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Jeans新歌MV一畫面遭指「含中國元素」!網笑稱辱華:穿漢服打麻將?


NewJeans新歌MV一畫面遭指「含中國元素」!網笑稱辱華:穿漢服打麻將?

南韓新人女團NewJeans雖然出道僅僅5個月,但靠著鮮明風格概念、朗朗上口的歌曲,迅速累積高人氣,甚至也在去年底的各大頒獎典禮中繳出亮眼成績!不過人紅是非多,NewJeans也捲入過不少爭議,近期的新歌MV也被指寓意不適當,甚至還有畫面遭中國網友諷刺有「辱華」嫌疑,引起了社群一陣關注!

看更多:NewJeans大唱「暗示性歌曲」?專業口譯員怒揭〈Cookie〉原意:整首歌越聽越不對勁!

來源:HYBE LABELS

NewJeans新曲MV《OMG》在2日上線至今雖然點閱已突破900萬,但是其內容卻也引發爭議!該MV概念設定是在精神病院,成員們在當中扮演病患角色,並透過肢體表現、說話來呈現自身的症狀,雖然隨著情節發展成員們有一度想起本來「NewJeans的身分」,但最後是被Minji飾演的醫師所打斷。

而爭議點則是出現在MV的片尾彩蛋,畫面帶到某網友正在推特寫下惡評,「這次的MV題材,只有我覺得不舒服嗎?偶像MV光看臉和舞蹈也能及格阿...」接著Minji飾演的醫師又再次出現並表示,「我們走吧。」

來源:HYBE LABELS
來源:HYBE LABELS

這段畫面雖然被認為是對惡評的回擊,但卻有人認為把敢於留言、點出問題的網友都當成是精神患者相當不妥,也就代表著NewJeans不允許任何的反對意見,不僅如此,也有人認為MV概念本身就很敏感,對於以心理健康疾病作為MV的呈現方式甚至是美學感到不適!

來源:Twitter

事實上,MV中成員身著隔離衣圍桌子而坐的畫面也引起熱議,有中國網友在推特諷刺是使用了「中國元素」,讓許多人笑翻留言表示,「這下文化輸出了」、「這屬於是故意乳(辱華)了吧」、「韓國把漢服(隔離衣)偷走了」、「新世代漢服」等等,甚至也有網友認為成員圍桌的畫面像是在打麻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