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Red Bull舉辦三對三「鬥拍」全台巡迴賽!參賽冠軍將獲得與「球后」戴資穎對決


羽球/Red Bull舉辦三對三「鬥拍」全台巡迴賽!參賽冠軍將獲得與「球后」戴資穎對決

籃球有三對三鬥牛,沒想到羽球也有三對三!三對三羽球被稱之為「鬥拍」,Red Bull將在台灣舉辦全台巡迴的三對三羽球「鬥拍」,且在本次活動邀請到台灣籍世界球后戴資穎來為大家介紹這項羽球競技規則,一起讓大家認識這項運動!

看更多:羽球/戴資穎「32分鐘」擊潰對手!擊敗中國好手晉級八強 有望奪下第五座大馬金盃

羽球是一項老少咸宜的運動,人人都能在一來一回的擊球中找到揮拍的樂趣,也因此在台灣羽球是相當盛行的一項運動。除了常見的單打、雙打之外,羽球也有類似籃球「三對三鬥牛」的「三對三」打法,而這種打法被稱之為「鬥拍」,「鬥拍」雖然在國際上沒有通用的正式比賽規則,但許多專業、業餘選手都會將「鬥拍」拿來競技、娛樂,是一項節奏相當快的羽球活動。

圖片來源:Red Bull 提供

「球后」戴資穎最高世界排名為世界排名第1,目前也排在了世界排名第3的成績,是台灣家喻戶曉超級羽球巨星,而戴資穎對於「鬥拍」這項規則她表示:「我的訓練是以單打為主,三對三對我來說,算是不同類型的『訓練』,也是一種『調整』。」鬥拍對於羽球方面的訓練可以讓跑動、反應速度更加敏捷,且在如此快速的來回擊球當中,也能幫助到對於擊球的「手感」。

現在在台灣打羽球的人口越來越多,羽球場館也因此變得相當難找難預約,有時好不容易約到了場地,卻要在場邊等候相當多的時間才能夠上場打一局,而「鬥拍」這項運動的出現讓羽球場能夠同時上場6個人,這樣一來不只比賽的時間加速,大家換場也會更頻繁,更多人可以享受到打羽球的樂趣!

圖片來源:Red Bull 提供

Red Bull「鬥拍」巡迴賽事即將在4月8日於高雄衛武營盛大開打,最終「鬥拍」的冠軍隊伍,將有機會跟「世界球后」戴資穎與的球隊一同來場鬥拍對決!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