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2聖誕大戰總結:小丑「45分大三元」擊退太陽!賽爾提克奠定東區霸主


NBA/2022聖誕大戰總結:小丑「45分大三元」擊退太陽!賽爾提克奠定東區霸主

NBA聖誕大賽是每年聯盟相當重大的賽事,在這天會安排聯盟列強球隊進行對抗,過往時常帶給球迷回味無窮的精采對決,而在今年也不例外,人氣球隊湖人、勇士等奪冠勁旅都將在亮相對戰,而在今天湖人隊兩屆MVP Jokic、勇士隊Poole表現都相當出色,以下就為大家盤點今日精彩的對決與看點。

看更多:NBA/盤點5位值得首度入選明星賽球星:芬蘭巨塔打出奇蹟、哈利波特化身助攻王

費城七六人 119:112 紐約尼克

紐約尼克隊主場麥迪遜花園是全聯盟人氣最高的一座球館,這也讓他們成為聯盟聖誕大戰的重要班底,近期紐約尼克隊防守效率值日漸上升,目前以18勝16敗排名東區第6,但費城76人隊的狀態更加火燙,尤其是Joel Embiid和James Harden兩人各人表現更是可觀,在今日的比賽當中Embiid角出35分8籃板的成績,Harden也有29分13助攻4抄截的表現,最終76人隊以119:112擊敗紐約尼克隊,奪下目前全NBA最長的8連勝紀錄,目前以20勝12敗戰居東區第5名。

洛杉磯湖人 115:124 達拉斯獨行俠

新舊時代的超級巨星「皇帝」Lebron James一直以來也都是聖誕大戰不可或缺的重要成員,今天也是他生涯第17次參加聖誕大戰,超越傳奇球員Kobe Bryant成為歷史出賽最多場聖誕大戰的球員。然而近期的湖人隊狀態非常不樂觀,月初打出MVP等級身手的球星Anthony Davis更因為腳踝的傷勢有很大的機率整季報銷,本場比賽下半場獨行俠隊萬箭齊發,反觀湖人隊徹底崩盤,最終獨行俠球星Luka Doncic奪得32分9籃板9助攻,率領球隊以124:115擊敗Lebron James 38分6籃板5助攻帶領的湖人隊。

密爾瓦基公鹿隊 118:139 波士頓賽爾提克

近幾年東區的兩大勁旅密爾瓦基公鹿隊與波士頓賽爾提克,去年兩對在季後賽打得難分難捨,最終在搶七大戰才由賽爾提克隊奪下晉級的門票,因此兩隊之間出現了更多的火花,目前賽爾提克和公鹿隊也分別為居東區第一以及第二的位置。今日的比賽雙方打的你來我往火藥味十足,賽爾提克隊球星Jayson Tatum更上演了一季精彩的隔扣「字母哥」Giannis Antetokounmpo,最終賽爾提克隊「雙探花」分別攻下41分與29分,以139:118的成績擊敗公鹿隊,字母哥僅拿下27分9籃板3助攻。

金州勇士 123:109 曼菲斯灰熊

金州勇士和曼菲斯灰熊對在聖誕大戰賽程公佈後,當家球星就不斷地在社群軟體隔空叫囂,尤其是去年季後賽兩隊的對決,灰熊隊Brooks對Gary Payton II的惡意犯規導致後者手骨斷裂更在聯盟引起相當大的話題。在今日的聖誕大戰雖然勇士隊當家球星Steph Curry和Andrew Wiggins都因傷缺陣,但小將Jordan Poole跳了出來爆砍32分,末節雖然因為領了第二章技術犯規被驅逐出場,但勇士隊仍以123:109力退近期狀態火燙、全員回歸的曼菲斯灰熊隊。

鳳凰城太陽 125:128 丹佛金塊

2022年NBA聖誕大戰壓軸由鳳凰城太陽對決丹佛金塊,兩隊過去在季後賽強強對決相當精采,兩隊球迷甚至在球場因高喊:「Suns in 4」而大打出手,今年丹佛金塊隊傷病球員陸續回歸,球隊整體的實力明顯回溫。本場比賽雖然太陽隊球星Devin Booker就因為腹股溝拉傷退場,但雙方競爭相當激烈,更殺到了延長賽才分出勝負,最終金塊隊在兩屆MVP「小丑」Nikola Jokic 41分15籃板15助攻「怪物大三元」和Jamal Murray回溫26分的狀態下,最中以128:125擊敗太陽隊奪下勝利。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