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脫光吊鋼絲零包袱!林柏宏心疼他「跟空氣對戲好辛苦」


專訪/《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許光漢脫光吊鋼絲零包袱!林柏宏心疼他「跟空氣對戲好辛苦」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許光漢.jpg
許光漢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林柏宏.jpg
林柏宏

相信大家從小到大應該都有聽過「路邊紅包不能亂撿」的習俗吧?小時候大人們總說,隨便撿路邊的紅包會倒霉、會被迫要娶鬼新娘回家之類的,讓大家從小就對來路不明的紅包避之唯恐不及!

而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中,許光漢所飾演的警察「吳明翰」卻在辦案蒐證時誤撿了紅包,讓他被迫跟和男友論及婚嫁卻因意外冤死的男同志毛毛(林柏宏 飾)結為連理,一人一鬼之間將在一連串的辦案與申冤過程中,展開有笑有淚又有愛的故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當臭直男遇上死Gay

一開始請兩位演員聊聊彼此所飾演的角色時,林柏宏則逗趣的介紹起許光漢的角色,「他的角色叫做『吳明翰』,就是一個帥哥~他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裡飾演一名警察,他非常有企圖心,希望可以在警界力爭上游,但是他能力普通,加上遇到一些衰事,需要靠我的角色來幫助他突破生涯上的困難跟盲點!而他在個性上,是屬於比較粗獷、大剌剌,比較臭直男的那種,很欠人家教啦!」

許光漢也非常認真的介紹起林柏宏飾演的角色,「他飾演『毛邦羽』aka愛無赦舞蹈家,他是一個很可愛、很做自己又會關心社會議題的『死GAY』!不過,他因為一場意外不小心就掛了,但他有一個很善良的阿嬤想替他舉辦一場人生大事,結果剛好選到了吳明翰!也因為冥婚的關係,就只有我看得到他,所以我們就展開一段人鬼戀的旅程,除了破案的情節之外,我也有幫他完成一些心中的遺願,大家也可以從這些遺憾中看到毛毛是什麼性格的人,以及他有多少的愛,大家可以期待一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人鬼戀新挑戰:獨自跟空氣對戲很困難

這一次在《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電影中,許光漢與林柏宏的感情戲有別於普通的愛情,而是男男戀又加上人鬼戀,對觀眾們來說非常新鮮有趣,當和兩位演員聊到拍攝人鬼戀時,是否有碰上什麼難題?許光漢則是笑回,「你不覺得人鬼戀本身聽起來就是一個難題了嗎哈哈哈~我這邊困難的是,因為劇情設定是只有我看得到他,但現場其實還有其他演員,然後有時候我拍戲要對空氣講話,所以我得一直讓自己意識到這件事,這對我來講是比較困難的,我會不小心想說大家都看得到他,然後馬上又跟自己說『不對不對!我的眼神不應該是有看到柏宏的角色在動!』」

至於在男男戀這部分,許光漢則認為沒有碰上什麼難關,「對我來說,這很像是我們兩人之間的公路電影,我們就是從一開始碰撞、不熟悉,到後來非常熟悉彼此,我覺得這一切都是很順理成章的發展,其實沒什麼困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林柏宏也補充表示,「我覺得在人鬼戀比較辛苦的是光漢啦~因為只有他看得到我,有時候要拍有我的畫面,有時候拍同樣的畫面但是我不會出現,所以他一場戲可能要演兩遍,如果又跟其他人對戲的話,可能要演三遍!而且我沒有出現的時候,他還要假裝我在跟他對戲,我覺得他要隨時切換那個對我有無感覺的開關,是蠻辛苦的!」

不過,對於林柏宏來說,在拍攝人鬼互動時,「算是蠻輕鬆的~同樣一場,許光漢可能要演兩、三次,但我只要演一半就好~但我比較難的地方,可能就是會有一些肢體上的挑戰,或是要從各種特殊的角度入場,其實我們兩個都有不一樣的難關啦!」

許光漢也接著說,「但我覺得蠻有趣的是,我們每個演員都算是有跟空氣演到戲,可能有時候是跟一根桿子,有時候是對著綠幕演戲,有時候甚至是什麼東西都沒有,就獨自跟空氣對戲,這對我來說真的是比較困難的地方」。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詮釋同志做足功課:4字口頭禪成角色靈魂

而林柏宏因為在電影中飾演的角色是鬼魂,基本上劇情中只有許光漢看得到他,其他人是完全看不到的,所以跟大家一起拍戲時,林柏宏可以說是完全處於一直被忽略的狀態裡,當被問到自己一直被無視有什麼感覺時,林柏宏則笑說,「我覺得是蠻好玩的挑戰,因為許光漢越必須要忽略我,我就越要做一些好玩的事情,像是捉弄他之類的~」

一旁的許光漢聽完之後露出賊笑回說,「其實你也很難忽略啊!因為你的戲份也是蠻重的,像是有幾場是在車子上面的,也是非常難耶!」林柏宏接著說,「對!那真的很難!他們有時候要忽略我,有時候要自己想像我存在~然後我覺得毛毛的個性,是會想要刷存在感的人,所以就會對明翰做很多很激烈的事,讓自己在他心目中的地位提升,但明翰就一直不願意好好接納毛毛~兩人之間情感的衝突就蠻有趣的!」

此外,林柏宏這一次在詮釋同志角色時,在蠻多細節上都可以說是做足了功課,他也分享了自己在準備角色時讓他最印象深刻的事,「我找了身邊一些比較像毛毛的朋友,他們都會告訴我說,要怎麼走路、怎麼講話,或是在某些場景,要用特別一點的角度去看待事情,像是我看到自己出車禍死掉的那一幕,導演就說『如果是以毛毛的狀態的話,可能會因為自己的容貌變得很可怕就氣哭了!』因為毛毛不願接受自己變成很糟糕的樣子,但如果是以我自己本身的狀態的話,我看到之後只會想說,『哇~好可怕哦!』,我有發現這是思維上不一樣的地方」。

另外,林柏宏也透露自己還有觀察身邊同志朋友說話的肢體動作,還有語氣、眼神、講話的方式,有的會比較咬文嚼字,他也笑說自己會說出「不敢相信」這種一般人比較不會說出口的口頭禪,也是為了讓這個角色的樣子可以更鮮明一點,「有花時間跟導演一起討論口頭禪,想說要很好記,又要符合毛毛講話的方式,加上他又是一個很愛搬弄成語的人!所以要講一個有一點文鄒鄒的口頭禪~」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為戲全裸吊鋼絲:一開拍就忘記了包袱

許光漢這次在電影中有不少打鬥的片段,當被問到是否有特地為了作品去訓練體態或是武打技巧時,他則透露,「有啊!大概上了四、五堂課吧~在電影中大家可以看到我練的所有動作,包含過肩摔、打戲,但比較可惜的是,其實還有幾場戲有迴旋踢或是其他打鬥的戲,只是後來被剪掉了~說不定有機會出現在花絮裡,大家可以再關注看看!」

而許光漢這次難得在作品中有全裸大尺度甚至還吊鋼絲,編輯也好奇的詢問光漢當時全裸吊鋼絲是什麼感覺,他則笑著回應說,「真的是不敢相信!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啦~哈哈哈沒有啦!其實現場的人都還是很保護我啦~也不是所有人都留在拍攝現場,劇組還是很貼心的安排比較少人員在場,而且我在當下其實也沒有想太多,一開拍就會忘記這些包袱,就全神灌注在表演上,不過還是感覺身體有點冷,因為當時拍戲也是在很冷的冬天」。

聊到大尺度畫面,編輯也好奇的詢問兩位演員在拍攝大尺度場景前,會在片場做些什麼事前準備?林柏宏一臉輕鬆的說道,「我都是看許光漢準備耶!我這邊是還好啦~因為我的角色不需要練太壯,所以我就自然的呈現就好~我想像的毛毛也是比較瘦的樣子,所以他不用太大隻,所以我比較沒有體態上的壓力!」許光漢則在一旁讚嘆說,「柏宏很厲害!他都不用練就可以直接上場,他的狀態真的很好!但我開拍前還是要稍微臨時惡補一下,讓線條好看一點這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戲中積極幫孫子冥婚的阿嬤在戲外竟是賞鳥專家!

最後,許光漢跟林柏宏也分享了這一次跟阿嬤(王滿嬌 飾)合作之後讓他們感到相當難忘的事,許光漢非常佩服滿嬌姨,「阿嬤本身就自帶喜劇的BGM~其實以滿嬌姨的狀態,是真的覺得她很厲害,她是真的會帶著相機,然後去大安森林公園用大砲鏡頭在那邊拍鳥,還會跟大家分享她拍的鳥,真的很厲害!」

林柏宏也興奮的說,「真的!阿嬤很活潑耶~她都很喜歡跟大家聊天,而且她很喜歡攝影,她特別喜歡拍鳥、攝鳥,她會跟大家分享各式各樣鳥類的照片,她是那種會摸黑去爬山,然後天一亮就開始狂拍鳥的人!」由此可以感受到,光漢和柏宏在片場跟滿嬌姨合作的時候,一定是充滿歡笑,感覺他們三人就像電影中的孫子跟阿嬤一樣自在的互動,才能讓觀眾們在看了電影之後跟著他們的情緒一起放聲大哭與大笑!你如果最近對生活感到疲累、無助的話,不妨找個朋友一起進戲院看看《關於我和鬼變成家人的那件事》吧~說不定,他將會是你「親愛的對象」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e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