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奪冠黑袍加身!阿拉伯議員「開價3000萬」求收購 喊話:不喜歡可以退


梅西奪冠黑袍加身!阿拉伯議員「開價3000萬」求收購 喊話:不喜歡可以退

2022年世足冠軍賽,球王梅西(Lionel Messi)18日帶領阿根廷對戰「衛冕軍」法國,從正規90分鐘、延長賽30分鐘,一路戰到PK賽,最終阿根廷以4比2擊退法國,時隔36年再度高舉勝利獎盃,也是阿根廷拿下隊史上第三座世界盃冠軍。而球王梅西不僅為自己世界盃生涯的最後一舞畫下完美句點,也拿下了第2座金球獎,黑袍加身封神,而這件黑袍也意外引發了後續話題!

看更多:梅西兒時「超萌片段」被翻出!進球後謙虛謝隊友、家人 網狂讚直呼:再度被圈粉

來源:messimaniacas IG

根據外媒報導,在頒獎舞台上,梅西讓卡達國王阿勒薩尼(Sheikh Tamim bin Hamad Al Thani)披上了象徵財富與地位的黑袍,然而,黑袍加身的儀式卻被外界解讀是官方在炒作話題,更有厭惡阿拉伯文化的網友跳出來替梅西抱不平,但其實,若認真了解這件黑袍背後的寓意,或許會有不同的見解。

來源:messimaniacas IG

據悉,這件披在梅西身上的黑袍名叫「畢希」(bisht),為阿拉伯的傳統服飾。在當地,bisht有加冕的崇高含義,通常只有在重大節慶、婚禮或是相關特殊場合才會穿著它,其可追溯窒過去的皇室,也與財富相關。因此,會穿著bisht服飾的通常就是具有特殊地位的官員,抑或是神職人員。所以,梅西這次獲得黑袍加身的殊榮,也代表他卓越的成就備受世界肯定。

而被賦予這個神聖地位後,竟有一位名叫巴爾瓦尼(Ahmed Al Barwani)的議員想要向梅西收購這件黑袍,他在推特上向梅西喊話:「我從阿曼恭賀您贏得2022年卡達世界盃,當bisht在梅西身上時,就是在告訴著全世界,在我們阿拉伯民族裡,這是我們的文化,請好好地了解它」,不僅如此,巴爾瓦尼還向外界透露,自己願意用100萬美元(約新台幣3070萬元)的價格,收購梅西身上的bisht,更近一步表示「如果想要議價的話,我願意支付更高的費用」,由此可知,bisht在阿拉伯世界的重要與神聖性。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