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峰認了嗓子出狀況!小感冒竟一夜變「完全失聲」 沮喪懷疑自我:是否沒資格演出


青峰認了嗓子出狀況!小感冒竟一夜變「完全失聲」 沮喪懷疑自我:是否沒資格演出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吳青峰.jpg
吳青峰

藝人青峰透露近年時常看到有人說他的聲音「大不如前」,就連他都這麼認為。以前可以憑著天生的資質,想怎麼唱就怎麼唱,但現在暖嗓的時間變長,擔心的事情變多,有時候聲音會變得不受控制,甚至因為小感冒就「一夜失聲」,他直言:「有時候我們隨意的一句留言,都有可能在別人最無奈痛苦的點上,變成踐踏。」

看更多:遭男友用筆「在全身寫滿淫X」!優格姐姐陷陰影8年:我渴望基本的尊重

來源:青峰IG

針對網友說青峰聲音大不如前,他表示:「我自己也覺得」,但外表都會隨著時間改變,更何況是聲音。他形容歌手是聲音的運動員,年輕的時候可以因為天生麗質,所以想怎麼唱就怎麼唱,甚至連唱好幾天都不會累,但現在光是暖嗓的時間都要花更多時間,「有時候聲音就這樣任性地自己跑歪了,花的力氣變多了,越來越容易累了。」面對這樣的狀況,難免會有自責的時候,甚至會萌生「不能保證每次都能在最佳狀態的我是否沒有資格演出」的念頭。

來源:青峰IG

像是前幾天剛好有小感冒,但一夜之間竟變成「完全失聲」,求助各種醫師、照內視鏡都沒發現特別的問題,聲帶的狀況完全正常,無法解釋為什麼會發不出聲音,「最終只有一種可能:年紀的自然退化。」雖然已經好轉許多,「可是那種隨時就可能突然沒有聲音的狀況,實在令人挫折。」

來源:青峰IG

不僅如此,青峰坦言最近在演出前,一次比一次還緊張,即使做了各種檢查、保養跟訓練,「還是常常有一種,就算準備再充分、再努力,聲音狀態好不好,就是得看運氣的感覺」。對此,他表示自己不是想要求關心,只是想要抒發心聲,如果真的大不如前,「就長成一個全新的自己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