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詐團圓》隋棠、陳昊森聯手行騙四方!賺人淚水的真情母子檔:走入彼此的溫暖圈套


專訪/《詐團圓》隋棠、陳昊森聯手行騙四方!賺人淚水的真情母子檔:走入彼此的溫暖圈套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隋棠.jpg
隋棠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陳昊森.jpg
陳昊森

奇怪,怎麼聽到啜泣聲?

身處《詐團圓》首映會,四面八方傳來的啜泣聲竟然比笑聲還要多,淚腺極不發達、哭點超高的小編邊看邊被劇情感動,眼淚最終還是奪眶而出。原先抱著會「笑哭」的心情進電影院,豈料最後是被「感動哭」,這電影怎麼連觀眾都要詐!

2023年賀歲片《詐團圓》講述一場因「詐騙」而起的團圓飯,領銜主演隋棠在劇中飾演一個詐騙慣犯,出身於美國唐人街,過著社會底層的生活,必須需要透過一些詐騙手法來養活自己與小孩。飾演隋棠兒子「Jason」的則是近期屢屢登上大銀幕、小螢幕的陳昊森,他形容Jason 是一個被蒙在鼓裡的角色,「Jason 從小就跟媽媽一起學習各種騙人手段,他覺得這是跟媽媽之間最直接的連結。」

隋棠和陳昊森在《詐團圓》母子聯手「騙好騙滿」,耍心機、鬥智、溫情攻勢樣樣來,從劇中騙到戲外,讓觀眾想一窺這場騙局的全貌。這回,達人秀不讓這對合作無間母子聯手了,要讓他們互相攻破對方,以「對不起害到你」遊戲貫穿整段訪問,規則簡單,雙方抽出指定動作,並陷害對方做出或說出該動作,就算獲勝,你們準備好看隋棠、陳昊森的《詐團圓》番外篇了嗎?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兒子還當不過癮!真情指數100的母子

電影中隋棠飾演陳昊森的母親王芸,為了生活逼不得已行騙天下,但她終究還是扛起獨自撫養兒子 Jason 長大成人的責任,Jason 即使生性任性,但還是會偷偷關心王芸,是最有默契也最有愛的一對的母子檔,小編好奇,若兩人在現實生活中,真的是母子的話,會給對方怎樣的評價?

陳昊森斬釘截鐵的說:「滿分10分的話,我覺得就是滿分。」他認為拍戲的時間應該要改長一點,「因為才拍那麼短的時間,其實還當不過癮兒子。」

隋棠:「我其實覺得如果自己的小孩長大後有昊森的這種貼心,然後還願意靠近父母的那種孝心,我會覺得很感動,所以也是10分。」

當陳昊森說出自己還當不過癮兒子的瞬間,眼神流露真情,小編彷彿看到了劇中表面上粗枝大葉,心思卻縝密又處處充滿人情味的 Jason,儘管在戲外他與隋棠僅相差16歲,但當起母子卻毫無一絲尷尬,反而多了一份暖意,這份暖意或許就是《詐團圓》融化觀眾、賺人淚水的關鍵。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一對到眼就喊卡!爾虞我詐的趣味之處

別忘了!遊戲正在進行中,此時隋棠和陳昊森絲毫不敢輕舉妄動,小編問,劇中哪場 NG 戲讓他們印象最深刻?

陳昊森謹慎應對:「邰哥,搞笑。」在一旁的隋棠點頭附和,殊不知馬上就中了陳昊森設下的陷阱!原來,隋棠抽到不能做的指定動作就是「點頭」,現場頓時哄堂大笑,揭曉答案後,隋棠自嘲透露:「我真的是很愛認同別人的人」,而得分的陳昊森看似已經掌握了遊戲得分的要點,開局沒多久就率先得分!

隋棠:「邰哥太好笑了,在戲裡面很多時候我跟他的戲份是很嚴肅的,我需要交代一些他要做的詐騙的手段,可是當他那一張臉只要出現在我面前,我好像就很難很認真的交代他,他常常讓我笑場。然後其實不只我,我跟你(陳昊森)都會,我們兩個真的很常要憋笑。」

小編不瞞各位讀者,「邰哥」邰智源幽默、風趣,渾然天成的綜藝體質,可說是為《詐團圓》畫龍點睛,有他出現的畫面保證有笑點,最讓小編驚艷的是,他所飾演的「華仔」一角需要精通中、英、粵、日等多國語言,只要他一開口,句句台詞皆點到了精髓,喜劇靈魂貫穿著全劇,也替電影注入一股活泉。

「就其實我們三個都非常好笑,不是我們很好笑,就是我們在跟邰哥對戲的時候,就是會一直忍不住,因為太好笑了。」陳昊森認真思考怎麼在遊戲中陷害隋棠,開始有點語無倫次。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掌握心機母子檔的偷心大法

想要當詐騙慣犯其實沒那麼容易,除了靠本身的美色,撲克牌、錢幣、骰盅等把樣全難不倒隋棠,還練就了一手「疊骰子」能力,她表示:「我自己覺得這個疊骰子很酷,以前看過人家表演,覺得怎麼可能做得到,這一定是裡面有機關,可是真的學了之後發現,它是可以靠一些技巧去做到,而不是一個魔術,並不是這個樣子,它是真實的。」

怎料,陳昊森在一旁早已算計好要怎麼讓隋棠落入他佈下的天羅地網,輪到他回答問題時,他技巧性的話術:「我那時候發現一件事情,妳在數1、2、3、4、5的時候是這樣(從拇指開始),我是這樣數...(從食指開始)」,現場包括小編在內,第一時間都不曉得他這答非所問的說詞是哪招,隋棠下意識的跟著做出比數字的動作,殊不知就中了「比讚」的圈套,再輸一分!

隋棠發現自己再度上當後,直呼:「這哪算啊!」但陳昊森確實誘導性的讓她做出「讚」的動作,現場再度笑成一片,「唉唷,你今天是遊戲小王子耶!」隋棠不服輸的拍著陳昊森講到,連贏兩把的陳昊森勝券在握,彷彿掌握了世界,當然,「兒子的逆襲」還沒結束。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王芸的從長計議 vs. Jason 的義無反顧

隋棠婚後首度在《詐團圓》中擔綱女主角,陳昊森則是在《刻在你心底的名字》、《罪後真相》等作品後,再度主演電影,兩人在大銀幕上碰撞出全新火花,默契十足簡直一拍即合,這就讓小編好奇,兩人私下習慣收看什麼類型的影劇,找尋靈感,培養演技?

隋棠:「我自己喜歡看那種可以思考人生的,會讓我反省一些東西。」此刻她漸漸惜字如金,「我是不是話太多才一直輸?」她開玩笑地提出疑問。

陳昊森:「我喜歡看刺激的,最近我看那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我喜歡那種像是《飢餓遊戲》的電影。」小編心想:「果然是大男生!喜歡看這種打打殺殺的劇。」從兩人喜愛的影劇種類,可以看出他們一動一靜的性格,這或許也反映在《詐團圓》王芸從長計議,Jason 義無反顧的角色設定上,一搭一唱就是最佳拍檔的體現。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後記

《詐團圓》雖以喜劇為主軸,但溫情戲碼卻給觀眾吃了好多記回馬槍,也猶如今日的採訪,小編沒想到在最後宣傳電影的時間,陳昊森竟然還能讓隋棠再敗一分,認真起來真的可怕,這男人實在太狠了!

隋棠連三敗後直呼:「你真的讓我以為還在演《詐團圓》!Jason真的長大了!」

戲裡戲外詐成一片,小編相信,這電影絕對會很炸!

Editor _ Ron

Photograph _ Luke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