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張碩航、王肇緯、徐韜、陳璽安就是命定:重點是「愛」不是性別


專訪/《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張碩航、王肇緯、徐韜、陳璽安就是命定:重點是「愛」不是性別

《HIStory5-遇見未來的你》由張碩航、王肇緯、陳璽安、徐韜主演,四人看似毫無關聯,但其實冥冥之中已經被緣分牽在一起,只等待最美好的時機相遇,如同「大海CP」-張碩航、王肇緯私底下其實有著命運般的相遇,而「森林CP」-陳璽安、徐韜雖然看似迥異,但最終還是走到了一起。而這次在劇中,四人成為彼此的助力跟後盾,共同呈現「愛」這件事。

重點是「愛」而不是性別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徐韜先前演出《紅色氣球》詮釋過同性之間的愛,在面對這次的演出,他表示:「我覺得演每一個角色都不一樣,這次感情的部分又更濃厚,我還沒有演過這麼濃厚的戲碼」,而陳璽安、張碩航、王肇緯都是第一次演BL劇,陳璽安認為BL的氛圍跟其他戲種很不一樣,讓觀眾感受到臉紅心跳以及幸福感最為重要,「如何讓自己一直處在狀態裡,還有把感覺放出來」最困難!

張碩航透露演出前有向身邊的同志朋友請教,「其實我整體感受下來,重點是『愛』這件事情上面,而不是性別」,認為大家想看見的是「真心愛上對方」的感覺,因此很慶幸一起組大海CP的人是王肇緯,不用擔心對方會怎樣,反而「期待他會對我怎麼樣」!王肇緯則表示身為演員最重要的事,就是好好傳達角色,對於第一次跟男生接吻感到印象深刻。

為了這部戲,四位主演都下了不少苦心,像是王肇緯就看了前陣子超紅的韓國超紅BL劇《語意錯誤》,以及李安導演的作品《斷背山》等,從相關的作品中獲得養分;陳璽安則表示做了功課之後發現,「重點是感情,以及發自內心想跟對方在一起的衝動,已經跟性別無關」。

只有他是溫暖的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回想起拍攝過程中最辛苦的部分,陳璽安透露是「高格拍攝(慢動作)」,觀眾在劇中看到維持好幾秒的慢動作畫面,其實在拍攝時是一眼瞬間的事情,在短短的一秒內,要精準傳達出千言萬語,對他來說非常不容易!光是那一個鏡頭,就拍攝了無數次,「我一直覺得情緒出不來,因為真的太快,一秒要做的表現太多了!」如今回想起來還是一個很難忘的經驗。談到這裡,小編在陳璽安眼中彷彿還看見了當時的不容易,便忍不住笑說:「感覺你的靈魂都被抽乾了!」徐韜也笑說:「是不是有夢到!」

張碩航則認為「情緒的轉換」最困難,因為光是哭的原因就有千百種,要如何在同一種哭展現出不同情緒沒有想像中簡單,甚至好不容易完成了第一場,緊接著第二場哭戲就來了,讓他忍不住直呼:「竟然還有另外一個!」王肇緯覺得最辛苦的部分則是「雨戲」,當時天氣冷又下雨,還要控制住身體不要發抖,對體力是一大考驗,張碩航補充說道:「那場戲好苦啊!只有他(王肇緯)是溫暖的!」現場的人全都被他可愛又甜蜜的反應給萌翻!

就像是命中注定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在劇中,森林CP跟大海CP充斥著滿滿的粉紅泡泡,濃厚的戀愛感讓觀眾深陷在其中,張碩航透露某一場跟王肇緯對戲時,雖然對方顯現出笨手笨腳的樣子,但從笨手笨腳中又能夠感受「想要照顧自己」那一份純粹的愛;王肇瑋則透露「告白戲」最觸碰他的心,因為在張碩航身上得到了「足夠的安全感」。有別於其他人的故事,陳璽安則透露了一個讓人哭笑不得的心動瞬間,他笑說有一場戲是與徐韜的告白戲,原本沒有特別設定是哭戲,但是一開拍後,受情緒感染,「結果我就哭了」,連他自己都沒有預想到,由於是在非常巧妙的時間點落淚,再加上為了連戲,所以在拍完第一顆鏡頭後就心想:「完蛋了!」但幸好後續都一切順利,徐韜則逆向思考,認為是「最完美的演出」!

為了呈現出超過100%的感情,陳璽安透露:「開拍之前花了不少時間排戲,有聊過彼此的喜好、生活習慣,以及以前經歷過的東西」,私底下還會通電話閒聊,希望能透過這些方式培養出更多默契,進而更容易進入狀況。張碩航則希望「透過相處來認識這個人」,除了聊天之外,更想要約王肇緯出門,但每一次見面的話題都離不開「工作」跟「健身」,讓他直呼:「超自律!」另外,張碩航還透露雙方有很多「共通點」,兩人不僅是同一個國中畢業,當時還住在同一個社區,還曾在路跑活動中見過面、拍過照,兩人的緣分早已被牽起,就像是大海CP的真實版!

謝謝你的陪伴

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訪問當天正好距離殺青約莫過了一個月左右,大家都還是會在群組發照片、聊天,陳璽安透露某些時刻、某些畫面都會讓他回想起拍攝時的狀況,「會懷念、會很想念那個人」。張碩航甚至還夢到王肇緯,他表示:「我在一個廢棄的社區裡,我很害怕,我想找一個出口出去,但是怎麼找都找不到安全的路,結果只能走一條看起來很危險的路,後來他就突然出現把我牽住跟我說:『沒關係,我保護你』,那一刻,旁邊的世界又變得美好,有他在我就安心地走出去。」對於張碩航而言,王肇緯就是在他的定心丸,只要有他在就能消彌所有的不安。

Editor _ YANG

Photograph _ MANSON

王肇緯
髮型:HC hair culture / Ben Chen陳慶仁
化妝:Zhuang Yuan Studio妝苑工作室/Shen Miao long 沈妙玲
外套:ALLSAINTS
鞋子:septième largeur Taiwan

陳璽安
服裝提供:ALLSAINTS
妝髮:陳美莉

徐韜
服裝提供:STUSSY

張碩航
髮:寓_Simon Wang
妝:宇星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