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彩曦手銬挑戰觸法嚇哭!警方「無沒收也未開罰」原因曝光她大讚:處理得很好


莫彩曦手銬挑戰觸法嚇哭!警方「無沒收也未開罰」原因曝光她大讚:處理得很好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莫彩曦.jpg
莫彩曦

美籍YouTuber莫彩曦與老公Adam因熱愛台灣文化,經常拍攝與台灣有關的系列主題影片,近來莫彩曦趁著弟弟小胖來台時,決定3人一起拍攝美國近來流行的「手銬挑戰」影片,怎料當一行人行走在路上時卻遭到巡邏警員攔下,才明白此舉在台灣屬違法行為,但莫彩曦也因此嚇到淚崩。不過後續警員對該事件僅勸戒並未開罰,警方稍早也出面回應了。

看更多:莫彩曦「街頭上銬」觸犯台灣法律!遭員警攔住調查 崩潰大哭:不想惹麻煩 

圖片來源:莫彩曦IG

北市警大安分局表示,莫彩曦是在2022年11月17日上午11時許,被員警發現在敦仁公園裡有3人使用手銬銬在一起,當場立即上前排查,而警方也透露根據《警銬依據警械使用條例》,手銬屬於列管物品,非經內政部許可,不得定製、販售、持有。此外,依據《社會秩序維護法》63條規定,製造、運輸、販賣、攜帶或公然陳列經主管機關公告查禁之器械者,違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3萬元以下罰鍰。

圖片來源:莫彩曦IG

大安警方也表示,警員上前盤查後發現手銬應屬網購的金屬玩具手銬,並非「真正手銬」,因此僅進行勸誡3人不要使用,避免引起民眾不安。

圖片來源:莫彩曦YT

不過,從莫彩曦的影片中能得知,警方在當下的處理方式都很專業,「沒有加劇緊張、蠻冷靜的」,而且還透露只要使用換成玩具手銬就能繼續拍片,讓他們忍不住稱讚警方「警察做得很好,處理得很好」,而且最後東西不僅沒遭到沒收,也沒有被開罰單,只不過警方當時得知手銬是從美國過海關帶進台灣時,也忍不住驚呼:「怎麼通過海關?」該話題也意外引起網友討論。

圖片來源:莫彩曦Y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