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沙之書》林予晞出軌瑞瑪席丹!温貞菱面對「三人行需求」感嘆:對方願意敞開心胸是很珍貴的


專訪/《沙之書》林予晞出軌瑞瑪席丹!温貞菱面對「三人行需求」感嘆:對方願意敞開心胸是很珍貴的

公視新劇《你的婚姻不是你的婚姻》的《沙之書》單元在播出之前,就已經在網路上掀起了熱烈的討論,該劇題材相當新穎特別,由現實生活中是好友的林予晞、温貞菱共同主演,兩人一起挑戰同性婚姻,被網友們稱為「神仙組合」!

兩人在《沙之書》單元裡直視伴侶關係中的「外遇」問題,在劇中林予晞與温貞菱是相約白頭的伴侶,但沒想到半路卻殺出了瑞瑪席丹,林予晞對她一見鍾情,進而影響了她與伴侶之間的關係,三人衍生出許多複雜的情感與問題,讓觀眾們都相當期待故事究竟會如何發展!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林予晞與温貞菱分享拍攝《沙之書》時的種種回憶。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當林予晞搭上温貞菱:我們自己加了很多的吻戲!

林予晞在《沙之書》中飾演「佑潔」,她與温貞菱所飾演的「宣宣」是一對有婚姻關係的同性伴侶!温貞菱透露,「宣宣」這個角色在《沙之書》裡是一個認為在婚姻關係中會是非常幸福快樂穩定的人,「但其實很多時候生活是難以預料的,你沒辦法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在劇中就遇到自己的另一半有了第三者(瑞瑪席丹 飾)的狀況,而在面臨第三者的介入後,我們彼此也得去面對各種習題!」

當聊到除了劇情需要拍攝的內容之外,兩位演員是否曾想過還能和對方一起去嘗試做些伴侶之間才能挑戰的事時,温貞菱聽完之後笑著說,「不得不說,我是真的一直都還蠻想跟她合作拍戲,但真的沒想過第一次合作就是演同性伴侶!至於有沒有自己加什麼戲哦~」温貞菱話說到一半,林予晞搶著接話說,「我們就是自己加了很多很多的吻戲啊!」

一旁的温貞菱聽完瞬間回憶湧現,興奮直呼「對!其實本來的戲裡可能只有兩次吻戲,但我們實際拍攝時,就會問對方『ㄟ!你覺得這邊要不要親一下?』然後就變成開頭結尾都要親一下,而且是我們兩個決定要親之後,跑去問導演可不可以加吻戲,然後導演就答應了~反正如果真的不行,等拍完之後,導演在自己剪掉就好哈哈哈,所以其實我們接吻的畫面導演可能剪掉不少!」林予晞也補充說,「其實那個親一下,也是一個儀式感,可以讓我們更快進入角色的狀態啦~」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原來一起喝咖啡的是靈魂伴侶,每天一起做便當的就不是了是不是?

温貞菱在劇中面對林予晞的出軌,原本以為不離不棄的伴侶,在一夕之間感情全都變了,當和温貞菱聊到發現另一半外遇時的心情是如何時,她則坦言,「其實我一開始在跟導演碰面聊劇本,看到那場戲自己就覺得很有感、很深刻,因為那真的是一個很複雜的情感,真的太難去表現或詮釋!而且在劇情設定上,我去找她之前就已經知道可能會發生的狀況,後來實際面對那一刻,是有很多複雜的情緒進來,會去思考這是真實發生的事嗎?我最愛的人現在是不是沒有那麼愛我了?會有很多憤怒、悲傷、難受、不可置信的情緒」,不過在情緒湧現之後,最終兩人還是得一起面對「出軌」這件事。

而被問到詮釋哭戲時,當下腦海中都在想些什麼?温貞菱表示,「其實我當下真的是投入在真實的狀態中,因為我們兩人讀劇本時,就有跟導演寫下兩個角色的關係與經歷,這兩個角色經歷了12年的感情,幾乎已經是成為了彼此的世界,所以我會沒辦法接受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我當下就是發自內心地爆哭!」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林予晞接著笑說,她在那邊哭說「一起喝咖啡就是靈魂伴侶」,我就想說「對啊!你又不懂喝!也不懂豆子~」然後她又說「一起做便當就不是靈魂伴侶嗎?」我就想說,「你有做便當嗎?還不是都我在做,你是負責吃而已~是在說些什麼!」林予晞坦言,「這是我在拍攝時心裡的OS,只是她當時演戲罵得很兇,所以我不敢跟她講哈哈哈」。

林予晞接著說,其實「佑潔」這個角色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她不論堅強、脆弱,或是碰上什麼問題,她都是靠自己解決,而且她在這一段關係裡,長久以來碰到任何麻煩事,她都先說「老婆我來!」就連她自己會感到害怕的時候,也都是先說「老婆沒事!」所以大家一定可以想像得到,她跟宣宣之間一定有很多事情都是由她來解決的,他們的關係也就形成了這樣的一個狀態,乃至於佑潔有一些別的渴望時,她也是自己處理,後來才會出現了「其他的靈魂伴侶」。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爲戲苦練雙人抱石,練到都懷疑自己是體保生!

林予晞、温貞菱在拍攝《沙之書》時,為了挑戰雙人抱石,花費了許多精力練習,跟兩位演員聊到抱石有沒有發生什麼難忘的事情時,林予晞馬上回說,「練習雙人抱石的第一天,導演要我們從底部爬到中段,然後我們爬到目標後,就有給彼此一個手握拳頭互敲的打氣動作,我當下覺得心裡百感交集,有一種小宇宙爆發的感覺,但其實我沒特別講什麼,因為我知道導演安排訓練,就是希望角色跟角色之間,還有其他工作人員,包含她自己都可以在這部劇裡有一個暖身、一個儀式感!」

林予晞也透露,「導演事後跟我說,其實她在底下看我們的時候,她就快哭了,我們當時的互動雖然什麼話都沒講,但導演一看就懂,我們就覺得那個心領神會的感覺真的太好,雖然說我不相信命運,但可以跟導演、小温一起完成這個作品,又覺得是命運使然!」

温貞菱也表示,「我想說的也是同一件事,而且我們那時候很密集的訓練,訓練到好幾度『差點忘記自己是演員』!」林予晞一旁激動直呼,「對!我們兩個訓練到都懷疑自己是體保生!真的是練到手都破掉耶!」温貞菱接著說,「當時我們的手真的都破皮,幾乎每個禮拜都要訓練兩到三次,然後這之間我們自己又會再找時間練習,而且在飲食方面我們也嚴格監控,都只吃健康餐」,聽到這裡,編輯也忍不住敬佩兩位演員,因為他們真的是把自己當運動員在看待。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除了抱石讓兩位演員很難忘之外,他們在劇中跟小孩相處的戲碼,也成了他們心目中最具挑戰的部分,林予晞透露,「我覺得跟小孩相處、照顧小孩這件事,是很有挑戰性的!因為小孩很失控,即使是專業的小演員,他也還是個孩子,所以一定就是要有一個人顧著他,然後當小温在照顧他時,我看她的狀態就好像是把自己當成孩子,然後在陪一個孩子玩耍,兩個人就這樣吵吵鬧鬧的~然後我觀察一陣子之後,就發現小温開始不耐煩,她就會說『好了!我不要再玩了!』」

温貞菱聽完笑著說,「對!因為我也陪小孩陪到極限了,就覺得差不多了~」所以林予晞看到温貞菱不耐煩之後,就會過去接手照顧孩子,「我會把小朋友放在腿上,用很低頻的聲音跟他說話,他就會慢慢冷靜下來~只是久了我也會累,然後小温她又會自己進來把孩子帶走」,可以感受到兩人在帶孩子的時候,無形之中的默契配合得相當好!

而導演看了他們之間的互動後也跟林予晞說,「你們兩個真的很像一對伴侶!伴侶真的是會這樣互相幫忙照顧孩子,會用自己的方式來完成這件事!」林予晞在聽完導演的一番話之後非常感動,並透露「我們兩個真的是完全沒有聊過要如何去跟孩子相處,也沒有分配過彼此的任務,所以真的是蠻有默契的」。

圖片來源/台灣達人秀攝影,未經授權禁止轉載

當對方願意敞開心胸把他需要的告訴你,其實是很珍貴的!

最後,當編輯和兩位演員聊到,如果在現實生活中,真的碰上同性伴侶跟你們說希望可以「三人行」,但還不到所謂的「開放式關係」,就只是多了一個人跟你們一起共同戀愛,兩位是否可以接受?林予晞思索了一下便嚴肅的說,「我覺得這狀況很複雜耶!非常的看狀況跟看對象,看這一段關係裡的對象是怎麼樣,然後我自己的狀況如何,還有新加進來的成員是什麼狀態,以及當下社會的氛圍」。

林予晞認為,「我覺得這段關係到最後,不會是只有你跟我而已,還有他(第三人),以及他背後的交友圈、他的爸媽,我們也要跟爸媽交代,而我們之間的感情是否能得到大家的祝福也是一個點,畢竟我很難想像我跟一個人在一起,但這一輩子所有人都不諒解我們,那我會覺得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温貞菱則表示,「我自己本身目前為止是還沒有想過要提出這樣的要求,但如果真的另一半提出要求,我其實會蠻想知道他的需求以及他希望這段關係成為什麼樣子,因為我覺得當一個人願意敞開心胸,把他需要的告訴你,這其實是很珍貴的!我覺得就算沒辦法接受這樣的事情,但我們可能也還是可以繼續當朋友,我個人覺得這件事真的還是要看遇到的對象跟狀況」。

Editor _ Adonis

Photograph _ Luke

林予晞
化妝:Aga Chen(BACKSTAGE STUDIO)
髮型:Amber(80’s)
造型:Charlie Tsai(青春期影視娛樂有限公司)
服裝:Tory Burch

温貞菱
妝髮:東井彥晴
服裝:Giorgioarmani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