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莉絲曝英國「天價電費」!揭3原因暴漲10倍:真的很想立馬回台灣


艾莉絲曝英國「天價電費」!揭3原因暴漲10倍:真的很想立馬回台灣

藝人艾莉絲2017年與英國外交官威廉結婚,一家人定居在英國。雖然已經淡出演藝圈,但她還是時常在網路上分享生活點滴,像是她日前分享這一期的電費竟高達569.4英鎊(約台幣2萬1),而且已經是減免過的費用,讓她崩潰直呼:「再也不敢開暖氣了」!

看更多:阿圓日本旅遊誤闖「18禁場所」遭路人側目!開門見1畫面傻眼:真的嚇到了

來源:艾莉絲臉書

艾莉絲6日透露這個月的電費是569.4英鎊(約台幣2萬1),「而且這還是扣除了政府減免的200英鎊,幾乎是平常電費的10倍,嚇得我再也不敢開暖氣了!」至於造成電費如此昂貴的原因,其實是因為戰爭、通貨膨脹跟能源短缺,造成價格大漲,如果算上未減免的價格大約是2萬8台幣,要價不斐。

來源:艾莉絲臉書

而老公見狀後則吐槽:「這就是我把屋子搞成跟台灣室溫一樣的下場」,她無奈表示:「可是親愛的你知道嗎?半夜被零下-5度的低溫給冷醒的感覺,真的很厭世,真的會很想立馬買機票回台灣,我冷死對你有什麼好處呢?」雖然這樣說,但為了省錢還是改成只有睡覺時間才開室內暖氣,其他時間則靠電毯取暖,但這樣做的後果就是「我現在無時無刻都躺在鋪著電毯的床上,寸步不移」,她還以開玩笑的方式威脅老公:「你自己選,你到底要人、還是要錢?」

來源:艾莉絲臉書

貼文曝光後,網友紛紛笑回:「開吧~就2個多月。努力賺錢吧~」、「我到昨天晚上19度都還在開暖氣,不敢想像零下五度什麼感覺!」、「身體健康最重要,錢再賺就有了,孩子也不能冷到啊!」

來源:艾莉絲臉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