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妹吵著買奢侈品!韓人氣女團NewJeans「14歲成員代言LV」 家長憂影響青少年價值觀


國中妹吵著買奢侈品!韓人氣女團NewJeans「14歲成員代言LV」 家長憂影響青少年價值觀

韓國K-POP偶像、藝人魅力席捲全球,許多時尚品牌廠商也看準他們不凡的影響力,紛紛邀約代言,甚至是成為品牌大使。不過近期卻有韓國家長認為偶像成為奢侈品牌代言人會帶來負面影響,擔心年幼粉絲、家中的孩子會效仿,跟著揮霍金錢購買高貴商品,掀起了一陣關注!

看更多:不滿主人很久?日男用寵物魚移動軌跡玩寶可夢 「信用卡意外遭盜刷」急向任天堂求退款

來源:NewJeans IG

韓國媒體《首爾體育》指出,許多國際性品牌為了提高在年輕族群的知名度,接連向K-POP偶像發出邀約,但隨之而來的卻是有家長、民眾擔心此做法會影響10幾歲青少年的消費、價值觀。

像是有一位金姓家長就透露女兒才只是一名國中生,不過因為偶像NewJeans的Hyein成了Louis Vuitton的大使,因此一直吵著也要有同牌錢包,甚至稱同齡的朋友也都擁有!據了解,NewJeans成員平均年齡僅16.6歲,不只成員Hyein 14歲就成為Louis Vuitton品牌大使,Hanni和Danielle也分別以18歲、17歲之齡當上Gucci和Burberry的大使!

來源:NewJeans IG

事實上,不只是家長對於年輕偶像代言感到擔憂,就連時尚、音樂業界人士也感到擔憂,指出BIGBANG、G-Dragon、BLACKPINK是在成員成年、在音樂確立了一定成就後才跨出時尚領域,然而讓年輕女偶像成為代言人反而可能造成反效果,「讓10幾歲的成員開始代言奢侈品,不僅會對歌手本業產生疑慮,也會影響粉絲。」

來源:GD IG

值得一提的是,報導最後也指出,雖然《彭博社》和業界人士都指出K-POP偶像代言、成為大使、社群宣傳,確實達到刺激消費的作用,甚至韓國人均奢侈品消費量是世界最高,但是同時也影響了品牌產品價格的上漲。

來源:Jisoo IG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