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宋逸民教會「藝起發光」9大爭議:道歉挨轟演戲!隻字未提小甜甜被罵翻


懶人包|宋逸民教會「藝起發光」9大爭議:道歉挨轟演戲!隻字未提小甜甜被罵翻

藝人小甜甜(張可昀)日前傳出與教會「藝起發光」的創辦人宋逸民鬧不合,更因此遭到換角,引發不少風波,後續更有許多藝人跳出來爆出教會的內幕,指控宋逸民控制言行、強制捐款等行為,但也有在教會中的藝人表示完全沒有感受到被強迫,引發外界兩極議論!

看更多:眾星力挺小甜甜!揭宋逸民教會「需每周上繳收入、禁止家人連絡」 黑暗面全曝光

11/4:小甜甜《幸福宅一起》換角風波

圖/ 小甜甜臉書

「藝起發光」是藝人宋逸民在2011年創立的教會,在演藝界具有相當高的知名度,也有不少基督徒藝人都是教會成員,近期宋逸民原本計畫製作福音戲劇《幸福宅一起》,並邀請教會成員出演,原定出演該劇的小甜甜最初疑似因被問到閨蜜愷樂的相關問題,因模糊焦點惹毛宋逸民,隨後就被踢出演員名單,小甜甜不久後更宣布退出教會,不過強調並非因為換角爭議才退出,雙方關係鬧僵後引發熱議。

 

12/23:「藝起發光」3大聲明切割小甜甜

圖/ 小甜甜臉書

換角風波爆發後,藝起發光以聲明稿3點聲明指控小甜甜「不實描述與炒作」,已經引起許多網友對基督信仰的汙衊,因此決定打破沉默做出回應。教會首先強調「並沒有所謂的換角」,在邀請藝人出演前就一再強調本劇是獻給神的戲劇,因此只要是正值糾紛、官司或是私生活有是非者都有可能針對角色做調整。

聲明中更指出當小甜甜在面對私生活有極大狀況,在她的小組造成小組員們的一些是非、衝突和彼此嫌隙時,宋逸民等人都不斷陪伴、鼓勵,也多次提醒她這部劇的特殊性,「一旦身負衝突或訴訟,就無法承擔單元主角的演出」,更透露小甜甜仍然不聽勸戒才會導致換角風波產生。

 

12/24:小甜甜隔空回應「原諒不是7次是77次」

圖/ 小甜甜臉書

小甜甜在事發後始終沒有正式回應,不過在24日在限時動態表示「原諒不是7次是77次,所以我還有很多必要的寬恕,只要你說誠實話,用著善良的心,那你所看見的都是一閃一閃亮晶晶」,雖然沒有指名道姓,但疑似隔空回應教會風波。

不少網友認為藝起發光以教義為名,隨意公開教徒的私生活狀況,為小甜甜打抱不平,更表示「那種教會不用再去了,別浪費時間,陪米苔目(小甜甜女兒)比較重要」,她也回覆「我現在確實拍戲育兒沒啥時間了,況且對我而言什麼宗教,只要心中有便在你心中!」

 

12/24:宋逸民回應「真理就是真理」

圖/ 宋逸民臉書

宋逸民則透過臉書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和代禱都收到了,我們說該說的做該做的,相信再大的難處、再多的誤解、隨著時間都會過去」,並坦言「心中當然有不捨有難過,但真理就是真理是不容輕忽的」,對小甜甜換角、離開教會一事態度堅硬。

圖/ 宋逸民臉書

事後有網友留言質疑「若是把真理拿來控制、控告、衡量一個人,那就不恰當了」,他則回覆「謝謝你的提醒,我虛心接受,從頭到尾是為了平息外界的質疑,迫於無奈只好發表一篇教會立埸的聲明稿,之後並沒有任何人向媒體發聲」,造成社會觀感不佳感到相當抱歉,並希望風波早日平息。

 

徐小可、阿Ben夫婦退出藝起發光教會

圖/ 徐小可臉書

在小甜甜事件爆發後,原本也在教會中的徐小可、阿Ben夫婦也在近期證實已經離開教會,雖然兩人僅回應「還好我們及早離開了」,認為很多事情只有身處其中才能看到真相,疑似遭到教會言行控制才會選擇出走,並強調時間會證明一切。

 

但隨著事件延燒越來越大,阿Ben一家人在26日正式回應「神的愛是不分貧窮貴賤的,當弟兄姊妹出了狀況…我們就是互相陪伴,一起走下去,而不是把爛掉的蘋果丟棄,以免影響到其他的好蘋果」,並透露宋逸民曾表示自己看到上帝給的異象,所以要進行擴堂,短短兩週內找到租借的地點,並要求小組長要「帶頭做奉獻的金額」,小甜甜給出10萬,阿Ben一家人更奉獻了高達1百萬,然而事後發展卻令人擔憂,「就在擴堂的過程中,我們感到不平安,於是我們離開了…當初的奉獻我們也沒要回,因為我們心裡清楚我們的奉獻是給神…不是給人!」

 

12/26:王瑞玲怒揭宋逸民「太魯閣出軌案作假證」

圖/ 王瑞玲臉書

同為藝起發光前教友的媒體人王瑞玲更在近日發文揭開教會真相,透露藝起發光「會因為你的『不聽話』、『說真話』、『不遵守他們的遊戲規則』、『跟他理念不合的人走得太近』,而被趕出以為可以待一輩子的家,因為這裡不是真的教會,所以也不是真的打從心裡會去愛你,他們是要靠你的知名度,打出他自己國度事業的知名度和演藝事業!」

 

王瑞玲更怒揭去年太魯閣號出軌事件,宋逸民曾表示「原本差點要搭上那班火車」,但其實根本就沒有這回事,教會的人一開始就決定要搭遊覽車,她更透露「當時所有的一舉一動,發言、照片,都要經過他們牧者夫妻,記者打來我也得立馬回報,結果我們全成為製造假新聞的幫凶之一」,結果宋逸民立刻要求車上知名度高的藝人全都要拍照上傳FB,許多兄弟姐妹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直接幫忙做了假證,成為假新聞的幫凶。

王瑞玲坦言當時自己也曾質問他為何要這麼做,沒想到宋逸民竟回答「這樣就有更多的人來看演唱會,會有更多人感動而得到呼召(就是進各地教會),他說這就是國度事業的功勞,好不容易可以和其他牧者平起平坐」,讓她聽完直接傻眼,駭人行為曝光後也引發外界譁然。

 

12/26:藝起發光發聲「你們只管靜默」!多位藝人力挺

 

隨著事件持續發酵,藝起發光在26日再度發文,引用《出埃及記》的經言「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以沉默作為回應,不少教會藝人則留言力挺「在我所有認知教會的奉獻從來沒有強迫性,(藝起發光)更沒有例外 ,最近的新聞真是讓我感到意外」,演員黃少谷也表示「這幾天的許多報導,還有已經離開教會的弟兄姐妹的說詞,令我錯愕!他們口中說的,都是違背教會或任何宗教的常理」,反問網友「如果這個我們熱愛的祭壇上,有那麼不公不義的事情,我們會那麼傻?」更反嗆酸民「現在看著巨輪下沉的人們,你們放心,我們不會稱了你們的意!」

圖/ 藝起發光臉書

 

12/27:小甜甜老公逆風挺教會

圖/ 藝起發光臉書

小甜甜老公在事發後於個人IG表示如果小甜甜是因為愷樂才被換角,絕對會選擇站在老婆這邊,但他認為教友都站在他這個素人這邊,直指「假設真的都挺我的話,那是不是要看是什麼事情呢?」認為教會只是對事不對人,但隨後也刪除該動態,兩人更被爆出目前已分居,不過經紀人僅回應夫妻的事交給他們私下解決。

小甜甜老公也在27日留言力挺藝起發光,「大家都是成年人會獨立思考及判斷是非了,若藝起發光教會真像匿名爆料者及實名控訴者所講的那麼糟糕、那麼可怕,我們這些還待在教會的人是笨蛋嗎?」並強調自己只是素人,卻還是在教會裡感受到幸福。他更回應網友留言:「因為我還是甜甜的老公,所以我的責任不就是導正我的老婆嗎?身為老公,我知道對老婆要貼心要包容要退讓,但一百件事情裡,總有一件事是不能夠退讓的,那就是真理。」

1/4:宋逸民記者會道歉

圖/ 藝起發光臉書

宋逸民與妻子陳維齡在1月4日舉行記者會,針對近期一連串的風波鞠躬道歉,宋逸民更提到當天其實是他跟陳維齡的結婚20週年紀念日,兩人卻要一起面對各種指控,對受到傷害的家人、朋友感到相當抱歉。不過道歉中卻隻字不提小甜甜,也進而引發小甜甜怒控「就是您們拿著我家務事來做新聞,說我私生活有極大問題跟狀況….很奇妙的~昨天記者會我卻完全徹底被您們從口中消失了?!就像您們開始從沒發過那份聲明稿評判過我,關於我這個人您們啥都沒說過提過講過一樣!」也引發外界批評。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