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暗榮耀》結局10大線索:「綠色高跟鞋」兇手另有其人?惡魔牽牛花藏深意


《黑暗榮耀》結局10大線索:「綠色高跟鞋」兇手另有其人?惡魔牽牛花藏深意

由宋慧喬主演的復仇韓劇《黑暗榮耀》在Netflix上線後立刻引發廣大好評,劇情講述女主角「文同珢」在高中時期遭到校園的5人幫殘酷霸凌,卻對外求助無門,在絕望之下萌生出復仇之心,燒腦劇情血淋淋呈現出人性的黑暗面,在第二季上線之前,先來看看第一季結局留下的重點與伏筆吧!

看更多:2022期末報告:快來測試你的娛樂洞察力!

重點1:階級複製的無奈

來源:Netflix

宋慧喬飾演的「文同珢」由於出身弱勢家庭,在學校毫無理由成為被霸凌的目標,而霸凌她的主導者朴涎鎮(林智妍 飾)來自富裕的家庭,因此仗勢欺人也絲毫不害怕,其他4位跟班也大多來自有錢人家或是因為權利關係不得不參與霸凌的人物。儘管脫離了學校,但長大後的五人幫在光鮮亮麗的面貌背後仍然無惡不作,呈現出在出生就被決定的階級關係中,往往就決定了一個人的命運,讓人無力反抗,而家庭背景以及學校的經歷,更會對一個人未來的人格塑造產生極大的影響。

重點2:利用圍棋佈局攻破人心

來源:Netflix

劇中文同珢透過偶然邂逅李到晛飾演的「朱如炡」學會下一手好棋,在圍棋的世界中,她體會到「沉默地激烈交鋒」以及必須摧毀對手精心建立起來的堡壘才能獲勝,才是最重要的守則,而文同珢心中的復仇大計也是如此,成年人的世界不像高中時期可以動用肢體暴力解決,文同珢的復仇之計並非以眼還眼,而是透過拉攏對方的勢力,一步步進攻到對方的陣營中,讓對方打從心底對她感到恐懼,才是她的最終目的。

重點3:朱如炡的心理創傷

來源:Netflix

文同珢的復仇之路並非獨自一人,除了同樣遭到家暴的姜賢南對她伸出援手,偶然邂逅的朱如炡也有著不為人知的過去,原來身為醫師世家的他雖然出身溫室家庭,但爸爸卻慘遭患者殺害,而患者入獄後竟然還不斷寫信祝他下地獄,讓他飽受折磨,長期接受心理治療。

重點4:朱如炡與文同珢的感情發展?

來源:Netflix

劇中朱如炡看似對文同珢一見鍾情,兩人同樣都有過不堪回首的過去,卻在過程中逐漸被彼此吸引,文同珢更在復仇的過程中罕見體會到心動的幸福感。不過朱如炡愛上文同珢的動機卻稍嫌薄弱,甚至甘願為了她化身冷血無情的劊子手,究竟對文同珢異常執著的朱如炡是真心喜歡她,又或是另有其他的心思,也令人相當好奇!

重點5:綠色高跟鞋的主人?

來源:Netflix

劇中「綠色高跟鞋」可以說是最關鍵的要素之一,綠色高跟鞋除了是殺害慏梧的兇手之外,同珢、涎鎮、莎羅以及惠程也都不約而同穿過、提過綠色高跟鞋,究竟具有什麼樣的含義令人好奇。目前劇情透露最有可能殺害慏梧的人就是涎鎮,除了她神情緊張、瘋狂擦拭鞋子之外,也有可能是為了滅口而犯下殺人罪。

重點6:尹昭熙跳樓輕生案真相?

來源:Netflix

除了文同珢之外,涎鎮5人幫還曾霸凌過另一名叫尹昭熙的女學生,而她因為承受不住霸凌折磨,最終選擇跳樓輕生,屍體長期被保存在太平間裡等待調查。然而劇情最後卻發現冷凍庫中的屍體竟然消失不見,不少網友推測是涎鎮動用關係帶走屍體滅跡,不過文同珢認為尹昭熙並非輕生,而是被人推下樓,因此死因撲朔迷離,也與慏梧的死亡有著千絲萬縷的關係。

重點7:涎鎮媽媽的背後勢力以及蓮花堂的幕後秘密?

來源:Netflix

涎鎮媽媽在劇中性格強勢,就連涎鎮也對她敬畏三分,涎鎮媽媽除了與警察署長關係匪淺,經常出入的「蓮花堂」也充滿詭異的氣氛,蓮花堂除了有巫女提供算命,似乎有著更黑暗的內幕,在第二季應該也會對涎鎮媽媽有更多著墨。

重點8:涎鎮老公的抉擇?

來源:Netflix

劇中涎鎮的女兒被揭發並不是與老公河度領所生,而是她與全宰寯的私生女,父女倆同樣都有色弱的特徵。目前河度領似乎已漸漸察覺涎鎮與宰寯之間的關係,更對擅長下棋的文同珢充滿好奇,不過表面和善的他其實也不過是各取所需,看不起任何人的有錢人,在真相曝光後,河度領會選擇幫助同珢或是涎鎮也令人好奇。

重點9:「魔鬼牽牛花」的寓意?

來源:Netflix

第一集房東太太就送給文同珢向上開花的「魔鬼牽牛花」,有別於向下開花的「天使牽牛花」,「魔鬼牽牛花」代表著反抗神的旨意,從角色海報中也能看出與文同珢同盟的角色都是向上開花的「魔鬼牽牛花」,唯獨河度領的顏色與開花角度令人捉摸不透。

重點10:房東太太的真實身分?

來源:Netflix

第一集就登場的房東太太也是不少劇迷起疑的對象之一,她不僅在一出場就給文同珢送上牽牛花,更提前得知她正在從事小學教師的職業,並以異常便宜的房租租給文同珢,背後動機令人毛骨悚然。不過不少劇迷推測房東太太可能與已經去世的女高中生尹昭熙有親戚關係,因此過後有可能成為文同珢的同盟之一!

以上就是關於《黑暗榮耀》的10大伏筆,第二季預計將在2023年3月上線,期待後續更多的精彩復仇!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