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2023名人堂提名名單:湖人、獨行俠傳奇大前鋒領銜!馬刺師徒有望攜手入選


NBA/2023名人堂提名名單:湖人、獨行俠傳奇大前鋒領銜!馬刺師徒有望攜手入選

NBA美國職籃每年都會挑選傳奇球員入選名人堂享受最高榮耀,而在今年以公布了第一批2023名人堂人選名單,其中包括前湖人球星「西班牙戰艦」Pau Gasol、獨行俠「德國坦克」Dirk Nowitzki和熱火「閃電俠」Dwyane Wade都成功獲得本次提名,有望在明年8月榮登名人堂。

看更多:NBA/盤點5位值得首度入選明星賽球星:芬蘭巨塔打出奇蹟、哈利波特化身助攻王

洛杉磯湖人隊2009、2010年總冠軍班底Pau Gasol,一直以來都被外界評選為「小飛俠」Kobe Bryant最好的搭擋,且Pau Gasol不只在NBA留下不俗的成績,他在國際賽場上代表西班牙隊更是打出相當可觀的宰制力,與弟弟Marc Gasol聯手率領西班牙隊斬獲1次世界盃冠軍、3次歐錦賽冠軍,Pau Gasol各人也拿下1次世界盃MVP跟2次歐錦賽MVP,是近20年以來國際賽最具影響力的球員之一。

達拉斯獨行俠隊傳奇球員Dirk Nowitzki,2011年以單核心的陣容率隊奪下總冠軍,並成功獲選該屆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此冠軍也被譽為近代含金量最高的一屆冠軍,此外他也曾在國際賽率領德國隊拿下世界盃銅牌、歐錦賽銀牌,個人也拿下1次世界盃MVP跟1次歐錦賽MVP,被譽為近代最好的大前鋒之一,更是投籃技術最佳的一位。

邁阿密熱火隊「閃電俠」Dwyane Wade,過去和LeBron James、Chris Bosh組成熱火三巨頭更是改變NBA生態的一次重大交易,Wade幫助熱火隊拿下3次總冠軍賽,其中2006年和進入職業生涯末期的O’neal聯手拿下冠軍更是含金量相當高的一枚冠軍,Wade也成功拿下該年的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

而在本屆名人堂入選名單當中包含現役還在執教的馬刺隊傳奇總教練Gregg Popovich,執教生涯一直都效力於「黑衫軍」手握5枚冠軍戒指,近期也成為美國隊首選的傳奇教練,過去手上的王牌子弟兵「海軍上將」David Robinson、「石佛」Tim Duncan、「鬼切」Manu Ginobili都已相繼入選名人堂,Gregg Popovich早已成為坐穩名人堂等吉的傳奇。

其他在本屆2023 NBA名人堂有被提名的球員包刮馬刺隊三巨頭成為「法國跑車」Tony Parker、活塞隊冠軍後衛Chauncey Billups、太陽跑轟時期重要班底「駭客」Shawn Marion、「阿嬤」Amar'e Stoudemire…等球員,雖然星度沒有上述球員來的風光,但都有一定的機會入選。

※本站內容版權所有,未經授權,不得轉載。[版權聲明]
網友留言