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原住民「乘了1.35倍還是沒我高」掀正反論戰!鄉民揭關鍵原因:拿這來嘴很白癡


稱原住民「乘了1.35倍還是沒我高」掀正反論戰!鄉民揭關鍵原因:拿這來嘴很白癡

大型嘻哈選秀節目《大嘻哈時代2》自上週首播後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節目中也憑藉優秀的主持、評審群和選手們的精采表現,受到大批網友的讚賞!怎料近來有一名就讀台大醫學系的選手「神經元」,因為在節目的60秒比賽環節中唱到「想要唸醫學系你的大考分數得破表,有人乘了1.35還是沒我高」,一番話意外引起部分原住民不滿,掀起熱議。

看更多:《大嘻哈時代2》熱門選手登場!屁孩遭Diss火藥味一爆即發 陳星翰嚴肅向選手喊話 

圖片來源:大嘻哈時代 The Rappers
圖片來源:大嘻哈時代 The Rappers

對於神經元的這段表演,原民饒舌歌手Rlong向黑也忍不住在抖音發文砲轟,「我不管你是不是punchline製造機,但你拿原住民當你punchline,我覺得很沒必要。兄弟,你有沒有想過為甚麼原住民可以乘1.35?不是我們玻璃心,不是我們很敏感,只是我們不想讓族外人覺得我們可以一直這樣被開玩笑。很多時候,不是我們不說,就是不在意,更何況你上的是大節目,不只台灣人看,更讓我們匪夷所思的是,明明已經跟你提醒過了,為何堅持要唱?那我們就感謝主,阿門」。

 

另外就連臉書粉專「每天來點布農語啊!mapasnava Bunun saikin」也發文表明,儘管知道神經元不能代表大醫學系的所有人,但很遺憾族群友善意識再次被丟到垃圾桶,並且以嘲諷的方式寫下,「置身優勢階層的既得利益者類,把惹毛全世界當成自喜的標籤,踩著受苦者未癒合的傷痛消費,這是今天我們仍在面對的社會。沒有反思,沒有和解,no peace 心累」。

而這段具爭議性的表演自釋出後也立刻在網路上掀起討論,有網友就批評他,「幽默感沒辦法加分」、「你唱的也比原住民難聽欸!比分數低還可悲,建議你還是歷史課重修比較快。」、「笑死,敢噹原住民敢不敢噹黑人?書都讀到哪去了?你的人生只剩分數?」但也有人認為,「不想被笑就不要1.35啊」、「原住民就加分還怕人家講」、「我也是原住民,但我沒很care」。

圖片來源:神經元IG

另外,也有網友列出關鍵爭執點,認為真正的問題其實是「原住民保障名額」的制度,因為就算沒有1.35倍,台大醫學系還是會依比例保障有原住民血統的考生進去,而且擁有原住民血統的人還要考母語認證,通過後才有加分,所以跟一般學生根本沒關係,「我沒有說這個制度合理,但希望大家可以吵對地方,拿1.35倍嘴原住民真的是近幾年最白癡的事」。

圖片來源:PTT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