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人物/Ozone團員自曝「沒想過會成為藝人」:人生只有一次,不怕失敗把握機會!


封面人物/Ozone團員自曝「沒想過會成為藝人」:人生只有一次,不怕失敗把握機會!

台灣全新超人氣男團Ozone由佳辰、文廷、子翔、哲言、祖安、煥鈞6位大男孩所組成,他們在選秀節目中過關斬將,努力突破自我並積極追求夢想,展現出超乎常人的青春熱力,終於在出道第102天順利推出EP《Unicorn》,為台灣歌壇注入全新活力!

不過在出道之後,少年們行程滿檔,幾乎沒有時間好好休息,每一天都早出晚歸,讓他們格外珍惜與家人相處的時光,偶爾也會懷念起學生時期的青春往事,而達人秀1月封面人物特地邀請了Ozone,來跟大家分享他們的下班/放課後時光!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過去沒想過會成為藝人/現在想成為有影響力的藝人

Ozone的6位成員們在參加選秀節目前,都曾經是個樸素的少年,直到經歷訓練、參與節目競演之後,好不容易才成團出道,緊接著又飛到韓國培訓,並順利發行EP,在演藝圈中闖出屬於自己的一片天地!當被問到在還沒參加選秀節目前,是否曾想過自己會成為什麼樣的藝人時,子翔則先回答說,「我覺得我會成為唱跳兼具的歌手!至於心目中有什麼榜樣的話,應該就是韓團啦~我蠻想成為韓團的那種樣子,像我自己最喜歡的是EXO這團~」

哲言則透露,「其實我在參加比賽前,沒想過這件事情,就想說可能就出來當生意人吧~但現在的話,我想成為像周湯豪老師那樣,能帥能跳又能饒舌的歌手!」

文廷則表示,「我還在當練習生的時候,就希望自己可以是有影響力的藝人,希望自己能持續學習,大方的分享自己!目前在我心目中最有影響力的藝人是林依晨,因為她一直都零負評,給人的感覺都很好,在許多訪談中的表現也都很好,她真誠的表達自己,在社群上也很樂於分享任何事物,她也不害怕被抨擊,是一個很正面的人」。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佳辰則坦言,我在參加選秀節目前,是想成為「叛逆的創作歌手」,因為我一直很喜歡「機關槍凱利」,我覺得他很叛逆,但他在叛逆裡還可以很自由、真誠的表達自己,甚至影響到身邊的人、全世界的人!我也希望我可以成為我自己,想走自己的路。至於榜樣的話,我喜歡周湯豪老師,還有玖壹壹,我覺得他們都很酷,都是走自己的路、說自己故事的人,才會有現在的地位!

不過,煥鈞則透露,自己在真的踏入演藝圈前,真的沒想過會成為藝人,也沒有特別渴望要成為藝人,「我不是為了成為藝人而去學唱歌跳舞,只是當時很喜歡這些事,所以才開始練舞練唱歌,練著練著就發現好像有這條路可以選擇,然後就走到了現在」。煥鈞接著說,其實我比較偏藝術家脾氣一點,沒有很明確的說我一定要幹嘛,但我很希望可以傳遞正能量,雖然我本身是一個很emo的人,但我希望大家看到我們的作品,聽到我們的音樂時會覺得心情是愉悅的!至於榜樣的話,我自己是想成為劉德華,他是我很喜歡的藝人也是我的標竿,他做了太多太厲害的事情了!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祖安聽完也笑著說,其實我跟煥鈞很像,「一開始不是想當藝人,純粹是喜歡跳舞跟喜歡表演,學一學就剛好有這個機會來找我,我就想說不試白不試,反正人生就只有這一次而已,就把握住機會!」祖安接著透露,我本身也沒有想說會變成什麼樣的藝人,我的想法是「我要成為這樣」,而不是「我希望變成這樣」,「要」跟「想要」是兩件事,我從以前就會明確設定目標,不會只是空談夢想,因為夢想就只是「想」,但目標是「一定會做到」。至於榜樣的話,我覺得坤達哥還蠻不錯的,他待人處事方面真的太優秀,非常照顧後輩,跟自己同輩們也都是很好的關係,大家對他也都是零負評,所以我想跟他一樣。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那些年少輕狂的放課後時光

接著,跟6位團員聊到以前放學之後,除了唸書、打工外,還會做些什麼事情?子翔則害羞的笑說,我蠻喜歡跟朋友出去的,跟朋友逛街、吃飯,會有一種很放鬆的感覺,我反而不太喜歡一下課就回家~我覺得要有一個儀式感,畢竟上課一整天那麼累,結束之後就會想要去慶祝一下,結果每天變成都在慶祝~哈哈哈沒有啦!其實我算是比較需要跟人群相處的人,因為之前我有做人格測驗,我測出來的結果是說「在人群中找到力量跟快樂」,我反而一個人的時候會比較缺乏力量、比較無力,不過偶爾還是會需要一個人獨處啦~

而哲言則表示,自己很喜歡相約朋友去喝紅茶,「我們都去東區茶街那邊喝~我覺得我的高中生活真的是浪費,當時完全沒目標,日子一天過一天,所以現在很後悔當時(笑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被問到如果可以重新回高中時光會想做些什麼?哲言坦言,自己會想要去學不同的語言,「我蠻想學法文,我覺得很性感!再來是韓文,如果高中有開始學韓文的話,搞不好我們去韓國培訓的時候就可以秀一段給他們看了~但可惜沒有」。

文廷接著說,「我以前都會留在學校打躲避球、打籃球!但上高中之後都在練習武術,練習完之後會跟隊員一起去吃滷肉飯,基本上校園生活就是訓練跟吃飯居多」。佳辰聽了之後則說,「我高中時,因為媽媽當時還在開麵店,所以我晚上都會去幫她收攤,但如果沒有收攤的話,我就會留在學校打籃球,或是去看電影~」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煥鈞在高中放學後,大部分時間都在練舞,沒練舞的時間就會去射飛鏢或回家打電動,「我以前是飛鏢隊的!」,不過讓煥鈞比較難忘的經驗,是他在喜宴端盤子打工時,端到了一場日本人的婚禮,「因為我本身很哈日,所以我那天就帶著笑容去服務客人,然後他們就一直稱讚我『卡哇伊!卡哇伊!』讓我開心得要死」。

祖安則透露,自己因為高中念華岡藝校的關係,每天除了練舞還是練舞,「我是高二才開始學舞,但同學們都是非常會跳舞的人,所以我當時就覺得自己比別人晚起步,我就得用更多時間去練習,來彌補我跟其他人之間的差距,不然我根本追不上大家!」所以祖安高二、高三放學後,都是直接下山去上舞蹈課,就這樣維持了兩年到畢業,「而且我們以前只要有考試,都要排練到10點、12點,然後早上5點要起床搭第一班公車上山,基本上真的也是沒時間可以出去玩」。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一起飛往韓國培訓的難忘回憶

Ozone這一次為了籌備新EP,在11月底特地飛韓國培訓,當被問到去韓國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難忘的事時,子翔則笑回,難忘的是我們住的房間很小,一間房可以住兩人,但我們的行李箱是無法攤開來的那種狀態,但好像是他們那邊的房子本來就是這樣~

祖安聽了也補充說,對!他們那邊好像普遍房子都偏小,畢竟江南區的房價比較高,所以就會比較擠一點~但還好我們回去住處都只是睡覺而已,所以影響也不大啦!子翔語氣無奈地說,「對啊~回去躺在床上都還沒躺到熱,就又要出門工作了~」不過,子翔也透露,我們自由活動的時間有去體驗汗蒸幕,但在台灣就無法去體驗大眾泡湯之類的,那真的很舒服耶~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佳辰聽完之後笑著說,「像我就跟文廷一起在汗蒸幕裡面睡到隔天凌晨四點,實在是太舒服!」文廷也幫腔說,「對!而且我們兩個一起去了兩次!」佳辰還透露,後來我們一群人就分成了兩組行程,我跟文廷、子翔三個人一起去汗蒸幕,然後祖安、煥鈞、哲言他們三個人去逛街血拼。

哲言接著說,其實,我是有帶了一些錢去,想說都出國了,我一定要買爆!沒想到跟我想像中其實不太一樣,那邊東西跟台灣都差不多耶!祖安聽了之後馬上解釋說,「沒有沒有!因為後來我發現,好像是我們沒逛到厲害的地方!弘大那裡好像有一區是特別好逛的,但我們逛的不是精髓地段,所以才會沒什麼好買,之後出國真的要先做好功課才可以!」

而讓煥鈞印象比較深刻的部分,則是跟哲言、祖安兩個人在韓國逛街時,他們兩人一直在幫他挑選、搭配衣服。哲言坦言,其實去韓國的那一週,我們有在執行「煥鈞大改造」的計畫啦~祖安接著解釋原因,因為煥鈞平常的穿搭是「日系自在風」,他都是以穿得舒服為主,穿著寬鬆、好跳舞的樣子,他比較少穿那種為了造型而穿的衣服,所以我們才會幫他搭配衣服。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Unicorn〉V.S〈火花〉

Ozone從韓國培訓結束之後,順利回到台灣,並在2022年底發行EP,當和少年們聊到EP中的新歌在講述什麼內容時,大家也非常熱情的介紹與分享,煥鈞表示,〈Unicorn〉這首歌對我們來說就是有一種奇幻、正能量、夢想的感覺,希望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正能量,在不愉快的時候聽到這首歌,就可以讓獨角獸帶走你的不快樂了!

哲言則補充說明,其實Unicorn前面的Uni加上一些字之後,會變成Unique獨特的、Unite團結,Uni也有單一、唯一的意思,它可以湊成很多字,跟O.A.O.的One、Only是有所呼應的! 而這首歌也會比O.A.O.輕快,更像舞曲一點,還蠻特別的,而且MV裡面很多細節,可以等大家去挖掘,每一顆鏡頭都花很多心思。

子翔則介紹了EP中的〈火花〉一曲,這是一首我們沒嘗試過的歌曲,一開始拿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特別的喜歡,但這首歌也特別有挑戰性,蠻難唱的,因為這首歌的音域偏高,也是我平常不會接觸到的音域!另外,這首歌是希望在寒冷的冬天裡帶給大家感受到夏日暖陽的感覺,是一首溫暖的歌。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一旁的文廷聽完之後,興奮的說道,我要來介紹〈想跟你就這樣靠得越來越近〉這首歌,我覺得男團都要有一首帥歌,專門拿來耍帥的那種歌,像這首歌聽起來雖然甜甜的,但是是甜帥的那種,不是酷帥的哦!這也是一首跟粉絲告白的歌,現在很多男團都會有這樣的歌,我們也可以很純粹的在表演上耍帥,可能一個牽手到一個眼神都能放電!

而這一次在Ozone的全新EP中,收錄了各種不同風格的音樂作品,當和少年們聊到對哪一首歌的詞、曲是「第一次聽就愛上」時,煥鈞和子翔同時喊出〈火花〉!煥鈞表示,「我們第一次聽到的版本,伴奏是比較偏日系一點,第一時間我就覺得這首歌很對我的口味、很中!不過,到最終版本後,這首歌會變得比較抒情一點,我覺得聽起來是不同的感覺,但它還是我比較喜歡的一首歌」。

子翔也透露,「我個人是偏唱抒情、慢歌的,快歌我沒有不喜歡,但在唱慢歌時,我比較擅長去表達歌詞裡的感受,加上這一次製作人也有跟我們一起進去錄音室,他跟我說可以想像一下歌詞的畫面,然後我內化他所說的東西之後再去詮釋,唱出來就很不一樣,真的會進入心流裡面!這首歌真的很好聽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而佳辰、祖安、文廷、哲言則異口同聲的說出〈Unicorn〉!佳辰解釋,因為我一開始聽到獨角獸這個主題的時候,就覺得很有畫面也很喜歡,很符合我們!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面向,在七彩的顏色中我們每個人也都代表著不同的顏色,我自己平常也喜歡一些比較夢幻的東西,所以當時聽到這首歌叫做〈Unicorn〉的時候,我就覺得很喜歡!

祖安則表示,我一開始聽到這個主題時,是覺得很酷,感覺做出來會很精彩,當時對這個作品充滿幻想,因為獨角獸是一個很獨一無二、很不真實的東西,不管你怎麼去想,它都是合理的,所以這是一個很迷幻的作品,而且我當時一聽到歌就覺得很中!我自己也很喜歡~

文廷也透露,我喜歡這首歌節奏感很鮮明,聽了之後會一直想聽下去,它是有起承轉合的,不會一直是同一種調性,加上我們每一個人配唱的語氣都不太一樣,因為JerryC老師有特別刁我們的語氣!可能會叫哲言唱的時候氣要多一點,聽起來會比較性感,然後我唱的時候可能比較甜一點,大家唱起來感覺都不太一樣,讓這首歌整個情緒起伏很明顯,不會是平平的這樣!哲言最後則補充說,我想說的跟大家差不多~哈哈哈。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除了休息之外,我們更想多多陪伴家人

最後,編輯和6位團員聊到過年放假期間是否有什麼安排?子翔興奮的說道,「休息!看紅白!但老實說其實也想多花時間陪家人,畢竟我們因為工作的關係,有很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好好待在家,就算有回到家,家人們也都已經睡了,然後我們自己也都是床都還沒躺暖,就又要出門工作...所以我過年期間會好好陪家人,好好的放鬆一下」。

哲言則笑說,「我也是好好陪家人!但我怕休息太久會有一點怪怪的感覺,就覺得會不太舒服,身體癢癢的?」文廷也透露自己想多陪陪家人,「然後想跟很久沒見的同學、朋友們見面吃飯,聊聊大家的近況,想知道同樣年齡層的大家都在做些什麼,學習些什麼~互相交流!」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煥鈞則笑說,「首先當然是一定要團聚在一起吃年夜飯啦!再來我有計畫過年要跟我爸一起騎重機出去晃晃!我本身是喜歡騎車的人,但現在因為工作,要顧好妝髮什麼的,所以就變得比較少騎車,難得過年有這個機會可以休息,就想說好好騎車出去放鬆一下!」

而祖安則透露,「我也是想陪家人,因為我家就只有阿嬤、哥哥,平常工作基本上我回家的時候阿嬤都已經睡了,然後我要出門的時候阿嬤可能去外面運動才剛回來,所以我跟阿嬤都是擦肩而過,很難見得到她,所以真的很想多花點時間陪她!可以的話,我也想要自己開車出去晃一下~」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聽到這裡,煥鈞突然舉手說我這邊要爆料一下,「原本祖安是要跟我一起出國的,但他一直都不回我訊息,我真的不太清楚他到底要不要去,所以最後就取消了!」祖安聽完急忙解釋,「沒有~原本是真的想出國的,想去韓國或是日本,但是過年出國真的太貴了,後來就不了了之了哈哈哈」。

而佳辰則坦言,「過年這段期間我想要開啟飛航模式,然後斷絕所有跟社群媒體的一切牽連,回歸原始生活,然後拿壓歲錢出去買東西~」而被問到過年期間6人是否有相約見面時,6位少年們都非常激動地高喊著,「不會!先不要!我們每天都在見面耶!可不可以一個月都不要讓我們見到?我們甚至連彼此的聲音都不想聽到了吧哈哈哈~我們過年先放過彼此好嗎?有距離才能產生美感啊~」可以感受得到他們之間的感情一定非常要好,才能這麼幽默可愛的互逗彼此。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Creative Director&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Henry

Design _ Chaoya

Hair Style _ 安迪(Pro Hair)

Make Up _ 麵麵/小魚(美少女工作室)

Stylist _ Amber

Fashion By _ THOM BROWNE/BOSS/SANDRO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