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忍新冠確診抽筋後遺症!安溥「潮水箴言」10週年攻蛋:初衷沒有改變


強忍新冠確診抽筋後遺症!安溥「潮水箴言」10週年攻蛋:初衷沒有改變

距離上回「煉雲」演唱會整整4年,安溥24日帶著「to ebb 2022潮水箴言」演唱會重返小巨蛋,這也是「潮水箴言」十週年演唱會,安溥在台上感性表示:「十年過去,我的初衷沒有改變,但是心得暴增,希望接下來還有更多機會跟大家分享。」有別於其他演唱會的熱鬧繽紛、機關重重,安溥「潮水箴言」以大量文學作為文本,採用高質感的音響、燈光,以「當代藝術展」的概念來製作,完全顛覆一般觀眾對於商業演唱會的想像。

照片提供:聯成娛樂

在不規則的山形舞台上,全場漆黑靜默,安溥的手寫字躍然於LED螢幕上:「惡夜暴雨來時,在一盞燈熄之前,牆對我訴說,是塗鴉和剪貼讓我殘破⋯⋯妳為什麼要創作,我想起我也問過,若沒有你,何來一場天地,和這星球上人盡皆知的,它的自圓其說。」接著她穿著一襲黑色女巫感特別訂製落地長袍,內搭網狀洞洞上衣、異材質拼接長領巾,搭配私人收藏的礦石墜鍊,以清澈空靈的嗓音劃破寧靜,帶來序曲〈並不〉。 

照片提供:聯成娛樂

為了「潮水箴言」,安溥從11月初就開始練團,每一首歌都重新改編,就連新專輯《9522》的新歌也不放過:搖滾版的〈這世界如此美好〉,節奏重到讓一向安靜的安溥樂迷也想「跳起來」;〈女仞之詩〉的神秘氛圍在視訊搭配下,出脫得繽紛璀璨。演唱曾獲金曲獎最佳作詞的經典歌曲〈玫瑰色的你〉時,安溥刷著吉他,對VIP區的嘉賓喊:「黃耀明,我愛你。」台上的Led出現一朵巨大的玫瑰,從黑白到艷紅到最後被焚毀化成灰燼,希望燒掉加諸在人們身上所有不必要的標籤。

照片提供:聯成娛樂

因此,這場演唱會她除了歌手之外,還有監製、製作人、音樂總監與藝術總監等多重身份,為了這場演唱會和剛推出的《9522》專輯,今年唯一的休假是演出前兩天回家幫媽媽煮湯圓,之後陪兒子睡了一個七個小時的好覺。事實上,她從3月打完疫苗後開始發燒、左手不時抽筋,好不容易經過半年調理到復原,9月確診新冠肺炎後又開始復發,至今左手仍難以高舉、彈吉他不好施力,但至少她都撐過來了。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