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韓片《靜_E》衝收視冠軍!末日題材「毀譽參半」7大評價一次看


Netflix韓片《靜_E》衝收視冠軍!末日題材「毀譽參半」7大評價一次看

由《屍速列車》導演延尚昊執導的Netflix科幻電影《靜_E》在上線後登上台灣收視冠軍,劇情講述未來的科技世界,軍方企圖製造戰鬥機器人來鞏固勢力,從中帶出一場感人的母女之情,更是韓國實力派影后姜受延生前的最後一部遺作,一起來看看電影的各種評價吧!

看更多:2023奧斯卡直播資訊、完整入圍名單:楊紫瓊入圍影后創紀錄!《媽的多重宇宙》11項領跑 

評價1:韓國科幻片最新鉅作

圖/ Netflix

《靜_E》是由《屍速列車》的延尚昊導演執導,延續《屍速列車》的末日題材,《靜_E》的時空背景設定在地球已經無法生存的2135年,人類移居至太空避難所,卻引發內戰,軍方為了鞏固勢力,試圖研究出最強的AI戰鬥機器人「靜_E」來對抗敵人。近年來韓國影視發展迅速,本片更投入了高達200億韓元(約4.8億台幣)的製作費,企圖打造出「最具韓國味的科幻電影」,精緻的視覺效果也非常震撼!

 

評價2:姜受延 X 金賢珠「實力派影后」飆戲

圖/ Netflix

片中飾演機器人研究員的「尹書玄」由韓國已故實力派影后姜受延飾演,姜受延過去曾以電影《替身》在威尼斯影展奪下沃爾庇盃最佳女演員獎,更連續3年奪下大鐘獎影后,在韓國電影界具有相當高的地位。飾演尹書玄生母以及AI機器人「靜依」的金賢珠除了是韓國三大電視台(KBS、SBS、MBC)的大滿貫視后,近期也透過《地獄公使》的「閔惠珍」一角令人留下深刻印象,兩位實力派女星同台飆戲也是一大看點。

 

評價3:姜受延生前最後遺作

圖/ Netflix

事實上,《靜_E》不僅集結兩大影后同台飆戲,姜受延與金賢珠也都是暌違了10幾年再度回歸大螢幕,因此表現備受期待,沒想到姜受延卻在2022年5月5日因急性腦出血病逝,經送醫搶救後仍不治,享年55歲,《靜_E》也成了她的最後遺作。

 

評價4:科技與人性的掙扎

圖/ Netflix

不少科幻片都著重描寫科技與人性的兩難,在科技日新月異的發展之下,最終機器人是否可以獲得人類的感知和情緒,甚至自己發展出自主意識?片中「靜依」從一位母親成為半死不活、靠著程式維持生命的機器人,尹書玄眼睜睜看著媽媽成為戰鬥機器人,心中的也有許多兩難和苦衷,在劇中形成巨大的戲劇張力。

 

評價5:母女情深動人心弦

圖/ Netflix

有別於歐美地區的科幻片著重於人性的拉扯,《靜_E》更增加了許多親情層面的描繪,更加貼近韓國本土社會的風情,片中的AI機器人「靜依」不僅是機器人,也是書玄的母親,即使變成了被程式支配的機器人,對女兒的思念仍然是她的最大動力,也成為兩人最後堅持到底的關鍵。

 

評價6:劇情太老套、動作戲不夠爽

圖/ Netflix

雖然《靜_E》以大製作以及豪華的卡司獲得不少矚目,不過上線後卻被網友指出劇情過於老套,並未打造出新穎的故事氛圍,也有人認為動作場面過於重複,沒有緊張刺激的感覺,讓整部電影變得比較沉悶。

 

評價7:追求自由的主旨

圖/ Netflix

姜受延在片中最後向母親靜依表示「自由地活著吧」,這句台詞也成為全片最重要的一句話,後來延尚昊導演則在受訪時表示「《靜_E》就像姜受延前輩本人的故事一樣,她最後的一句台詞『自由地活著吧』,似乎像在對自己說,也像是對所有的女性說的」,點出了這句台詞對片中母女兩人的含義,同時也是疫情時代給世人們的最大祝福。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