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8個幕後故事:文同珢愛寫信的理由?綠色高跟鞋「背後含義」超反轉!


《黑暗榮耀》8個幕後故事:文同珢愛寫信的理由?綠色高跟鞋「背後含義」超反轉!

由宋慧喬主演的Netflix復仇韓劇《黑暗榮耀》在上線後就以刺激帶感的劇情引發熱議,成為近期話題度最高的韓劇,劇中圍繞著校園霸凌、復仇等暗黑主題,幕後製作也有不少鮮為人知的小故事,一起來深入瞭解這部劇背後的小彩蛋吧!

幕後彩蛋1:宋慧喬盡量不看自己的回放

來源:Netflix

通常演員在拍攝完一場戲後,都會跟導演確認拍攝的畫面,不過宋慧喬意外表示自己這次在拍攝《黑暗榮耀》時盡可能避免看到自己在演出的畫面,原因是為了避免自己被困在角色之中無法突破自己,因此決定不看拍攝的回放!

幕後彩蛋2:文同珢寫信的理由?

來源:Netflix

劇中宋慧喬飾演的文同珢經常會將自己的心情寫成一封「致涎鎮」的親筆信,信件的內容其實正是劇中的旁白。被問到為什麼要用寫信的方式呈現旁白內容,編劇金銀淑先是自豪表示「我是全韓國最會寫遺書跟信件的人」,為了呈現出同珢長達17年都沒有癒合的瘡疤以及綿長的恨意,因此採用了書信的方式,長時間紀錄著自己的復仇之心。

幕後彩蛋3:文同珢的房間佈置

來源:Netflix

文同珢在學生時期慘遭校園霸凌後萌生復仇之心,長時間以來只為了復仇而活,為了強調她的孤獨,文同珢的房間只有最基本的配備,甚至睡覺的床連床架都沒有,房間裡除了貼滿了霸凌5人幫的照片之外,鮮少有光線照進來,家中更沒有任何裝飾品,都是為了凸顯同珢滿心只為復仇的心境。

幕後彩蛋4:金銀淑編劇也看哭的戲

來源:Netflix

學生時代的文同珢在體育館慘遭5人幫殘忍霸凌,長大後她也回到體育館正式向涎鎮等人宣戰。金銀淑編劇表示最初劇本只有要求宋慧喬要演得像「瘋女人」一樣,沒想到最後宋慧喬又哭又笑,大聲為涎鎮鼓掌歡呼的場面渲染力十足,金銀淑編劇透露宋慧喬實在太好,看著同珢在長年的鋪墊以後終於正式宣戰,忍不住在看初剪時落淚,還笑說「不知道工作人員會不會說閒話,明明是我自己寫的戲卻哭了!」

幕後彩蛋5:宋慧喬、李到晛本來有吻戲?

來源:Netflix

劇中除了復仇相關的劇情,李到晛飾演的朱如炡也展現了較為浪漫的暖男形象,更讓長時間一心只想復仇的同珢露出了真心的笑容。金銀淑編劇透露朱如炡告白的那場戲是構思這兩個角色的第一場戲,認為朱如炡像是負責揮刀的劊子手,而同珢是一個不需要王子的人,更爆料其實第四集最後原本要有「吻戲定律」,但遭到導演阻止,反而讓這兩個角色成為金編筆下最帥氣的情侶!

幕後彩蛋5:綠色高跟鞋的背後含義?

來源:Netflix

劇中涎鎮愛穿的「綠色高跟鞋」可以說是相當重要的關鍵道具,更暴露了涎鎮女兒是色盲的訊息,金編表示自己常被問到選用綠色高跟鞋的用意,但她笑說「不是編劇寫的所有東西都是有意義的!」只是覺得墨綠色跟涎鎮的腳背顏色很搭,讓現場演員們全都笑翻!

幕後彩蛋6:河度領存在的意義

來源:Netflix

劇中鄭星一飾演的河度領大叔魅力爆棚,與宋慧喬對弈的下棋場面更被不少網友大讚令人心動又張力滿滿,導演也透露想把鄭星一拍得像香港影帝梁朝偉那樣帥氣,金編則指出河度領這個角色身處在第三者的角度,以中立的立場看待霸凌者與被害者的關係,因此可以說是代表著觀眾視角的角色,金編更表示直到寫完河度領的最後一場戲,才真正瞭解這個角色內心的想法,究竟河度領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也令人好奇!

幕後彩蛋7:宋慧喬的裸戲

來源:Netflix

劇中最震撼的場面莫過於宋慧喬脫下衣服展示著遍佈全身的傷疤,金銀淑編劇透露在劇本創作初期就覺得一定要有這場戲,因此在選角時就告知宋慧喬會有裸露戲份,沒想到宋慧喬不僅沒有拒絕,更表示「給我兩個月的時間」,為了營造出瘦弱的形象努力瘦身,敬業的精神令人驚艷。

幕後彩蛋8:《黑暗榮耀》的創作契機

來源:Netflix

回到《黑暗榮耀》最初的誕生契機,向來擅長寫愛情劇的金編這次也嘗試了不同的風格,金銀淑編劇透露這部劇最初的構思是來自高二女兒的提問,當時女兒問她「媽媽你是覺得我被人打得半死比較心痛呢,還是我把別人打得半死比較心痛呢?」致命的問題頓時就讓身為母親的她身處地獄,一瞬間腦海中就有無數的故事展開,《黑暗榮耀》的劇本也就此誕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