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巴西球王Pelé病逝享年82歲!巴西總統宣布全國哀掉三天


世界盃/巴西球王Pelé病逝享年82歲!巴西總統宣布全國哀掉三天

巴西「球王」Pelé是全球足球界指標性的人物,他曾率領巴西隊贏得三次世界盃足球賽,成為一代超級球王,並有著「黑珍珠」的稱號,除此之外他也是歷史最多進球紀錄的球員,他與疾病對抗多時,今日台灣時間凌晨辭世享年82歲,巴西國權為此哀掉三天,並以「偉大的愛國者」形容這名傳奇國腳。

看更多:

巴西「球王」Pelé 是世界足球屆響徹雲霄的傳奇球員,他出生於巴西的貧民窟,1950年因看到父親看世界盃足球賽決賽巴西隊落敗而痛哭,年僅9歲的Pelé就和父親拍胸部保證會為巴希隊拿到世界盃冠軍,1958年世足Pelé正是為巴西隊出賽世界盃,年僅17歲的他森巴舞蹈般的閃電步伐讓他過關斬將,不僅開啟了世界巴西足球王朝,也讓他成為世足賽最年輕進球球員、最年輕上演帽子戲法球員、最年輕參加決賽球員。

Pelé球員生涯一共踢了1363場正式比賽,並踢入1281顆進球,這是官方記載歷史最高的紀錄,退休後也不斷努力地推廣足球,後續還有擔任巴西首任體育部長的職務,這一生都不斷地為足球努力,是足球在世界火熱重要的推手。

今年年滿82歲的Pelé,今年10月因結腸癌住院接受治療,並在11月29日前往醫院重新評估化療,被診斷患有呼吸道感染後一直住院。今年2022世界盃足球賽期間,傳出Pelé病情惡化的問題,不只巴西隊球員們在賽後拿著有Pelé名字和照片的橫幅進入球場向球王比利致敬,全世界的球迷們也都為他集氣祈福,可惜在今日(30日)凌晨Pelé還是不幸離世,享年82歲,巴西隊於史上最偉大的球員離世,總統宣布舉國哀悼3天,並以「偉大的愛國者」形容他的豐功偉業。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