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溥「潮水箴言」首演好評不斷!破例安可接受點歌嗨喊要嫁給女的


安溥「潮水箴言」首演好評不斷!破例安可接受點歌嗨喊要嫁給女的

安溥「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25日在台北小巨蛋進行第二場演出,首演結束後好評不斷,最令觀眾意外的是竟然有「安可」,還接受歌迷點歌,她半開玩笑表示客服團隊經常被罵得狗血淋頭:「說我的觀眾不是我的觀眾,但你們要小心,說不定客服人員就是歌手本人。」難得有安可橋段,安溥輕鬆地和粉絲聊起天來,聽到有人大喊「嫁給我」,她幽默回應:「嫁給你嗎?我跟你講我超不適合嫁人的,我是說真的。女的我可以考慮,因為我還沒嫁過。」一向是同志好朋友的她突發奇想說要嫁給一個女的:「我們的日常消遣跟維繫感情的方式,就是一直說各式各樣男生的壞話也不錯。」

照片提供:聯成娛樂

她接受的點歌曲目,來自於一位老聽眾的信,對方表示理解娛樂性演出的節目,通常不會選太簡單的曲目,所以有一首歌可能一輩子都沒機會在比較大的專場演出被唱出來,聽眾表示「我知道妳也是很有個性的人,有個性的人都希望節目看起來像做自己,所以應該永遠等不到這首他喜歡的歌」,安溥則回應:「你剛好遇到台灣音樂圈最沒有個性的女歌手,我就來唱這首說是沒個性但我自己也很喜歡的歌--沒有唱的〈兒歌〉。」

照片提供:聯成娛樂

〈模樣〉結束後,螢幕出現對「金繼」的解釋:金繼也稱為金繕,有「以金子去修繕」之意。當安溥以吉他演唱〈關於我愛你〉,舞台上浮現一根根金繼線條,搭配文字:「父親曾對我說,看人,要看進眼睛。如同當我們願意與人有所交集才會正視他的眼睛」;「母親一輩子看著我,對我叮嚀,但她說不出她想告訴我的,當時是什麼」;「我們學習必須知情而得探究,鍛鍊著彼此被探究,次次偶爾,都是耗用內心生死的試驗。挑撿於是成為了我。願我不挑撿,而能是愛。」藉由歌曲帶來自省,修繕與父母的關係。

照片提供:聯成娛樂

她難得地翻唱了泰勒絲(Taylor Swift)的作品〈Cardigan〉;在演唱會尾聲,她感性又俏皮地說:「總有一場演出可以百無禁忌,我會繼續這樣下去,比方說穿龐克裝穿〈兒歌〉,這種事情在台灣一定可以常常發生的,請各式各樣老聽眾支持我40歲開始走性感美艷的路線,我不想再解釋這件事了,我就是想要很美艷,我15歲買不起的衣服,現在都很想穿。」安可最後,她為演唱會第一時間購票的觀眾送上〈艷火〉:「深深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在小巨蛋,年復一年地做一些主題、情感面很重要,但也許對市場來說真的很少見的演出,深深謝謝台灣有你們,我們才可以一次又一次地嘗試推出新的表演,謝謝你們,這首歌就是送你們的,謝謝大家!」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