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遭水管狂抽「法律無能為力」!米可白PO影片心痛求援:該修動保法了吧!


黑狗遭水管狂抽「法律無能為力」!米可白PO影片心痛求援:該修動保法了吧!

藝人米可白一直以來都相當關心動保相關的議題,時常在社群平台聲援流浪動物們,而她最近也轉發了一支影片,透露有隻狗狗遭主人暴力以待,但是因為現今法規的緣故,狗狗無法離開主人,只能繼續待在主人的家裡,就算動保單位心疼那隻狗狗也完全幫不上忙,讓米可白氣到跳出來聲援狗狗,並喊話表示,「動保法該修法了吧!」掀起外界高度關注與討論。

看更多:熱舞被酸太矯情!米可白留言反擊「對方秒消失」霸氣再嗆:沒勉強你看

圖片來源:米可白 臉書

米可白22日在社群上貼出影片,讓大家清楚看到一隻黑色狗狗被主人拿水管甩打、用腳踢頭、繩子纏繞等畫面,讓米可白氣到直呼,「我真的無能為力~飼主說是幫狗狗訓練才藝不是在虐狗?最後案件動保處只有口頭規勸另外請飼主做絕育跟改善...狗狗依舊留在飼主家。」米可白也指出,「動保法~只要狗狗沒外傷、沒斷手斷腳、生理機能正常,主人就能繼續養,這法規是在保護他們還是加害他們?」

圖片來源:米可白 臉書

此外,米可白也無奈表示,「打成這樣不叫『虐待』嗎?這樣的飼養方式是『正當』的嗎?」她也疑惑的提問,「改善能維持多久呢?不動手這件事能維持多久呢?這幾天心情很糟,我一直想說怎麼讓這些孩子離開,聽說有愛媽想把狗狗帶走~但飼主不轉讓,我真的很怕這些孩子又回到以前的生活⋯想到這些孩子,我眼眶就紅了~我真的好無力喔!誰能幫幫他們?」可以感受到米可白焦急無助的心情。

圖片來源:米可白 臉書

米可白也質疑處理這起案件的2位承辦人員,「為何狗狗打成這樣~提供19段受虐影片~你們到現場只有「目測」,覺狗狗沒外傷就放了飼主。破皮不是傷嗎?把狗壓倒水裡,氣管不會受傷嗎?~為何不把4隻受虐的狗狗扣留,帶去獸醫院去驗傷?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嗎?案件都這樣審理,還有誰想去舉報?用水管+童軍繩+巴頭+腳踹+綁嘴綁腳騰空+抓狗淹水~都算『正當』飼養嗎?內傷不是虐待嗎?請問長期精神虐待不是虐待嗎?」 最後米可白也喊話,「動保法該修法了吧!這樣的法規只會縱容更多加害者,根本無法保護這些受虐的孩子」。

圖片來源:米可白 臉書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之後,都紛紛心疼留言表示,「這麼明顯是虐狗!沒有任何法律能制裁嗎?」、「看影片真的好難過,這不是虐待什麼是虐待,動保處到底在幹嘛啊」、「我不敢看完影片,好難過,這不是虐待什麼叫虐待?真的該修法了」、「可以透過什麼管道?我們大家一起去發聲」、「看了好不捨...這種人真的不適合在這地球上耶」、「動保好落後這不是虐待什麼是虐待」。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