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冰冰詮釋《First Love》被譏笑!黃豪平揭露「網路病態」:稱讚不代表你低人一等


白冰冰詮釋《First Love》被譏笑!黃豪平揭露「網路病態」:稱讚不代表你低人一等

點人看更多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黃豪平.jpg
黃豪平
https://img.ttshow.tw/images/celebrity/白冰冰.jpg
白冰冰

藝人白冰冰日前參加花蓮跨年演唱會時,不僅為了表演砸重金治裝,還重新詮釋演唱了宇多田光的〈First Love〉,特別的唱法立刻掀起網友討論,當中也不乏有人笑虧「初戀唱成失戀」。然而,男星黃豪平對此則有不同見解,認為有些人只是「跟風嘲笑」,意外引起討論。

看更多:花蓮跨年白冰冰及羅志祥演出成話題王!她正向面對評論:這輩子大概這兩天受到最多讚揚 

圖片來源:白冰冰(白雪嬅)

黃豪平4日在臉書寫下長文,坦言自己一開始聽到白冰冰唱《First Love》的影片後,隨即向週遭友人分享,「白冰冰翻唱初戀欸!好酷!」怎料卻在網路上看到許多網友吐槽,「白冰冰唱起來像出事」、「怎麼被唱成這樣」,讓他感到相當不解,甚至懷疑自己,「咦?是我的品味真的跟別人不同還是?」

圖片來源:黃豪平臉書

對此,黃豪平事後也研究了一下原因,發現其實多數批評的人其實沒有真正的點進影片聽一次,而且也有朋友表明「我聽了啊!可是看她的表情就真的覺得聽不下去」。一番話頓時讓他明白,白冰冰承受的是就如同他們這一輩諧星不斷經歷的「刻板印象」。

圖片來源:白冰冰(白雪嬅)

黃豪平接著也列舉演藝圈時有耳聞的刻板印象,「LULU黃路梓茵打扮得再美,在某些場合仍然會被我們這些臭男生開玩笑說大腿很粗;小優穿得再辣,我們這些臭男生也還是會說『女鬼出門了』;男諧星唱歌再好聽,也還是會偶爾被開玩笑『果然還是要讓專業的歌手來唱』」,感嘆諧星不論做什麼事都只能被取笑。

圖片來源:黃豪平臉書

最後,黃豪平也感嘆白冰冰或許是因為近年來的網路迷因「只有今天限定(泡湯畫面)」,導致她認真的歌唱表演無法被正視,也感慨以演歌的方式詮釋流行歌曲沒什麼哭腔也只是加強了《First Love》的滄桑,「說真的,放下成見去欣賞,我真的不覺得挑得出什麼毛病」。

圖片來源:白冰冰(白雪嬅)

黃豪平也認為,喜歡或不喜歡是個人的自由,但是一旦發現不喜歡是來自於別人的印象,甚至是「跟著嘲笑好像比較容易融入大家」就要多注意了,「因為你正在逐漸失去自我對美的感知能力,這種病態的『稱讚能力缺乏』可能是現代社會默默在蔓延的心理疾病也說不定」。文末他也再次強調,「稱讚別人,其實不代表你低人一等,反而代表你有品味去欣賞他人的優點——甚至是自己的優點!」一番論點意外受到不少網友的讚賞。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