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聊天機器人爆紅!馬斯克稱「AI比核彈頭還危險」:人類文明最大的風險


ChatGPT聊天機器人爆紅!馬斯克稱「AI比核彈頭還危險」:人類文明最大的風險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馬斯克.jpg
馬斯克

由微軟與OpenAI共同打造的「ChatGPT」聊天機器人,被外界譽為當今最具創新的人工智慧工具之一,其不僅會依照用戶指令生成各種文本、製作表格、繪圖、創作歌詞,甚至還能輕鬆通過常春藤盟校的MBA考試,從5歲小孩都能理解的語言至極度困難的數學問題幾乎都難不倒ChatGPT,推出APP後火速爆紅,用戶在不到兩個月就突破1億大關,蔚為風潮。

看更多:吸食不明液體、光腳神遊!超模Cara首揭「脫序行徑」原因 坦言:人生真的難

來源:ChatGPT

AI科技的發展儼然進入了人類生活各處,很多人擔心像「ChatGPT」這類的聊天機器人恐將取代自己在職場上的功能,因而戒慎恐懼。OpenAI的前共同創辦人、日前讓出世界首富之位的馬斯克(Elon Musk)對此表示,「AI是未來人類文明最大的風險之一,它比核彈頭還要危險。」

來源:YouTube截圖
來源:ChatGPT

根據外媒報導,馬斯克在參加位於杜拜舉行的2023年「世界政府高峰會」(World Government Summit)上表示,ChatGPT證實了人工智慧已獲得令人難以置信的發展,但這已成為人類應該擔心的事,馬斯克強調,人工智慧是未來人類文明最大的風險之一,「它有積極的一面,也有消極的一面,有巨大的前景,巨大的能力,但伴隨的危險也相對巨大。」

來源:ChatGPT

另外,馬斯克補充,舉例汽車、飛機和醫學皆需遵守監管安全標準,但人工智慧目前尚未出現任何規則或是條例來管控全局。「坦白說,我認為我們需要監管人工智慧的安全,我認為它對社會的風險實際上比汽車、飛機或醫學還要大。」、「監管可能會使人工智慧的發展速度放慢一些,但我認為這可能也是件好事。」作為全球第二富有之人,馬斯克警告,無限擴張人工智慧所帶來的危險,比核彈頭還要可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