,她依然沒有尋求海鷗的救援,「次日的過程無比的艱辛,山路崎嶇不比平地,每走一步都痛到冒汗,我深刻體會到度秒如年是什麼感受,但顯然,我最後硬是拖著殘軀熬下山的。」

圖片來源:謝忻 臉書

在經過一週多的時間養傷,現在謝忻的腳傷已經好了許多,她也可以開始去運動跑步了,不少網友看到她的貼文之後,都紛紛湧入留言表示,「你很棒了!扭傷還是靠自己力量負重到山屋,隔天還是給我們一樣速度下山」、「三月的馬拉松大賽不要去了,除非你的腳不要了!至少休半年,真的不能鐵齒的」、「注意安全啊~山永遠都在」、「差點解掉海鷗成就這個欄位」、「登山活動真的不能太大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