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不為片酬!《我的婆婆》電影版劇組「團結一心挺過疫情」:盼在不安後帶給大家歡樂


專訪/不為片酬!《我的婆婆》電影版劇組「團結一心挺過疫情」:盼在不安後帶給大家歡樂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鍾欣凌.jpg
鍾欣凌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許傑輝.jpg
許傑輝

台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在2020年推出後一炮而紅,許多觀眾都因其劇情貼近生活、詼諧幽默以及演員間的化學反應感到驚艷!而2年過去,原班人馬再次集結並驚喜找來炎亞綸一同躍升大銀幕,帶來電影版《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儘管拍攝過程曾歷經疫情攪局,但劇組都有同樣的共識,努力想要完成作品,為的就是盼望能夠在不安的氛圍之後帶給大家歡笑,陪伴觀眾過好年!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劇情荒誕、幽默,但同時卻又值得發人省思

兔年爆笑賀歲片《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將於1月13日上映,此次鍾欣凌所飾演的蘇家婆婆彩香變成瘋狂追星族,甚至還把偶像OO (炎亞綸 飾) 給搞丟!雖然乍看劇情有些離奇,不過過程卻又不失原來電視劇的搞笑風格,甚至發人深省、充滿溫馨感,讓鍾欣凌和許傑輝(飾演一哥)是極力的向大家呼籲,「一定要進戲院觀看這部電影!」

有趣的是,許傑輝在形容這部電影時,笑著指出雖然其外表看似很正常,但其實裡面有奇珍異獸、妖魔鬼怪,接著又話鋒一轉,以「一哥」的心境打趣表示,「然後炎亞綸這麼帥又是十大傑出青年,好好去管你的地震就好,沒事來這裡幹嘛?本來彩香的孩子已經夠噗嚨共(稀里糊塗)了,又加這個小鮮肉,成為我最危險的情敵,不然我們本來都要結連理了!」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鍾欣凌則是直言覺得這部電影真的就是一群噗嚨共,並且還有很荒誕的劇情,但是她也指出在好笑的同時卻也有能夠發人省思的部分,「可以看到很多愛情、親情,還有很多需要彌補的東西,也希望大家開心沒有煩惱,看完電影過好年,然後再想想團圓的意思是什麼,另外還有不論幾歲都可以有夢想去追尋!」

值得一提的是,許傑輝為了要鼓勵大家進戲院,甚至化身為「開運大師」,呼籲孝順子女帶著家人看電影,「如果孝順,今年兔年,你的事業會順利、財運會好、人緣也好,還沒娶還沒嫁的也都能夠遇到交心的男女朋友,所以今年能不能開運都看這部電影!」

雖然這番話被鍾欣凌吐槽是「情緒勒索」,不過許傑輝則持續認真表示,「你需要在電影院要把『搞丟的事情』找回來,這就是能不能開運的原因。」可以說為了宣傳相當地賣力!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時隔2年再聚首,找回默契、找回角色

事實上,此次電影版是演員們時隔2年才聚首,談到之間的默契時,許傑輝搞笑直說,「完全沒默契!」而鍾欣凌則是趕緊澄清,「有啦有啦有啦(默契)!」

鍾欣凌透露在電影剛開拍時,自己其實有試著找回了一下默契,「剛開始接到劇本其實有點不知道電視跟電影的差別,還有我們要做哪些調整之類的。不過我還滿感謝我前面的戲其實沒有遇到大堆頭的狀況,前面比較多是跟小鷗(黃珮嘉飾演)的戲。」

鍾欣凌指出因為只和黃珮嘉對戲相較少人,就有多餘時間找回2年前對角色的感覺,以及戲的默契、力度拿捏,「然後拍了幾天比較放鬆、找到感覺後,我就跟小鷗坦言剛開始前幾天很緊張,結果小鷗也說『我也是』,我們就有一種找到知己的感覺。」鍾欣凌也透露拍攝到後面就越來越放鬆、好玩,甚至也可以享受在其中。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許傑輝則以比喻補充指出,「那『有一點緊張』就像是水進到自來水廠,那個水是乾淨但是是混濁的,而我們這個劇好在有一個人,就是發貴(張書偉),他其實就很像是沉澱劑,因為他從電視影響到電影都是最穩的,所以讓我們有穩定的感覺,能夠沉澱下來。」

接著,許傑輝指出劇組們後來在對戲過程也像是拼拼圖,拚到後來也就沒有甚麼問題,而有趣的是,話鋒一轉他又暗指了炎亞綸,「敢跟大家打包票,我們原班人馬都沒有甚麼問題,如果有問題,一定是……。」

不過許傑輝也再三強調自己所說的話很公道,「如果沒甚麼問題,而且還更加分,那功勞也應該是因為炎亞綸吧!如果帶賽的話就是他,如果票房很好、帶財也會是他。」這番話也遭鍾欣凌吐槽是帶有「私人恩怨」。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劇組團結一心挺過難關,只為獻給闔家歡樂

經過電視劇到電影,劇組也已經培養出深厚感情,當談到對大家的形容時,鍾欣凌直言就像是一窩嗷嗷待哺等母鳥回來的鳥巢,「因為我們在拍戲的時候,真的就是所有的演員會聚在一起,然後就一直講話、一直叫,然後就收工,就真的很像一群很吵的小鳥在嘰嘰喳喳,我覺得滿熱鬧的。」

而許傑輝則是收回先前的搞笑情緒,思考一陣後表示,「我覺得很難得的是,很少有劇組可以那麼的團結。」

許傑輝回憶指出拍攝時其實就正遭遇疫情大爆發,然後也接連有人需要隔離,而在如此棘手的狀況下,劇組則達成了一致的想法,認為不管再怎麼辛苦,如果人真的不舒服就自動去休息,可以留下來的就繼續拍。

許傑輝感性地說,「幕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都一心想要努力把這部電影在這個時間完成,這為了什麼?是為了片酬嗎?不是,而是那個時候大家想著,『我們很希望在這個疫情之後,能不能給闔家一個歡樂,給全家人一個好看的賀歲片。』」

許傑輝雖然認為起心動念不能說是很偉大,但也強調這確實就是劇組很想達成的心願,而他也透露後來就像是老天爺也幫助似的,拍攝都很順利。另外許傑輝還補充自己很感謝劇組中有人專門負責健康,甚至更搞笑透露每天被酒精狂噴到「只要一點火肯定會燒起來」!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炎亞綸驚喜加入,迸出新火花

《我的婆婆怎麼把OO搞丟了》不僅是電視劇原班人馬回歸,另外更驚喜加入了炎亞綸,當談到對戲的感想時,許傑輝強調自己始終沒有攻擊對方的意思,「我是在講一個道理,你看我們原班人馬,不管是收視率、入圍、得獎都順順的,但萬一到時要論帶賽,我也沒說什麼,你們就自己看,那如果是論帶財、帶福氣的話也會是他阿,就代表著他不錯。」不過語畢也被鍾欣凌吐槽「不是攻擊而是幹譙」。

鍾欣凌則覺得炎亞綸是很可愛的男生,透露即便私底下並沒有太熟,但他卻會主動打招呼,並且拍戲中也會因為察覺到對方有點害羞或尷尬,而去主動化解,「我覺得他其實是很顧大局的小孩!」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另外鍾欣凌還透露其實自己和炎亞綸都有在「互相觀察對方」,留意對方有沒有特別要注意的地方,指出雖然自己因為劇中有親密戲、肢體碰觸的戲碼而感到擔心,但是炎亞綸配合度卻非常高,「我其實是真的非常害羞,再加上我真的很『重』,怕把他嬌貴的身體給坐壞掉,但他就帥氣地說,『欣凌姐沒有關係!你就坐上來!』」

值得一提的是,鍾欣凌也透露自己透過此次拍戲後才發現炎亞綸不但很有趣、勇於嘗試,另外還相當有天分,「有時我們會跟導演協調演出的力度,而他在短短的時間內就可以抓到導演的節奏,跟導演要的Power,所以我覺得他是很聰明的小孩,可接受的範圍也很寬,甚至在戲中還碰到了他最怕的蟑螂。」鍾欣凌總結直言這次合作完後對炎亞綸非常欣賞,並讚賞他是個大氣的男生!

Editor _ Samuel

Photograph _ Le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